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端午节出行特辑 越野座驾到底该选哪款

端午节出行特辑 越野座驾到底该选哪款

2013-06-11 10:07:01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胡马东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端午节假期,相信许多人有远行的计划。那么哪些越野车适合远行呢?

端午节出行特辑 越野座驾到底该选哪款

选购:不应考虑都市SUV

众多驴友认为想往风景优美的地方,那绝对不是一辆轿车所能胜任的,目前在都市SUV车型,多数未能胜任恶劣驾驶环境。

由于远行的路况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因此,对于自驾者而言,购车时就应全方位考虑诸如路况崎岖、油品低劣、风沙大、沼泽地多等因素,选择一款真正越野性能较强的越野车。

端午节出行特辑 越野座驾到底该选哪款

购车攻略

1、优先选有大梁的车

具有底盘大梁的车型应该是越野车的必备元素。目前,绝大多数轿车和都市SUV车型,都采用承载式车身,这些车辆一般不能胜任恶劣山路的驾驶。

此外,除了车身与车架牢固外,一般不被人注意的车顶也应该足够厚。因为越野行车比较容易发生翻车之类的事故,因此要求车顶钢板厚度达3mm。

若行驶在高原地域,这里路线行程长,往往是碎石路、泥泞路,甚至涉水路、冰雪路交替出现,对于车辆的悬挂系统、制动系统、发动机、变速箱、密闭性等均有更高的要求。

2、四轮驱动必不可少

若驾车进入野外地区,一辆具备四轮驱动功能的越野车是首要条件,普遍要求离地间隙应大于18cm。此外,高原区驾车容易遭遇路面障碍物或深陷泥泞之中,具备四轮驱动的车辆更容易拔出泥沼。

3、柴油车更胜汽油车

河流、水溪也是必经之路。对比汽油车而言,柴油车具备更少的电路系统,进行密封改装后的车辆,甚至能在即将漫过车顶的水域前进。而汽油车由于存在大量的电路,即使改装涉水管将发动机进气口升高,防止发动机进水损害发动机,但很难将全车的电路升高,当涉水水面超过整个车轮时,可能会因为潮湿导致电路故障。

因此,柴油车更适宜在深水路面行驶。

4、选一款吃粗粮的好车

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越贵的车辆,就适宜越野。以发动机为例,不少越野车均要求用97#甚至更高标号的汽油。但目前一些地区尤其是偏远地区的现状是,能找到93#的汽油就已经不错了,部分小地方的油品可能更差,甚至连90# 的标准都达不到。因此,选购一辆车型越野,吃97#汽油的越野车不在备选范围之列。

5、选择保有量大的车型

越野自驾必须选择质量相对稳定的车辆,还要选择极端地形区保有量较大的车型。否则车辆出现故障后,在当地找到合适的配件会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情。很可能因配件缘故,历时数月仍不能把车修好。

推荐车型:  

端午节出行特辑 越野座驾到底该选哪款

丰田兰德酷路泽(陆地巡洋舰)

兰德酷路泽的外观原始粗犷,也许因为没有了豪华的包装和品牌标识,第一眼看上去就能够感觉到它离城市很远,离野外很近。 强劲的动力,原汁原味的越野性能,加上豪华的内饰,使陆地巡洋舰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心。

端午节出行特辑 越野座驾到底该选哪款

丰田普拉多

在众多SUV车型当中,普拉多是一款不可被磨灭遗忘的佼佼者, 普拉多的外观大气时尚,内饰豪华细腻。非承载式车身并且延续了整体轴独立悬挂结构,有着很强的抗冲击和抗扭性。搭载4.0L发动机,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端午节出行特辑 越野座驾到底该选哪款

三菱帕杰罗

三菱帕杰罗车型的越野性能不容质疑,达喀尔赛场的成功让它扬名世界,作为一款硬派SUV,帕杰罗底盘功底扎实,同时优秀的公路表现也为它加分不少。网上车市深圳站

澳康达名车广场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二手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882  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笋岗桃园路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