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吉林将推全新SUV 或搭载1.0T发动机

一汽吉林将推全新SUV 或搭载1.0T发动机

4月10日,一汽吉林全新多功能商务车平台首款车型-佳宝V80多功能商务车将在吉林市下线,而V80最吸引我们的当然是其全新的平台。据一汽吉林副总工程师、销售公司总经理王金伟日前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透露,佳宝V80的全新多功能商务车平台是基于森雅的平台而研发出的全新平台。而在随后的采访中,网上车市又从一汽吉林相关人员处获悉,一汽吉林将会在2016年正式推出全新的SUV平台,形成佳宝V80的全新多功能商务车平台、森雅的多功能商务车平台、全新SUV平台三大车型平台体系。

一汽吉林将推全新SUV 或搭载1.0T发动机

一汽吉林副总工程师、销售公司总经理王金伟

一汽吉林2016年将形成三大平台

一汽吉林将推全新SUV 或搭载1.0T发动机

既然2016年将要推出全新的SUV平台,也就是说必将有全新的SUV车型问世,那么搭载的动力系统就成为我们最关注的问题。在之前网上车市报道的文章中我们得知,一汽吉林目前正在自主研发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1.0T、1.2T、1.3T三种排量。日前,关于一汽吉林自主研发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事又有了最新动态,据网上车市从一汽吉林相关人士处获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在2016年问世。

一汽吉林将推全新SUV 或搭载1.0T发动机

网上车市前期文章-点击图片链接具体文章内容

从网上车市前期曝光的文章中我们能看到,自主研发的小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将会搭载在森雅品牌车型中。但我们现在得知了2016年一汽吉林将要推出全新SUV平台,而在当下SUV几乎都渴望搭载小排量T发动机的时代,我们不难猜测2016年一汽吉林全新SUV平台生产出来的SUV车型有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可能性。

一汽吉林将推全新SUV 或搭载1.0T发动机

从上图分析中(以目前市场车型搭载情况为基准进行的分析)我们能看出,一汽吉林2016年全新SUV平台上如果生产SUV车型,那么搭载其自主研发的小涡轮增压发动机几率是最大的。

编辑总结:不久前,长安福特翼搏正式上市了,而翼搏最吸引消费者眼球的莫过其搭载了1.0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确实应该承认,最起码在目前油价猛涨,环境越来越恶化的中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非常有市场前景的。然而一汽吉林与长安福特还是有着区别的,一个自主,一个合资,如果一汽吉林能够在2016年如期推出自主研发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那么无疑将会成为自主、合资乃至进口品牌中一个更具杀伤力的强者。距离2016年其实并不遥远,短短的三年,让我们一起期待一汽吉林的伟大小涡轮增压征程届时会给我们上演一出精彩的演出。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