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重现上海滩 通用7款老爷车亮相车展

怀旧的产物 上海车展将会亮相的老爷车

    2013上海国际车展即将开幕,而除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量产新车相外,还有一些有关汽车文化的趣味性展示可供观众参观,今天就介绍几款将会在本届车展上亮相的通用旗下子品牌的老爷车。他们不仅是供人欣赏的收藏品,更是现代汽车工业历史的见证。

通用品牌老爷车展车一览
展馆 品牌 车型 推出年份
E1 别克 Model 71C Roadmaster 1941 
 Special双门敞篷特别版 1958 
Reviera Gran Sport 1965 
雪佛兰 Bel Air 1953 
Corvette 1954 
Malibu SS 1965
E7 凯迪拉克 第二代Seville(赛威) 198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别克展台

     Model 71C Roadmaster

怀旧的产物 上海车展将会亮相的老爷车

1941年生产的Model 71C Roadmaster,来自Nicola Bvlgari的私人收藏。座舱内,别克首次采用了新的拉丝铜与米色镶嵌的仪表盘面板,并将所有的开关,包括点烟器与除霜器的控制旋钮安装在收音机上的大片格栅区域,改善了舒适性与操控便利性。顶置气门8缸“Fireball”发动机给与了这台车165匹马力的动力输出。直到如今,仍被广大车迷喜爱并收藏。

 Special双门敞篷特别版

怀旧的产物 上海车展将会亮相的老爷车

1936年Special系列问世。当时的款式有分隔车厢式、轿车、敞蓬等多种选择,1958年双门敞篷特别版是Special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款,也是别克当时的旗舰车型。体态庞大的它具有二战后典型的美国大轿车风格;车头配置双头灯和大量铬合金装饰件,4785×1815×1345mm的尺码能容纳六名乘客,内装是当时所流行的设计风格,横式单仪表、收音机都在当时是比较豪华的配备。动力上采用了3532cc排气量的V8发动机,输出马力为157hp/4600rpm,扭力则经调校后略升为30.4kgm/2400rpm。变速系统则是两速自排,极速则在150-160km/h之间。

 Reviera Gran Sport

怀旧的产物 上海车展将会亮相的老爷车

1965年Reviera Gran Sport是Riviera车系的运动版车型,相比标准版,这款车的底盘要低2.5厘米。造型传承了Riviera的经典设计,隐藏的前大灯以及置于保险杠上的尾灯,同时去除了一些装饰性的车身线条。Reviera Gran Sport引入了7.0升Wildcat V8发动机,动力输出相比常规车型增加20匹达到了360匹马力;搭配更精准的变速器,让换挡速度更迅速平顺;同时配置的主动牵引后轴配合强化悬挂系统。作为运动版车型,Riviera车身特别镶嵌了Gran Sport标识,这是该标识首次应用于别克车身,一直沿用至今。

凯迪拉克展台

 第二代Seville(赛威)

怀旧的产物 上海车展将会亮相的老爷车

怀旧的产物 上海车展将会亮相的老爷车

1980年,凯迪拉克推出了全新第二代Seville赛威。这是一款全新产品平台的车型,采用了全新铸铝缸盖的HT-4100 V8发动机,该款发动机融合了6/4可变汽缸省油科技设计。第二代Seville赛威采用了Eldorado底盘,加强了吸震效果,并抛弃了原先略显传统的机械设备,改用领先的全独立悬挂系统及碟片式刹车系统,这些创新在当时的汽车技术研发方面也起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雪佛兰展台

 Bel Air

怀旧的产物 上海车展将会亮相的老爷车

雪佛兰Bel AirBel Air在外观上最显著的特征是车侧尾端的色槽,即在既有的车侧装饰条的下方,再安装一根金属条,形成两根平行线条,在尾灯处汇聚,平行线之间的空间采用车顶颜色灌注,车后的翼子板改为保护侧板,上面镶嵌Bel Air车标。近距离观察1953 Bel Air,可以发现它的仪表盘搭配两种色调,内饰地毯与车身浑然一色。1953 Bel Air配备Powerglide变速器,最大动力达到115马力。同时,Powerglide变速器具备“自动低速设定功能”,汽车可以自动以某一速度启动,在恰当的时候再升至高速档位。

 1954年产Corvette

怀旧的产物 上海车展将会亮相的老爷车

1954 Corvette是传奇跑车科尔维特的第一代车型,它在业内首次运用新型玻璃纤维和塑料合成材料,对汽车行业车身材料的应用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初,1954 Corvette的出现是为了满足极少数尊贵客户享受“大号玩具”的心态,在车身设计制造上,首次大量运用了强化玻璃纤维,通过塑膜而成的车身造型极具时尚气息,加之以红色为主基调的内饰,激发了当时年轻人的热情。作为第一代车型,1954 Corvette搭载了通用“Blue Flame”的直列六缸发动机,配合Powerglide自动变速器,动力输出高达155马力。由1954 Corvette点燃的跑车热情持续了整整60年,直至今日,总共有150万辆Corvette车型下线。

 1965年产Malibu SS

怀旧的产物 上海车展将会亮相的老爷车

Malibu SS是雪佛兰高性能车的标志,作为这个系列最富盛名的 1965 Malibu SS,凭借其所搭载的V8发动机,最大输出能够达到375马力,0-60英里加速时间仅为 6.7秒,被一度誉为“公路猛兽”。在那个年代,美国人普遍认为汽车越大越好,这就要求有足够强劲的发动机推动这些大家伙们在洲际公路上驰骋。年轻人喜欢加速时的推背感,喜欢象猛兽咆哮一样的排气声浪, 1965 Malibu SS是当时美国主流家用轿车流行彪悍“肌肉车”的生动写照。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还会有其他品牌展台上比较有意思的车型值得期待,请关注网上车市在上海车展为您带来的详细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