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若征20%奢侈税 购新飞驰税款将达80万元

若征20%奢侈税 购新飞驰税款将达80万元

2013-06-08 06:27: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若征20%奢侈税 购新飞驰税款将达80万元

随着人均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早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奢侈品。“对扣除增值税后价格在17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暂定征收20%的奢侈品消费税”早已传的沸沸扬扬,有人甚至预测如果真的施行会对超豪车市场造成重创。马路上售价百万的豪车比比皆是,但裸车价超过200万的顶级豪车并不多。这则政策会对原本并不壮大的细分市场造成怎样影响?

进口车税有多少?(奢侈税并未实施,仅传闻)

若征20%奢侈税 购新飞驰税款将达80万元

国内进口车价格远高于海外价,这主要也是由税费引起的。目前国内正规渠道买到的进口车已经包含了关税、消费税与增值税,这三项加起来已经高出报关价不少,所以许多豪车售价高出海外价格一倍甚至更多。

奢侈税买宝马 超豪华车或加收20%奢侈税

对于征收奢侈税的对象为扣除增值税后价格在170万以上的豪车,主要涉及到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等顶级豪车及超跑品牌。而这类车型的购买群体以年收入在千万以上的高端人士为主。以售价300万的车型为例,30-60万的奢侈税足以购买一辆不错的C级车,但他们对于增加的奢侈税是否敏感?以实施大排量消费税对于车型影响来看,相信豪车销量并不会明显的下降。

豪车销量增长

若征20%奢侈税 购新飞驰税款将达80万元

2006年到2011年期间,中国高净值人士的数量翻了三番,而今年这一人群总数超过了100万人。再来看看豪车的销量,新推出的豪车都很受国内市场欢迎。上海车展期间,新推出的豪车被哄抢一空。最热销的是玛莎拉蒂Ghibli,他们今年在华的目标是3600台。光4、5、6三个月就卖出了1500台。玛莎拉蒂预计2013年同比增长300%。中国奢侈品消费大国的身份,也就是最近几年才确定的,属于奢侈品消费的后起之秀,但发展速度很快。

短期内促进豪车销量

奢侈税买宝马 超豪华车或加收20%奢侈税

目前,征收超豪车奢侈税仅是传闻,还并为正式实施。假如真的实施,短期内有可能还会刺激豪车的销量。很多人都会赶在奢侈税正式实施日期前购买,在政策颁布和实施日期之间,形成短期内豪车销量大幅提升。

总结:近些年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已成为奢侈品消费大国,但整体经济有逐步放缓的趋势。从目前的资料来看,对超豪华车征收奢侈税基本已定,只是具体细则还没有确定。无论从购买人群还是豪车市场来看,征收奢侈税基本不会降低购买力。而奢侈税显然是政府想借此传递一个信号,引导国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