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GTI三厢版4月20日发 或售24.08万

“三厢GTI”4月20日上市 或起售24.08万

近日网上车市独家获得消息称,一汽-大众速腾高性能版本,速腾GLI有望于4月20日正式上市,而展车将于3月30日起陆续到店。售价方面,据称这款车比高尔夫GTI贵5000元,最终售价或为24.08万元。(非官方数据,最终售价请以官方公布为准,部分谍照来自腾讯汽车

海外溯源:何谓速腾GLI?

虽然刚刚实现国产,但速腾GLI这款车在海外其实早已有之。在其诞生地美国,这款车被称为Jetta GLI,最初一代诞生于1984年,目前国产的车型为2011年芝加哥车展首发的最新一代。

这款车其实就是高尔夫GTI的三厢版,与后者共享平台、发动机、变速箱和悬挂等关键部件,因此性能表现也十分相仿。与GTI不同,GLI瞄准的顾客群体看重的除了性能表现,还有三厢车带来的实用性和空间。

国内落点:具体参数如何?

速腾GLI基本参数(非官方数据)
发动机 变速箱 悬挂 上市时间 估计售价(万元)
2.0TSI涡轮增压 6速DSG双离合 前麦弗逊/后四连杆 4月20日 24.0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从此前得到的消息看,这款速腾GLI将采用与高尔夫完全相同的动力和行驶机构,包括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5100-6000rpm,峰值扭矩280Nm/1700-5000rpm,搭配6档DSG双离合变速箱

高尔夫GTI三厢版4月20日发 或售24.08万

“三厢GTI”4月20日上市 或起售24.08万

外观方面,速腾GLI相当低调,主要通过部分细节彰显运动特征。前脸采用了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在格栅上下用镀铬装饰,灯腔内采用更高档的LED日间行车灯,保险杠则加装了运动包围,特征基本和国际版Jetta GLI相同。而尺寸上,Jetta GLI的长宽高分别为4628mm/1778mm/1453mm,轴距与新速腾同为2651mm。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国内速腾GLI很可能和国际版保持一致。

高尔夫GTI三厢版4月20日发 或售24.08万

车尾部分变化不大,只是对灯组进行了熏黑处理。与此同时,前进气格栅与尾部的GLI标识都表明了该车的特殊身份。根据前期获取的信息来看,GLI将装配与高尔夫6顶配车型相同的铝合金轮毂,并装配红色刹车卡钳。

“三厢GTI”4月20日上市 或起售24.08万

“三厢GTI”4月20日上市 或起售24.08万

速腾GLI内饰及底盘谍照

内饰方面,速腾GLI以运动感的黑色为主色调,并加以部分镀铬装饰。而配置方面,鉴于国际版Jetta GLI配置并不高,国产后有可能加配,如氙气透镜大灯和大灯清洗等装置。而底盘方面,速腾GLIL采用四轮独立悬挂,其中备受关注的后悬挂为四连杆式。此外,XDS电子差速锁、降低10mm的运动底盘以及经过强化的稳定杆都有望出现在速腾GLI上。

总结:相比两厢造型的高尔夫GTI,速腾GLI最大的亮点在于平衡了性能与实用性,性能提升又兼具三厢车的大空间。个人认为,这款车最适合既想追求激烈驾驶,但又钟情于紧凑级三厢车的消费者。如果您当初看好明锐RS而由于种种原因错过这款车,此次速腾GLI则是非常不错的升级换代之选。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67L
网友评分: 4.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