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安全气囊存隐患 四大日系车在华大量召回

安全气囊存隐患 四大日系车在华大量召回

2013-04-12 14:01:1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冯绍耕   编辑:冯绍耕   

安全气囊存隐患 四大日系车在华大量召回

 由于安全气囊出现质量问题,导致日系车商全球大规模召回存在安全隐患的汽车。昨日(4月11日),丰田中国、日产中国、本田中国及从事日系车生产的三家合资公司,集体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申请,宣布召回。

在几家日系车商提出的申请中,都提到“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部分车辆的副驾驶安全气囊在车辆碰撞时可能会失效”,因此存在安全隐患。
 

安全气囊存隐患 四大日系车在华大量召回

而在全球,日本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丰田、本田、日产和马自达因安全气囊隐患集体在全球召回340万辆汽车。11日下午,质检总局也公布了四家车企在华召回情况,总共有32622辆日系品牌汽车被召回,其中本田召回2312辆,马自达召回24465辆,丰田召回5083辆,日产召回762辆。
丰田中国相关负责人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因此,中国市场车辆的召回是在本次日系品牌车全球召回之列。记者发现,本次日系车商召回的车辆多为进口车,生产日期集中于2001~2003年。 

质检总局召回公告显示,日产中国召回计划包括708辆缺陷日产汽车,其中分别涉及进口阳光汽车468辆、进口奇骏(X-Trail)汽车212辆、进口途乐(Patrol)汽车28辆。本田中国自2013年5月11日起,召回2312辆缺陷进口本田汽车,其中分别涉及进口思域汽车1096辆、进口时韵汽车737辆、进口思威汽车479辆。 

天津一汽丰田、丰田中国宣布自2013年5月11日起,召回5083辆缺陷汽车,其中包括威驰轿车5032辆、丰田进口花冠轿车51辆。一汽轿车决定自2013年4月26日起,召回2003年3月29日至2003年12月27日生产的部分马自达6轿车,共计24465辆。
 

安全气囊存隐患 四大日系车在华大量召回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副驾驶席安全气囊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气体发生器中的气体发生剂成型压力不足,以及由于保管不当所发生的气体发生剂受潮的不良现象。这可能导致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内压力异常上升,导致气体发生器壳体爆裂,极端的情况下有火焰出现、零部件碎片飞出,或由于安全气囊展开异常对乘员不能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海外媒体报道,此次存在隐患的安全气囊由日本汽车部件生产商高田株式会社提供。
上述丰田中国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丰田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173万辆汽车,其中涉及北美58万辆、欧洲49万辆、日本32万,其他地区34万辆。 

本田因相同问题在全球召回114万辆汽车,其中北美68万辆、日本27万辆、欧洲6.4万辆、其他地区约12万辆;日产在全球召回超过48万辆汽车,马自达称将召回约4.55万辆汽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