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儿童安全需重视 全面解析儿童安全锁

儿童安全需重视 全面解析儿童安全锁

2013-05-18 15:33:3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婷婷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马上就到六一儿童节了,相信很多家长都会选择在这个节日驾车载着孩子出门游,但在长途旅行中,孩子可不会乖乖的坐在座椅上,在行车过程当中,孩子可能会误将车门打开而造成一定的危险,儿童锁可有效的避免这种危险。

儿童安全锁

儿童安全锁

儿童安全锁顾名思义就是保证儿童安全的一种装置,其主要装在车辆后门,防止车辆行驶过程中儿童从车内误开门而产生的危险。在儿童锁锁止情况下,车门只能从外部打开,车内门拉手暂时失去作用。即使通过中控锁电动解锁,儿童安全装置仍处在锁止状态。

儿童安全锁的类型

常见的儿童安全锁开关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旋钮式,一种是拨动式。由于旋钮式儿童安全锁需要使用钥匙(或钥匙状物体)插到相应的孔中才能转动旋钮开关进行上锁及解锁操作。对比起来,拨动式儿童安全锁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儿童安全需重视

有些车主觉得只要开车前锁了中控锁或者设置行驶自动上锁就能保证位于后排的孩童的安全,根本没必要再装一个儿童安全锁。其实不然,因为中控锁可以通过车内的解锁开关解开。

因此,为了孩童的乘车安全,父母们开车前要把两后门的儿童安全锁锁上。锁上儿童安全锁后,无论孩子在后排怎么折腾也无法从车内打开车门。孩子的安全得到保障,父母们也就能更安心地专注于驾驶车辆了。

目前儿童安全锁是新车生产的强制安全标准,故车主在把儿童放置在后排乘坐时,一定要记得上好儿童安全锁,行车途中还得时刻检查车内中控锁是否在锁止状态,以防后排儿童无意中开门酿成惨剧。

儿童安全需重视 全面解析儿童安全锁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