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迈腾曝光 减重100kg/轴距增90mm

新一代迈腾曝光 减重100kg/轴距增90mm

现款大众Passat(代号B7,国内称之为迈腾)于2010年正式上市,属于Passat第七代车型,为了增强市场竞争力,大众计划将推翻原先帕萨特6-7年换代的情况,在2014年的时候推出第八代帕萨特(代号B8)。近日,德国媒体公布了这款车型的相关信息,而新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引入MQB模块化平台,整车减重100公斤左右,同时轴距提升90毫米。

新一代迈腾曝光 减重100kg/轴距增90mm

根据德国媒体透露的信息来看,新一代Passat(B8)将推出普通四门三厢车、CC轿跑车以及旅行车。从描绘的假想图可以看到,新一代帕萨特的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布局形式,整车显得在加长之后显得非常修长,原先过于硬朗的线条被一些柔和的线条所替代。新式的前大灯尺寸更大更扁平,配合修长的进气格栅展 现出一种独特的风格。

新一代迈腾曝光 减重100kg/轴距增90mm

而从整车线条来看也更符合当下的潮流,丰富的弯角和弧度很好的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而且在新技术、新设计方面同样会有众多的尝试。尾部的线条感同样显得和现款车型有较大区别,更大的尾箱开口(得益于车身加长,后备箱容积将提升到600升,现款车型只有475升)以及漂亮的尾灯布局个我们新的感受,并且同大众目前已经登场的车型有了一些不太一样的新布局。

新一代迈腾曝光 减重100kg/轴距增90mm

其他方面来看,新一代Passat会启用MQB平台打造(现款车型为PQ46),大量采用轻质化的材料以降低车重,以四门三厢车型为例,其轴距将从目前的2711大幅加长90毫米达到2791毫米,接近传统C级车的轴距水准,但是车身重量却降低了100公斤。同时优化的布局将带来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舒适度大幅度提升,并且大众也会引入新的高品质材质以体现其高端B级车的定位。

动力部分则可以选择从92千瓦(125马力)到205千瓦(279马力)的多款汽油发动机,同时也可以选择首次出现的搭载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版本,其输出功率高达190千瓦(258马力),而扭矩则达到惊人的600牛米。由于采用了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以及发动机启/停装置,整车燃油经济性将提升10%左右,全新的混合动力(综合输出147千瓦/200m马力)版、蓝驱版等都将拥有更加出色的油耗表现。总体来说,大众新一代Passat(B8)将变得非常有看点,不但外观部分得到升级,同时空间和动力也有大幅度的提升,从而在激烈的B级车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