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东风与沃尔沃集团合资 国产优迪狮重卡

东风与沃尔沃集团合资 国产优迪狮重卡

2013-01-28 07:52: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东风与沃尔沃集团合资 国产优迪狮重卡

1月26日,东风集团与沃尔沃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联盟协议,以资本为纽带,正式构建起全球最大的商用车战略联盟。双方将在湖北十堰合资成立新的商用车公司,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归属于东风汽车公司,并研发、生产、销售“东风”品牌汽车。

东风与沃尔沃集团合资 国产优迪狮重卡

东风与沃尔沃集团分别持有新的合资公司55%与45%的股权,东风成为大股东。新合资公司将生产东风商用车,并挂双飞燕标识。新公司经营产品包括中重型卡车与底盘、商用车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以及合资公司经营项目有关的技术支持、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等业务。

东风与沃尔沃集团合资 国产优迪狮重卡

 东风与沃尔沃集团新公司将共享产品平台、制造资源、供应商资源和国际销售渠道等,实现资源共享与业务上的协同,将进一步降低成本。并且在未来将生产沃尔沃旗下优迪狮重型卡车。

东风商用车

东风与沃尔沃集团合资 国产优迪狮重卡

东风汽车公司始建于1969年,是中央直管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业务分布在十堰、襄樊、武汉、广州四大基地,形成了“立足湖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事业布局。公司总部设在“九省通衢”的武汉。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水平事业。

沃尔沃卡车业务

东风与沃尔沃集团合资 国产优迪狮重卡

沃尔沃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商用运输产品供应商之一。沃尔沃制造卡车、客车、建筑机械、应用于船舶和工业用途的动力系统、航空发动机及航空发动机部件。产品范围还包括客户定制的金融、租赁、保险和维修总体解决方案,以及基于IT技术的运输信息和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沃尔沃集团的卡车以沃尔沃、雷诺、UD、迈克和埃契品牌对外销售。

编者总结:东风集团成为第一个成立商用车合资企业,目前合资后对未来发展还是有很多不确定性,虽然两者都是为了互补对方,合作双赢,但是即便现在中方占据大股东权利,也缺少核心技术,日后也会受制于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