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宁车市 »  新面孔新享受 试驾广西上源大众斯柯达

新面孔新享受 试驾广西上源大众斯柯达

2013-03-11 16:45:1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璐璐   编辑:张晓微   

3月3日,广西南宁,暖阳赶走了连续多日的回南天气,尽管初春的天气格还有点冷。但在广西上源,我们期待已久的上海大众斯柯达Rapid终于亮相,并与我们首次激情相遇。在广西上源斯柯达4S店举行的试驾说明会上,我们得知,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和标识的Rapid是斯柯达继明锐、晶锐和昊锐之后的第四款战略车型。既然有如此重要的战略地位,那么,Rapid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带着挑剔的眼光,我们开始了短暂的试驾之旅。试驾结束之后,我们终于有了比较满意的答案:Rapid不但拥有清新时尚的造型、舒适宽敞的空间,而且还拥有高效精准的动力操控以及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它的表现没有让我们的期待落空。 

外形有没有大的变化?

Rapid,因为在它身上几乎找不到斯柯达之前几款车型一些痕迹,任何一个角度看过去,它都给我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这样的描述也许过于夸张,但的确就是我那一刹那间的真实感受。我们来看看前脸,包括大灯和雾灯在内的整个前脸,采用了“四叶草”的设计元素,看起来更加年轻和充满活力。车身前后的品牌LOGO都采用了立体镀铬雕塑,形状比之前更大更有金属质感,今后斯柯达将在其它车型上陆续启用全新LOGO标识。前车标和前脸格栅也进行了首次分离,车标被镶嵌在了引擎盖前端位置,而前脸格栅横向线条的距离也被拉大了,这样的设计,让Rapid看起来反而比之前的明锐要大气许多。 

新面孔新享受 试驾广西上源大众斯柯达

 

    新面孔新享受 试驾广西上源大众斯柯达

人性化设计体现在哪里

Rapid一直在强调人性化设计,这些设计体现在哪里呢?试驾过程中,我逐渐有所认识和感受。例如,中控台的面板采用了倾斜T型设计,微微向驾驶者倾斜,使之在驾驶过程中操着各种按键更加得心应手。方向盘也是一改传统,采用圆弧化的三角形设计,并集成了部分功能按键,这样的设计既人性又舒适。在自动挡车型上,挡位解锁按钮被设置在了挡杆前部,手指自然弯曲按压按钮就能轻松操作。在人性化设计上,Rapid还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再举几个小小的例子,如之前的所有斯柯达车型,后排挂衣物的挂钩都集成在后窗的拉手之上,而Rapid则将这一实用配置安装在了B柱上,非常实用和方便使用。再如,前排两个座椅增加了电加热功能,这在同级别车中,并不多见;各种丰富的储物空间,也应该是Rapid的一大特色。

新面孔新享受 试驾广西上源大众斯柯达

动力系统怎么样

Rapid搭载的是大众汽车集团全新的EA211发动机,1.4L和1.6L两种排量车型,并匹配以全新6挡自动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这款发动机同时也被搭载在全新桑塔纳身上,对于它的品质和稳定性我们无须怀疑,因为前段时间,这款发动机和全新桑塔纳一起已经穿越了整个欧洲,完成了史上最艰苦的欧亚之旅,近两万公里的疲劳测试之后,它依然能保持稳定的性能,这说明它是值得信赖的。我们试驾的Rapid是一款1.6L自动挡车型,尽快排量不算大,但动力输出却没有让人失望,因为它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以达到81kW和155Nm。这一数字理解起来可能比较空洞,但是,换一种表述方式,相信你一定能感受到Rapid带来的动力到底怎么样,即车辆满载5人的时候,穿梭在南宁美丽的大街小巷,Rapid依然能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让驾驶者操控轻松自如,爬坡上坎或超车,丝毫没有很“肉”的感觉。另外,这款发动机也很节能环保。不仅汽缸采用了全铝材质,比铸铁汽缸体轻了12-15公斤,可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和油耗,而且创新地将排气歧管与汽缸体融为一个整体,发动机的冷却液可以降低排气管温度,从而节省喷油量,最终达到节油的目的。 

新面孔新享受 试驾广西上源大众斯柯达

试驾总结

总结性语言

Rapid采用了全新一代斯柯达家族的四叶草设计,相比大众的“套娃脸”视觉感受较为新鲜与明快,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Rapid使用了斯柯达的全新LOGO,简化后的样式相比之家也更为年轻简约,不过不变的是品牌理念如同“插上翅膀的飞翔之箭”。空间是国人较为关心的部分,同样的设计下昕锐与新桑塔纳、新捷达如出一辙,紧致的前排座椅有着很不错的侧边包裹,高配车的真皮柔和度也很到位。熟悉的情节中依然参杂着令人尴尬的设计,比如中间扶手与手刹再一次重合了。在内饰、动力基本一致的前提下,外观设计与价格或许会成为Rapid、新桑塔纳以及新捷达最大的竞争点,新一代斯柯达主打的大气与年轻化会得到许多80、90后的认可,而桑塔纳、捷达的稳重所对应的群体则相对小一些。在设计同质化、外观“套娃”化的今天,斯柯达Rapid昕锐毫无疑问都是德系“新三样”最漂亮的一款。再加上它德系的造车标准和品质,相信它在上市后会给消费者带来更优的选择,收获更多的市场份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