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玛莎拉蒂Ghibli 今日上海车展首发

全新玛莎拉蒂Ghibli 今日上海车展首发

2013年4月20日,上海 ──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标志着玛莎拉蒂朝着品牌转型及至2015年实现全球销量5万台的发展目标迈出强有力的三大步。自去年年底重拳出击推出全新第六代Quattroporte总裁轿车V8车型玛莎拉蒂凭借品牌历史上第一台中型四门运动豪华轿车Ghibli,以及全新第六代Quattroporte总裁轿车V6车型,将这股强劲势头持续蔓延至上海国际车展。

玛莎拉蒂全新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和Ghibli四门运动豪华轿车均各自配备两款不同功率的V6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并且两款全新车型均可提供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两种模式。

此外,Ghibli还将推出玛莎拉蒂历史上首款柴油发动机车型,其3.0升V6双涡轮柴油发动机是由玛莎拉蒂引擎工程师们在前法拉利引擎部经理保罗•马蒂内利的指导下研发而成,传承了玛莎拉蒂的高性能特性以及标志性的发动机轰鸣声,而它的NEDC(新欧洲标准行驶循环)百公里燃油消耗量小于6.0升。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玛莎拉蒂还为此次上海国际车展带来了另一款全新Quattroporte总裁车型的全球首发,该车搭载一台可输出330马力(243千瓦)的V6发动机,专为中国市场研发打造。

玛莎拉蒂Ghibli全球首演
    全新Ghibli轿车将为玛莎拉蒂开辟新的市场领域。它在上海国际车展的首次亮相标志着玛莎拉蒂这一声望卓著的意大利运动型豪华轿车制造商将在品牌历史上首次同期向市场推出两款四门轿车。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Ghibli的设计风格强调了更富动感的驾驶特性,并保持了与较之更大尺寸的Quattroporte总裁轿车之间显而易见的联系,同时呈现出更富进取气势的造型风格。
    Ghibli的车身轮廓反映出这款四门轿车具有双门硬顶跑车的设计理念,而它的前格栅和前大灯区域则具有鲜明的猫科动物特征。前格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现有的GranTurismo跑车,并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经典车型A6 GCS遥相呼应。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这款新车还保持了独具特色的玛莎拉蒂C柱设计,营造出如同双门硬顶跑车的姿态,C柱上带有经典的玛莎拉蒂Saetta标志,这一传统可追溯至1963年。
    车身侧面的一条醒目曲线从位于前轮后方的侧面通风口一直延伸至尾灯。
    在座舱内部,Ghibli凭借独特的仪表台设计与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区分开来。这一设计充分满足了客户追求更加运动、更有朝气的驾驶体验需求,同时丝毫不失玛莎拉蒂所应具备的豪华感。此外,Ghibli还将运动型设计与豪华轿车特有的宽敞空间结合在一起。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曝玛莎拉蒂新Ghibli官图 上海车展发布


