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1.4T发动机 新奥迪A4或将2014年引入

搭1.4T发动机 新奥迪A4或将2014年引入

奥迪A4L作为奥迪家族中比较年轻的一款车型,主打家用以及商用市场,而国内现款奥迪A4L要在国内市场中继续的和另外两个德国品牌进行竞争的话,改款是最为有效的手段。之前的宝马3系已经进行了改款,搭载全新N20系列发动机的3系在国内称为了A4L的最大竞争对手,而奥迪A4也很有可能进行改款,并且在2014年引进国内,而改款奥迪A4L则很有可能首先搭载1.4T发动机。

●奥迪A4L将迎来改款 动力变化成焦点

搭1.4T发动机 新奥迪A4或将2014年引入

 奥迪A4L国内现有动力系列

奥迪品牌在国内市场中A4L的最小排量车型为1.8T车型,而一旦引入1.4T动力系列,想必其售价区间以及油耗水平将会有很大的变化,而奥迪如果增加1.4T系列引擎,将会在德系三强中占得先机——首个采用小排量引擎进入国内市场的中级车,想必宝马奔驰还在使用的2.0T发动机,1.4T无疑是非常吸引眼球的。

搭1.4T发动机 新奥迪A4或将2014年引入

在现今国内市场上开始兴起了小排量+涡轮增压的一股风潮,而这也和小排量的特点有关,低油耗是现在各大厂商极力注重的事情,同时如何在小排量下压榨出最大的动力同样是值得关注的事情,大众在国内市场现今投入的最小排量的增压引擎为1.4T,而奥迪在国内现有的最小动力为1.8T,宝马则是2.0T,如果奥迪将会新增全新的1.4T系列车型,这款发动机肯定来自于大众集团,不过针对车型不同以及对应的品牌不同,相应的调校也会做出新的变化。

搭1.4T发动机 新奥迪A4或将2014年引入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奥迪拥有自己的1.4T系列引擎,只不过这款引擎仅搭载在A1车型上,而在奥迪A4上则是首次搭载,而在大众集团方面,1.4T引擎已经在多款车型上作为主力出现了,就连在国内的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都有多款车型采用了1.4T的引擎作为这款车型的主打动力系列,由此看来,奥迪的1.4T引擎应该是完全来源于大众集团内部,不过在动力调校上或许会有所不同。

一汽-大众奥迪A4L与新迈腾1.4T发动机
产品名称 奥迪A4L 1.4T车型 迈腾 1.4TSI DSG 舒适型(改款) 2012款
品牌 一汽奥迪 一汽-大众
排量(ml) 1390 1390
气缸数 4 4
气缸排列形式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转速(rpm) 5000 50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500-4000 1750-3500
最大功率(kw) 92 96
最大扭矩(n.m) 200 220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奥迪A4如果引入1.4T车型以后,最为关键的就是在价格上的改变,按照现有的乘用车消费税税率来看,如果1.4T车型正式引入,那么奥迪A4L的价格将会进一步的降低,这样将会对同级别竞争对手形成价格上的优势,以1.8T车型为例,官方指导价格为27.28万元,按照消费税税率计算,1.4T车型的消费税将降至3%,而1.4T车型的售价很有可能将会进入25万元区间,这样的价格对于其他的竞争对手来说无疑是重磅炸弹。

乘用车(含SUV)消费税税率
车型排量 税率
小于1.0升(含) 1%
小于1.5升(含) 3%
1.5升以上至2.0升(含) 5%
2.0升以上至2.5升(含) 9%
2.5升以上至3.0升(含) 12%
3.5升以上至4.0升(含) 25%
4.0升以上 4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我们能够看到的是大众集团在国内的中级车型上已经匹配了1.4T的发动机,分别是来自南北大众的新帕萨特新迈腾车型,不过两款车型的1.4T系列更多的是留给混动版做准备的,而奥迪如果采用1.4T引擎作为入门级车型的话,是否也会考虑采用混合动力系统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总 结

奥迪A4L在即将迎来改款的日子里或许会出现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但是否会如期来到国内市场暂时还都是未知,而我们更加关注的是这款引擎将会如何进行调校,最终将会和大众的1.4T有多少差距,对比的结果是我们拭目以待的。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