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7座SUV谁是空间性价比“模范”—科帕奇

7座SUV谁是空间性价比“模范”—科帕奇

2013-05-21 18:02:07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史红伟   编辑:李伟   

阳春三四月,正是全国各地的出游时节,而这时选择一款适合全家出行的车型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选车时的必要因素。如果只是两人世界,那么一辆轿车或者小型SUV足以,但随着80后生育潮的到来,这一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过去只是作为车型补充的7座车,已经冲到了销售的前列。

这两年,作为国内购车主力80后们相继开始拥有下一代,老人带小孩的传统让家庭结构立刻从两口之家扩张为五口甚至七口,这时家用车的乘员数量便立刻成为了购车需求的首选。尤其是在这样的春夏之交的出游季,“大家庭”的自驾移动在某种意义上不仅是方便,而且是必须。这也正是为何众多SUV品牌针对这一趋势强化7人座车型的原因。

7座SUV谁是空间性价比“模范”—科帕奇

20-30万主流7座SUV空间性价比盘点

基于7人座SUV独特的产品特性,几乎所有国内该细分市场的购买者都是冲着其空间和乘员人数去的,在这一层面上,其他类型的车型所强调的排量、发动机性能、科技配置等到反而居其次,而消费者最在意的则是价格和空间大小的比值,也就是所谓的空间性价比。

目前,7座SUV主要集中在50万以上的高端细分市场,与普通购车家庭还有不小的距离。而对大多数预算在20-30万的家庭来说,中端7人座SUV市场主要有汉兰达、全新胜达、科帕奇,以及菲跃、酷威等车型。其中,除科帕奇外,其他7座车型价格定价均在25万以上。论及“空间性价比”,科帕奇绝对胜出,最为适合购车主要为空间诉求的消费者。

其中,7座城市版空间和价格优势更为明显,是如今市场上唯一实际售价在20万内的7座SUV。而定位更加高端、兼具越野乐趣和豪华舒适配置的7座旗舰版科帕奇车型实际售价也不过23万,两者差异化满足7座SUV消费者的不同出行需求。

科帕奇:20万可买到的7座SUV

从价位来看,科帕奇7座城市版上市定价22.68万,终端售价已下探至20万元左右,这拉低了7座SUV乃至7人座车型的价格底线。科帕奇的空间表现,其同级车中最长轴距2707mm的先天优势以及内部布局的科学设计足以让第三排座椅承载两位普通身量的成年人;最高承载重量635KG,拥有同级最强的储物与运输能力;副驾驶座、第二排、第三排可收折与一触式扳手操控设计,轻松享有完整的1,577L超大全平面行李空间;即使是在满载7人的情况下,科帕奇的行李舱空间也有相当于轿车后备厢的477L。

反观同级其他7人座SUV,虽然空间不相上下,但价格却高出不少,尤其四驱车型都直奔30万而去。相比之下,科帕奇7座显然正是7座SUV的性价比之王。

SUV专业底盘更为空间性价比加分

7座SUV谁是空间性价比“模范”—科帕奇

当然,对于7人座SUV市场的壮大,固然乘员数量多是最大购车因素,但消费者最终选择SUV而没有考虑MVP,很大程度上还是考虑了SUV的驾驶感和通过性,在非满员的情况下,作为一辆城市个性私家车也相当合适。

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看到很多7人座SUV首先是一辆城市SUV,具备着这类车型公认的流线型外观、肌肉感的线条,并且部分具备着四驱能力。甚至有些品牌,在轿车底盘已经成为城市SUV主流配置的情况下,还推出了更具通过性能的纯SUV底盘,比如科帕奇就是诞生自通用全球增强型专业SUV平台,其承载式车身加大梁强化件的“足料”设计在同级中并不多见,高达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超越多数同级,对偶尔行走城市整修路段、越野、坑洼、高度落差大的路面都有很大帮助。这在市面上多款主流城市SUV普遍选用轿车底盘打造的现状下,竞争力十分突出。而这些因素,也将在今年的7座SUV大战中,成为为车型品牌的加分点,给市场带来更加丰富的选择。

据销售数据显示,科帕奇全车系三分之二的销量为七座车型;在紧凑型7座SUV细分市场内,科帕奇更是一枝独秀,所占份额已逾50%,是细分市场名副其实的“七座王”。其“在一起”的品牌诉求正是把准了大家庭出行需求的关键“命门”。

大同市鑫鑫芦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进口) 雪佛兰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2-6116777 地址: 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滨大街34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