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35亿 现代/起亚5款新车或在华投产

融资35亿 现代/起亚5款新车或在华投产

根据相关消息表示,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简称“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发起了两笔针对中国市场的融资要求。这两笔共计5.48亿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将主要用于东风悦达企业和现代四川新工厂,随后还将有更大规模的投融资行动。

现代起亚集团在华销量
类别 2012年销量(万辆) 2013年计划销量(万辆)
现代汽车 85.6 97
起亚汽车 48 50
共计 133.6 147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2012年,现代汽车在华销量为85.6万辆,起亚汽车为48万辆,总计133.6万辆,比2011年同比增长14.2%,占现代起亚全球销量的18.8%,大幅超过现代起亚集团在美国126万辆的销量和在韩国本土115万辆的销量成绩。2013年,现代与起亚计划将在华总销量同比提高10%左右,达到147万辆。其中北京现代为97万辆,同比增长13.3%,东风悦达起亚销量50万辆,同比提高4.2%,共计147万辆。

融资35亿 现代/起亚5款新车或在华投产

 可以看出现代集团去年已经成为在华销售的三甲企业,大幅超过现代起亚集团在美国126万辆的销量和在韩国本土115万辆的销量成绩。为了满足中国市场销量的产能,现代集团加大在华的产能投放,融资建厂是其中重要一环。

融资35亿 现代/起亚多款新车将在华投产

     目前北京现代负责现代汽车的乘用车生产制造,在与江淮合约到期后现代在商用车方面一直采用进口的方式。而在2012年8月,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持股50%;同时宣布四川现代商用车基地正式动工,该基地总投资200亿元,是现代汽车海外唯一的商用车合资项目。

融资35亿 现代/起亚5款新车或在华投产

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在江苏盐城拥有两个工厂,而去年盐城三工厂正式奠基,建成后,起亚将在盐城形成73万辆乘用车产能规模,一期产能20万辆,预计于2014年上半年达成。至2015年,将形成30万辆产能规模。此后,根据市场状况,其产能还可进一步扩充至40万辆。

融资35亿 现代/起亚多款新车将在华投产

 现代与江淮在商用车的合作已经终止,随后瑞风改由江淮自主研发,而H1的后继车型则改为现代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随后现代在2010年又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四川南骏汽车,力争2013年产销现代品牌商用车20万辆,2017年产销40万辆,2020年产销70万辆。而预计现代商用车工厂投产后会生产NEW COUNTY以及PORTER II等商用车型,而新一代H1辉翼国产的可能性将会更大。

融资35亿 现代/起亚5款新车或在华投产

与销量相关的经销店方面,现代起亚集团将继续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扩张业务,主要措施之一是现代汽车今年在华经销商数量将从802家增加到860家,新增经销店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

由于中国市场的旺盛需求,现在国内市场已成为韩系车的重要战略市场。目前,现代正在本土艰难守护着德美车型蚕食的市场。但在中国随着日系车下滑和现代产能的扩建,其市场占有率在稳步上升,巩固产能后有望媲美德美系车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