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发展SUV/不异地建厂 哈弗未来发展规划

发展SUV/不异地建厂 哈弗未来发展规划

2013-06-04 07:13:3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发展SUV/不异地建厂 长城未来发展规划

去年的逆势增长将长城汽车推到了风口浪尖。2012年我国汽车总销量仅有4.33%的微增长,而长城汽车共销62万辆,同比增长28.3%,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近期举行的第三届长城科技节期间,长城汽车的高层领导接受媒体访问,透露了未来长城及哈佛品牌的发展方向。

扩大SUV/A级车型市场 长城未来发展规划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先生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女士)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主品牌参与国际竞争,必须掌握核心技术,在某些专业领域上有突破。举办科技节,主要是尊重科技,尊重人才,在资金、制度等方面给予保障,还要在企业内部形成尊崇技术与创新的氛围和机制,鼓励我们的技术队伍放心大胆地去创新、去尝试,打开技术这个最核心突破口。

SUV市场将会持续火热

扩大SUV/A级车型市场 长城未来发展规划

是什么让长城汽车发展壮大,SUV市场的出色表现功不可没。哈弗正式从长城汽车中独立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品牌。这也充分表明了长城对于SUV市场的重视,以及想专心发展这一领域的决心。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先生在访谈时表示:SUV车型具备空间大通过性好等优势,非常适合中国目前国情。所以我很看好SUV市场,短期内不会出现降温,这一市场的火爆将会是长期的。而哈弗品牌将会继续细分SUV市场,推出更多车型,也将会推出高端车型。

不再异地建厂

发展SUV/不异地建厂 长城未来发展规划

在本土汽车品牌通过异地建厂大肆展开圈地运动的背景下,长城汽车将不在谋求在国内其他地方建设更多生产基地,重点发展天津、保定两大基地。长城整车产能到2015年规划180万辆,其中保定新基地的规划为,2013年建成50万辆产能,2014年扩建新基地,再增加50万辆产能。

H8徐水工厂投产/或11月上市

发展SUV/不异地建厂 长城未来发展规划

访谈期间,长城汽车高层并未透露新产品的情况,但据徐水工厂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徐水工厂除了部分测试场及零部件厂房之外,基本都已完成建设,已经具备生产整车能力。未来长城的高端车型都将在徐水工厂完成生产和测试。而备受瞩目的哈弗H8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有望在11月正式上市。

总结:由于刚刚品牌独立不久,哈弗还在进行营销网络的调整,在2014年计划达到400家经销商,2015年达到500家经销商的规模。而魏建军也表示并不在意长城在国内品牌的排名,而是希望与合资品牌、进口品牌进行比拼。从长城目前日趋强大的产品阵容和较高的产品品质及用户满意度来看,哈弗有信心做出这样的长期规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