    与更大型的Quattroporte总裁轿车相比,Ghibli具有更加集中和更富运动感的设计理念。该车将提供两款3.0升V6汽油发动机、一款八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后轮驱动和新型Q4全轮驱动系统两种驱动型式。
    动力强劲的V6发动机是Ghibli S车型上配备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可在5500rpm的转速下爆发出301 kW(410 hp)的功率,在转速仅为1750 rpm时即可产生550 Nm的扭矩。采用后轮驱动模式的Ghibli S车型和采用全轮驱动型式的Ghibli S Q4车型均配备这款发动机。
    全轮驱动模式的Ghibli S Q4车型由静止加速至100 km/h的时间仅需4.8秒,后轮驱动车型只比它慢0.2秒。Ghibli S车型的最高车速为285 km/h,比Ghibli S Q4车型快1 km/h。
    Ghibli提供的第二款3.0升V6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不仅可提供243 kW(330 hp)的功率和500 Nm的扭矩,而且其燃油消耗量只有9.6升/100 km。它不只是一款低油耗轿车,还可在5.6秒之内由静止加速至100 km/h。
    这两款发动机均配备平行涡轮增压器,由玛莎拉蒂和法拉利的动力传动部门合作开发而来,并由位于马拉内罗的世界领先的法拉利发动机工厂所打造。
    这两款V6发动机与Quattroporte总裁轿车配备的3.8升V8发动机共享诸多先进技术。V6发动机采用汽油直喷技术,配备了两个低惯量平行涡轮增压器和四个连续凸轮相位变换器,喷油压力达到大约200巴。
    这一技术意味着,尽管Ghibli S车型配备的V6发动机最高转速被限制在6500 rpm,但它仍然可在不到1500 rpm的转速下达到最大扭矩的90%。
    Ghibli还将成为玛莎拉蒂有史以来第一款配备柴油发动机的量产车型。根据玛莎拉蒂的计划,Ghibli 将在2014年配备一款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款柴油发动机可提供202 kW(275 hp)的功率和600 Nm的充沛扭矩,使车辆从0-100 km/h的加速时间仅为6.3秒。更重要的是,其NEDC百公里燃油消耗量小于6.0升。
    它采用了极为先进的共轨式燃油直喷技术,喷射压力达到2000巴,而且配备了低停顿时间喷嘴。这有助于连续多点喷射,从而实现极为敏捷的响应能力和更加清洁的排放。
    每一辆玛莎拉蒂都能凭借其独特的发动机轰鸣被人们立刻辨别出来,在这一方面,Ghibli柴油发动机与它的汽油发动机并无二异,这要归功于全新的玛莎拉蒂主动声音控制系统。排气管附近安装有两个声音执行器,它们可强化独具特色的发动机音调,并且根据驾驶风格对声音进行了精确调节。当驾驶者按下位于中央通道上的“运动”按钮之后,声音将变得更加洪亮和慑人心魄。
    Ghibli能够完全展现自己的专属特色,这要归功于双叉形臂前悬挂与最先进的多连杆后悬挂的结合,以及可供选装的主动型Skyhook悬挂系统、分时全轮驱动、坚硬的悬挂阻尼设置,以及强大的制动系统。
    Ghibli是同级轿车中唯一一款在全部车型中均将限滑式差速器作为标准装备的车型,目的是在各种驾驶条件下实现最佳牵引效果。
    如同Quattroporte总裁轿车那样,其底盘设计围绕着一个坚固和极为可靠的钢质“安全舱”展开,其中采用了多种不同的钢材和铝合金以实现理想的强度和最低的重量。
    底盘前部以一个铝材铸件为基础,带有一个加强横梁,可在各个方向上实现出色的刚度,底盘后部采用轧制钢材制造。
    Ghibli的轴距比Quattroporte总裁轿车的轴距(2.99米)短大约20厘米,车辆总长为4.97米,比Quattroporte总裁轿车短29厘米。
    Ghibli S配备360 mm x 32 mm双材质铸造通风式钻孔前制动盘和350 mm x 28 mm通风式后制动盘。前制动盘配备六活塞固定式Brembo制动钳,后制动盘配备四活塞制动钳,该车的100至0 km/h制动距离只有36米。
    Ghibli配备18英寸轮毂和轮胎,Ghibli S配备18英寸交错轮胎,19英寸、20英寸和21英寸轮毂可作为选装装备提供。
    与姐妹车型全新Quattroporte总裁轿车一样,Ghibli配备了可选装的Bowers & Wilkins高端环绕立体声系统。它所使用的音响组件、15个扬声器的布局、以及完美配置的HARMAN QuantumLogic™环绕声效处理系统以及系统集成,均经过了长期严苛的实验,并经过了音响领域专业人士历经无数小时试听的考验。
    Bowers & Wilkins 在驱动单元和材料的开发上有近50年的经验。如Bowers & Wilkins在20世纪70年代引进的扬声器锥盆材料凯夫拉尔,便是数十年致力于声学研发的结果。就高频扬声器而言,铝是轻质和刚性的理想组合,且声音可以延展到人类听觉的极限。而对于速度、刚度和不可动摇的低音而言,通常用于飞机、火箭和高性能轿车车身的Rohacell就成为了一种完美的锥盆材料。
    这样的组合让音响系统拥有清爽而纯净的高音,迷人而自然的动态表现,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低音,完美地再现了唱片的每一处细节。该系统自然而纯真的表现将为用户在驾驶途中带来极致的音乐享受。
Bowers & Wilkins高端环绕立体声系统包括:
•    15个扬声器
•    5 x 25 mm铝质球顶型高频扬声器
•    5 x 100 mm凯夫拉尔中音驱动器
•    2 x 165 mm凯夫拉尔低音/中音驱动器
•    2 x 165 mm Rohacell低音驱动器
•    1x 350x200 mm赛道低音炮
•    16声道D级功放,组合输出功率1,280 W
•    QuantumLogic™环绕声处理系统
