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三离合即将面世 大众第二代DSG明年量产

三离合即将面世 大众第二代DSG明年量产

2013-05-15 06:53: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三离合即将面世 大众第二代DSG明年量产

经历了“DSG风波”后,大众集团并没有放弃这项双离合变速箱技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大众负责研发的董事哈肯贝格透露,目前大众已经研发出新一代DSG变速箱,明年会在德国率先进行量产,未来新一代DSG也将在中国广泛应用。

三离合即将面世 大众第二代DSG明年量产

三离合即将面世 大众第二代DSG明年量产

 新一代DSG的研发有两个主要方向:一方面是基于高扭矩车型进行研发,另一方面是基于低扭矩车型进行研发。此外就是针对混合动力而开发的三离合自动变速箱。上海车展上首发的概念车插电式混合动力SUVCrossBlue Coupé就搭载了6速三离合自动变速箱。而这个新技术将会首先运用在奥迪A3e-tron和第七代高尔夫TwinDrive的量产车型上。


大众双离合变速箱
类别 DQ200 DQ250 DQ380 DQ500 DL501
承扭能力(Nm) 250 350 380 600 550
类型 干式 湿式 湿式 湿式 湿式
前进挡数量 7 6 7 7 7
搭配发动机类型 横置 横置 横置 横置 纵置
是否已国产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三离合即将面世 大众第二代DSG明年量产

目前大众主要使用了以上5种变速箱,除了DL501双离合变速箱被称之为S-tronic专门使用在奥迪上外,其他变速箱均被被称为DSG,广泛应用在大众与奥迪车上。另外DQ200做为DSG中唯一的干式双离合成为大众“DSG风波”的主角,其他变速箱均为湿式双离合。 

三离合即将面世 大众第二代DSG明年量产

除此之外,大众也加快了双离合的国产速度,目前仅有DQ200在大连工厂国产,而其他变速箱目前均为德国制造,去年8月大众在天津开始建设第二家DSG变速器工厂,用来生产DQ380和DQ500两款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这两款变速器分别是全球首次投产和首次海外投产。

尽管“DSG风波”给大众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是大众坚信DSG的技术的潜力与实力,积极更新产品。大众负责研发的董事哈肯贝格先生也强调本次DSG更新换代只是按照应有步伐进行,并非受到其他外来原因影响,可见DSG技术在大众集团的重要程度。而对于消费者而言抚平受过伤的心灵,还需要产品质量与时间来证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