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字母与数字的DNA 奔驰"尾部标识"的秘密

字母与数字的DNA 奔驰"尾部标识"的秘密

2013-04-07 06:19: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晨熙   编辑:王晨熙   

以上这些还仅仅是奔驰尾标第一部分的含义,第二三部分则是具体车型。按传统,这一部分应该是和排量密切相关的,但由于奔驰发动机技术发展太快,编号明显跟不上排量的更迭,奔驰便干脆回归历史,一直沿用老的编号规则。在第二堂物理课上,我们就为您细细梳理数字与排量和性能的关系。

物理课:数字与排量/性能的关系

字母与数字的DNA 奔驰尾部标识的秘密

好在发动机排量在数十年间并未有太大变化,因此可以看出很多编号还是能代表其排量的,不过1.8T涡轮增压引擎明显有着更广阔的发挥空间。不知您注意没有,既然都是以50为进制,为何会出现“260”这么一个特殊的编号呢?这是奔驰为了照顾国人对“250”这个数字的独特忌讳而特意改变。在海外,这些车型还是称作250的。另外,由于奔驰发动机实在太多,因此小部分车型并未遵循以上规律,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看下面这张表。

字母与数字的DNA 奔驰尾部标识的秘密

还需要说明的一点是,由于国内款A级即将换代,这里的奔驰A级依据的是最新一代数据。是不是感觉很混乱呢?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奔驰正在"辞旧迎新",老款大排量自然吸气引擎即将淘汰,奔驰将全面迎来涡轮增压时代,此时的数字/排量就更难以对应。而等到最新的2.0T引擎引入国内后,这个表格恐怕又会有大幅度变化了。除了以上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尾标,奔驰向来不吝展示其先进技术,并把车尾右侧大量空间留作技术展示用,下面我们就挑选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技术为您解读。

高级课程:AMG尾标解读

字母与数字的DNA 奔驰尾部标识的秘密

有了前面两课的学习,想必您也对奔驰尾标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作为奔驰的性能助推器,AMG堪称奔驰最重要的性能部门,专门负责奔驰量产车的性能化。其推出的车型尾标也与普通版不同,通常为字母+双数字+AMG的组合。AMG车型最重要的变化就是换装高性能引擎,底盘悬挂、变速箱、刹车等性 能部件同时升级。为了符合奔驰低调内敛的性格,连AMG的徽标都是最普通不过的单色,但其性能不可小觑,路上碰见了可不好随便招惹。

字母与数字的DNA 奔驰尾部标识的秘密

课外:其它代表性尾标元素

字母与数字的DNA 奔驰尾部标识的秘密

字母与数字的DNA 奔驰尾部标识的秘密

字母与数字的DNA 奔驰尾部标识的秘密

字母与数字的DNA 奔驰尾部标识的秘密

“公开课”上到这里,奔驰纷繁复杂的尾标其实还有很多没有提到。比如BlueTEC柴油节能技术就没有涉及,再比如单单AMG车型就能展开无数篇文章,又或者BlueHYBRID混合动力系统……总之,由于篇幅有限,且这些车型实在十分罕见,本文就不做重点介绍了。

总结:与前几期介绍的MINI、奥迪和宝马相比,奔驰尾标是最难理解透彻的。不仅因为其车型纷繁复杂,更因为这些尾标融合了奔驰百余年的造车历史。毫不夸张地说,奔驰尾标不同位置的每个字母都有一段可供娓娓道来的小故事。也正是如此,本期奔驰尾标探秘的“公开课”必然有疏漏和错误,还请各位车迷和老师不吝赐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