玛莎拉蒂Q4全轮驱动系统
    凭借Q4全轮驱动系统,Ghibli和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均可在最湿滑的路面上找到牵引力,这要归功于其最先进的“按需分配”技术。
    Q4系统将真正的后轮驱动车型的敏捷响应与全轮驱动车型在紧急状况下的更高可靠性结合在一起,而且没有造成燃油消耗量的增加。
    这就是玛莎拉蒂凭借Q4系统达到的效果。在通常情况下,该系统可将全部动力分配给后轮,而在前轮需要牵引力时,则会在瞬间以智能方式将动力输送至前轮。
    该系统的结构以一个由电子控制的湿式离合器为基础,安装在一个分动箱中,通过一根驱动轴连接至前轴。
    如果因为转弯速度过高、急加速或后轴附着力过低而导致失去附着力,该系统会在150毫秒之内从完全后轮驱动状态切换至前、后轴各分配50%的驱动力。多连杆后悬挂可提供很高的后部牵引力。事实上,Q4系统很少将35%以上的驱动力分配至前轮。
    该系统能够同样迅速地返回后轮驱动状态,在确保最佳牵引力的同时不会产生传统的全轮驱动模式所导致的燃油消耗量上升及响应能力下降的问题。
    玛莎拉蒂开发了专属的精密算法来实时监测数目繁多的车辆参数(例如:车轮滑转、转向及偏航角度、动力输出、车速、制动操作、ESP系统状态)以及车轮附着力与驾驶风格。通过处理这些数据,Q4系统能够使每个车轮的附着力达到最大化,从而实现最优的车辆动态管理来随时应对各种道路状况。
    玛莎拉蒂Q4全轮驱动系统可与新型410马力V6发动机相搭配,无论道路状况如何,均能提供高性能玛莎拉蒂轿车所具备的豪华旅行跑车品质。
针对中国市场的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V6 330 HP车型首次亮相
    随着全新一代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于去年底问世,玛莎拉蒂的旗舰车型变得更大、更轻、更豪华和更实用。同时,玛莎拉蒂也始终致力于提供更丰富的车型和更多的价格选择。
    配备3.8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将作为玛莎拉蒂全新Quattroporte总裁轿车的旗舰型号,与此同时,玛莎拉蒂推出一款配备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型号作为一种补充选择。
    全新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在发动机转速只有1750 rpm的情况下即可提供500 Nm的扭矩,V6车型在不到6秒的时间内即可由静止加速至100 km/h,其NEDC混合工况燃油消耗量仅为9.8升/100km,使其成为玛莎拉蒂历史上燃油经济性最佳的Quattroporte总裁车型。
    其性能在同级轿车中同样出类拔萃,全新Quattroporte总裁轿车V6车型凭借更轻的V6发动机和后轮驱动布局,使其最高车速可达263 km/h。
    基于Ghibli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结构,全新Quattroporte总裁轿车配备的3.0升V6发动机可在1750 rpm至4500 rpm的转速范围内稳定地提供高达243 kW的功率。这款发动机与V8发动机同时研发,并由玛莎拉蒂与法拉利的动力传动工程师们携手打造。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拥有令人赞叹的、高达167 Nm/升的扭矩系数,足以令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在5.6秒之内即可由静止加速至100 km/h。
    尽管这款发动机拥有专用的涡轮增压与ECU设置,但它与V8发动机拥有相同的缸径尺寸、相同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缸体技术以及几乎一致的歧管技术。
    如同V8发动机那样,3.0升V6发动机也与八速自动变速箱相搭配,与以往的Quattroporte总裁轿车相比,这款变速箱可提供更高的舒适性、更快的换挡速度、更低的燃油消耗量和更低的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
    这款变速箱提供了两个超速挡,凭借变速箱本身即可使燃油消耗量降低六个百分点,其重量也比此前的六速变速箱减轻了6 kg。
    这一装置帮助车辆实现了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后轮驱动车型在混合工况下的CO2排放量为228克/km。
    该车比V8双涡轮增压车型更轻,后轮驱动型号的整车重量为1860 kg。
    按照玛莎拉蒂的传统,该车型可提供五种专用换挡模式:“自动常规”、“自动运动”、“手动常规”、“手动运动”和“I.C.E.”(增强型控制与效率)模式。“I.C.E.”模式可启动一系列功能来抑制车辆的响应能力,从而在各种驾驶条件下降低油耗、排放和噪音,该模式还适用于在低附着力路面上驾驶。
    所有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均将限滑式差速器作为标准装备,锁定比率为:牵引状态35%,释放状态45%。
    全新的车辆结构保持了Quattroporte总裁轿车那种精致敏锐的传统操控性,这要归功于50:50的重量分配方案、双叉形臂前悬挂和最新型五连杆后悬挂、以及前后轴均配备的Skyhook系统(电子控制悬挂系统)。
    其轴距也在同级轿车中首屈一指,在这一结构基础上,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实现了极高的驾乘舒适性和动人心魄的操控性能,同时,每一处细节均保持了人们所期待的豪华品质。

