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情资讯 »  降价 »  日产雷诺B平台打造 奔驰小车或名X-Class

日产雷诺B平台打造 奔驰小车或名X-Class

2013-03-19 10:45:0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   编辑:冯绍耕   

日产雷诺B平台打造 奔驰小车或名X-Class

奔驰打造小型车款的消息,早在2007年由戴姆勒、雷诺日产联盟签署的一项合作协议中就已对外公布。而在近日,有关奔驰小型车款的消息再度更新,据了解,奔驰将会推出的小型车款定位在奔驰A级之下,由此也将顶替A级成为奔驰的入门级车款,新车将很可能以X-Class的命名方式出现,正式投放市场则是2018年。

虽奔驰官方目前并没有对外表示有关小型车的具体计划,不过据海外媒体透露,奔驰X级车款将会与雷诺的Clio平台打造,不过由于X级推出时间较靠后,所以下一代Clio所采用的平台应该才是X级的平台。这一代的雷诺Clio所采用的是雷诺-日产联盟B平台,而将会前驱设定的奔驰X级未来也将以奥迪A1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日产雷诺B平台打造 奔驰小车或名X-Class

 先前外媒曾曝光过奔驰X级的假想图,从假象图上来看,虽与Clio共平台打造,但X级依然完全承袭了奔驰家族面貌,设计手法上也多处借鉴了奔驰A级的元素。据了解,如果进展顺利,轿车版以及跨界版也在奔驰X级的衍生车型考虑之内。而在售价上,X级或将在26,000美元左右(折合人名币16.16万元)。

日产雷诺B平台打造 奔驰小车或名X-Class

 主打豪华小型车市场的X级车款,据了解将会采用雷诺-日产的1.0L三缸动力以及1.5L的四缸动力,变速系统或将采用双离合变速系统。包括混动版本以及电动版本在技术上都将不是问题,未来年产量也将在10-15万辆之间。

日产雷诺B平台打造 奔驰小车或名X-Class

 奔驰推出小型车的举措,一是扩充产品线,提高市场整体竞争力的手法,二是为了顺势车坛发展趋势。纵观车坛,如今多数车厂都已经有着自家搭载小排量的小型车计划,就连保时捷车厂也有着计划2015年推出小型SUV车型Cajun规划。以目前得知的X级消息来看,这样的推出时间则稍显滞后。而有关奔驰小型车的最新消息,网上车市也将继续关注。(图片来自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