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2012年12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2012年12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2013-01-11 14:43:3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齐青娜   编辑:刘腾飞   

一、总体市场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2月CAPI依然处于缓慢下降状态,CAPI环比下降0.1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56个百分点。CAPI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年终汽车竞争强度最后升级,各厂商纷纷采取措施清空库存为即将上市的新车铺路;汽车召回事件频频出现部分汽车品牌形象受影响;交通规则越来越严格,违规惩罚力度加大;汽车限购政策推广区域不断扩展;无环保标志车辆全天禁止通行政策在广州试点推行。

2012年12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变动较大的厂商价格指数

2012年12月,临年底众多厂商纷纷行动起来,开始清仓为明年的新车上市调整产业结构,价格调整自然是是调整措施的首选。其中价格指数下降较明显的厂商有北京奔驰、长安福特、东风本田、海马汽车、长安铃木、奔驰(进口)、广汽丰田,价格指数下降范围为0.59%~1.34%;价格指数上升较明显的厂商有长城、北京现代、东南汽车、一汽轿车、华晨宝马,价格指数上升范围为0.11%~0.95%。

2012年12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二、细分市场价格指数走势

1、豪华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2月CAPI出现回升现象,CAPI环比上升0.2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40个百分点。经过11月份的库存消化后,本月豪华车库存压力相对较小;限购政策不断的推行以及上牌难的状况凸显使得豪华车备受青睐程度提升。其中价格指数上升较明显的品牌有宝马5系、君越、奥迪A6L,价格指数上升的范围为0.19%~0.76%;价格指数下降比较明显的品牌有奔驰E级、SLS赛威,价格指数分别下降0.60%和0.51%。

2012年12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2、高级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2月CAPI下降较明显,其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61个百分点。高级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时代,这使得同级别的车的竞争力度升级,在产品力同质化竞争日益严重的背景下,品牌力优势日渐凸显,众厂商纷纷加大品牌投入以提高竞争力。高级车价格指数下降比较明显的品牌有蒙迪欧-致胜、奔驰C级、凯美瑞、大众CC、奥迪A4L、君威、雪铁龙C5,价格指数下降的范围为0.51%~2.59%;价格指数上升较明显的品牌有马自达6、奥德赛、索纳塔、宝马3系、标致508,价格指数上升的范围为0.14% ~1.18%。

2012年12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3、中级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2月中级车CAPI下降较明显,CAPI环比下降0.2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52个百分点。虽然中级车的容量较大,但是各厂商纷纷展开“集团化”的作战方式争夺市场份额,无形中增大了中级车产能,致使中级车的竞争力度不断攀升。其中价格指数下降比较明显的品牌有途安、思域、骐达、福美来、丰田RAV4、天语SX4、本田CR-V、荣威550,价格指数下降范围为1.02%~2.33%;价格指数上升较明显的品牌有福瑞迪、骊威、V3菱悦、轩逸、景程、悦动,价格指数上升范围为0.22%~1.47%。

2012年12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4、小型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2月CAPI下降幅度较明显,CAPI环比下降0.3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4.30个百分点。以节能减排著称的小型车市场不再满足购车者对汽车高品质高性能的需求;众多限购政策措施的推行削弱了小型车的竞争力,在市场仍处于低迷期的情况下,价格下调成为小型车生存的应急措施。其中价格指数下降比较明显的品牌有飞度、Polo、嘉年华、爱唯欧、晶锐、瑞纳、雅力士、宝骏630,价格指数下降的范围为0.36%~2.00%;价格指数上升较明显的品牌有风云2、炫丽、英伦SC7、威驰,价格指数上升的范围为0.05%~0.96%。

2012年12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5、微型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2月CAPI较稳定,CAPI环比上升0.000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40个百分点。微型车市场份额较少,市场变化较稳定,众多厂商对库存调整较适宜,使得年底没有出现库存积压的危机,微型车价格指数上升比较明显的品牌有哈弗M1上升0.15%。

2012年12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