玛莎拉蒂2012全球业绩
    2012年,玛莎拉蒂全球销量为6288辆,比2011年增长2%。其中,北美市场以2904辆的销量创下了品牌8年以来最好的销售业绩,稳固了北美作为玛莎拉蒂全球第一的市场地位。
    中国以930辆的销量连续第二年保持在玛莎拉蒂全球第二大市场的位置,比上年增长了10%。除中国之外,玛莎拉蒂在整个亚太地区的销量也实现了21%的增长,达到861台。中东地区增长比例最高,达到417台,在2011年的304台的基础上增长了37%。
    玛莎拉蒂2012年营业收入为63,400万欧元,主要归功于较高的销量,相比2011年增长了8%。
    玛莎拉蒂2012年全年营业利润及息税前利润为4,200万欧元(交易利润率为6.6%),与2011年基本持平。销量的积极增长以及运营成本的持续改善填补了由于开始生产2013年全新车型而产生的巨大成本。

玛莎拉蒂2013 Trofeo MC世界锦标赛
玛莎拉蒂TROFEO MC世界锦标赛即将迎来第四赛季的比赛。得益于日益增长的国际化日程,本届赛事将在欧洲,美洲和亚洲展开六轮角逐,再次成为全球性的比赛。
首轮比赛将以4月13日和14日在意大利米萨诺赛道(Misano)进行的试车拉开序幕,并于4月28日在法国的保罗•理查德赛道(Paul Ricard)正式打响,传奇的德国纽伯格林赛道(Nürburgring)将于6月2日接棒第二站比赛。本赛季的第一阶段比赛将于7月14日在英国银石赛道(Silverstone)落幕,并角逐出Trofeo欧洲站冠军。该奖项去年由比利时车手Renaud Kuppens夺得,他也同时斩获了该锦标赛的年度总冠军。

从第四轮开始,比赛将移师欧洲以外的赛道。它将从9月8日起在位于旧金山附近的加州索诺玛(Sonoma)继续展开角逐。在2012年的同一天,这个日子标志着玛莎拉蒂继承以往的辉煌战绩,重回美国赛道。之后比赛将来到亚洲。第五轮比赛将于10月27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去年玛莎拉蒂Trofeo锦标赛曾在这里举办了收官之战。而今年的最终角逐将于12月7日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赛道(Abu Dhabi)上演,在这里将授予2013年年度总冠军奖杯。事实上,中东地区曾在2011-2012年成功举办了玛莎拉蒂Trofeo JBF Rak冬季锦标赛。

全新玛莎拉蒂Ghibli主题网站现已上线就在玛莎拉蒂Ghibli首批官方图片发布的同一时间, 全新玛莎拉蒂Ghibli主题网站同期上线首发。

主题网站以抢眼的都市风景为主题来突出Ghibli的整体特征。垂直滚动功能可使网页在任何设备上进行浏览都充满乐趣,并使得内容直观、生动。

用户在网站注册后即可在预览区下载独家内容,并可获知有关玛莎拉蒂Ghibli的所有最新消息。主题网站可通过使用特殊的移动版本从任何设备登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www.ghibli.maserati.com将实时更新玛莎拉蒂的最新创作。

网友还看了
奥迪S7 奥迪S7 103.2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6 奥迪S6 85.88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S MODEL S 68.4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