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多款新车曝光 吉利全品牌计划出炉

帝豪多款新车曝光 吉利全品牌计划出炉

随着2013款吉利帝豪EC7和EC7-RV的正式上市,吉利未来几年的产品规划也渐渐清晰。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吉利将加强品牌建设,旗下帝豪、英伦和全球鹰品牌将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同时推出小型、中型以及大型车,SUVMPV车型也在计划内。其中,以帝豪品牌为代表,近两年内吉利将推出多款重磅新车。

帝豪多款新车曝光 吉利全品牌计划出炉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先生接受媒体群访】

帝豪未来几年新车规划
时间 车型
2013年4月 帝豪EC8 1.8L版本
2013下半年 帝豪EC7 1.3T版本
2013年末 帝豪EV8 7座MPV
2014年中 帝豪EX8 中型城市SUV
2015年前后 帝豪EC9中大型车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帝豪多款新动力车型将上市:

帝豪多款新车曝光 吉利全品牌计划出炉

今年是帝豪品牌正式发布三周年,凭借EC7月销近万辆和EC8打下的良好基础,未来几年内帝豪品牌的发展思路也渐渐清晰。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对外透露,2013-2015年内帝豪和其它品牌将有多款新车推出。

帝豪多款新车曝光 吉利全品牌计划出炉

趁着公务车改革的顺风车,一直在中级车市场打拼的帝豪EC8预计将进军公务车市场,针对该市场推出的搭载1.8L发动机的帝豪EC818将于下个月发布,很有可能亮相上海国际车展。不久后,全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出现在EC8上,但具体时间未知。根据公务车改革要求,公车需要满足“1818”规定,也即排量1.8L,售价18万以下,而这一要求其实也顺带拉低了EC8的购买门槛,小编估计未来搭载1.8L发动机的入门级EC8售价有可能进一步降低,以入门动力的身份面对普通消费者。

帝豪多款新车曝光 吉利全品牌计划出炉

而EC7方面,今年内这款车还将有大动作。据透露,吉利去年刚刚推出的全新1.3T涡轮增压引擎将出现在EC7上。查阅此前的技术数据可知,这款引擎最大功率达到95kW,1500转时就可获得119Nm的低速扭矩,而峰值扭矩更是达到186Nm/2000-4500rpm,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中表现相当不错。另外,刘金良同时表示,由于匹配成本较高,未来EC7不会搭载吉利此前收购的DSI所产6档自动变速箱,而是将维持现款5档自动以及CVT变速箱阵容。不过未来吉利将大力推广6AT,预计将大量出现在排量1.8L以上的车型中。

帝豪多款新车曝光 吉利全品牌计划出炉

而今年年末明年初,已宣传多时的吉利旗下首款MPV车型——吉利帝豪EV8即将上市,预计起始售价在8万元左右。从此前得到的消息看,EV8车身尺寸为4840/1830/1750mm,采用七座式布局。由于轴距达到2950mm,EV8内部空间宽裕,且第二排座椅还有多种调整方式。据称,这款车将搭载2.4L汽油引擎以及2.0L柴油引擎。传动系统将采用6档自动,甚至有可能推出双离合车型。

帝豪多款新车曝光 吉利全品牌计划出炉

最早明年年中,吉利帝豪首款SUV车型,帝豪EX8也将上市,到时帝豪家族将初步形成。从此前得到的消息看,这款车2009年就已经面世,但一直没能量产。有消息显示,帝豪EX8和全球鹰GX7其实是基于相同平台打造,但EX8的轴距有所加长。EX8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39/1884/1715mm,轴距达到了2800mm,比全球鹰GX7有所加长。

帝豪多款新车曝光 吉利全品牌计划出炉

时间再快进到2015年前后,帝豪还将推出全新“EC9”车系(暂定名)。据透露,“EC9”将是定位比EC8更高的C级车。虽然过多消息并未透露,不过我们不妨猜测一下,这款车轴距很可能将超过2.9m,引擎排量有望超过2.4L,定位更加豪华,外观更符合国人中庸的偏好,配置自然将大幅超过如今的EC8。

全球鹰熊猫将迎来大改款:

帝豪多款新车曝光 吉利全品牌计划出炉

据透露,一直以安全著称的全球鹰熊猫车型明年将迎来大改款。在维持熊猫放生造型大体不变的前提下,内饰风格将大幅改变,以更加符合全球鹰品牌“活力、突破、精彩”的品牌定位。按吉利销售总经理刘金良的说法,吉利将把熊猫打造成中国版甲壳虫

三品牌战略:平台概念强化 针对不同细分市场

说过了产品层面,吉利还解读了旗下三个品牌的不同定位,并透露了三个品牌未来将推出的车型类别。和大家印象中不同,吉利给帝豪、英伦和全球鹰品牌的定位并非高中低依次递减这么简单。刘金良解释称,未来帝豪将主打“事业有成”且“前途无量”的稳健消费者,而英伦品牌则强调“底蕴、信赖、关爱”来打动理性消费 者,而全球鹰将主打时尚动感的年轻人。

帝豪多款新车曝光 吉利全品牌计划出炉

刘金良还透露,未来这三个品牌都将推出自己的小型、中型、大型车,以及其他细分车型,包括 SUV、MPV甚至跑车和皮卡等车型,而且吉利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规划。既然是针对不同消费者,不同车型在外观、设计、配置上自然将有所区别,比如车身和 内饰颜色、内饰布局、座椅布局及灵活性,甚至是方向盘和其它细节设计上,三个品牌都将有明显区别,而且吉利将强化这种区别以形成多品牌战略的基础。但在平 台级别上,未来吉利旗下三个品牌的同种类车型有望共享车型平台,国产车将进一步强化“平台”这一长期被忽略的概念。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