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瑞风S5于3月18日上市 新车规划曝光

江淮瑞风S5于3月18日上市 新车规划曝光

1月5日,江淮乘用车第三工厂已定于2013年1月5日全面竣工,作为新工厂的第一款产品,全新瑞风S5正式下线。新车前期将搭载1.8T+6MT动力总成,未来该车还有望补充1.5T涡轮增压发动机+DCT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并且新车型将于3月18日上市,先期推1.8T车型。并且江淮“瑞风+和悦”的双品牌战略,瑞风品牌旗下的全阵营车型计划曝光,详细信息请见下文。

江淮瑞风S5于3月18日上市 新车规划曝光

江淮乘用车多功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陶智透露,瑞风S5将于3月18日正式上市。该车预计售价在10-15万元,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了吉利GX7、中华V5等自主品牌SUV车型。另据透露,该车将推出1.5T、1.8T、1.8VVT和2.0L三个排量四款车型,其中1.8T车型将率先上市,2.0L车型紧跟其后。1.8VVT预计在今年8月份正式上市。江淮汽车研发中心乘用车研究院院长杨士钦透露,瑞风S5主打车型将是1.5T和1.8VVT车型。

江淮瑞风S5引擎参数配置基本情况
长/宽/高(mm) 4475/1840/1670
轴距(mm) 2645
发动机型号 1.8TCI汽油发动机 1.5TGDI汽油发动机 1.9CTI柴油发动机
最大功率 120kW 120kW 90kW
最大扭矩 235Nm 251Nm 235Nm
匹配变速箱 6MT/6DCT -
悬挂系统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制动系统 前后通风盘式
轮胎尺寸 225/60 R17
最小离地间距 210mm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配置方面,瑞风S5除了配备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倒车影像、GPS导航等实用配置外,还在很多细节设计上下功夫,像自动防炫目內后视镜、前、后博世无骨雨刮、自动照明等。在安全性能配置上,新车配备了ESC车身稳定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像HAS坡起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也有配置。

江淮瑞风S5于3月18日上市 新车规划曝光

根据此前江淮发布的双品牌运营战略,“瑞风”、“和悦”将由车型品牌提升为产品子品牌,未来车型都统一采用“品牌+字母+数字”的命名方式。具体分工方面,和悦主打家用以及小型车市场,而瑞风将面向商务以及城市个性化市场。

江淮瑞风S5于3月18日上市 新车规划曝光

江淮瑞风S5于3月18日上市 新车规划曝光

刚刚竣工的第三工厂对于江淮来说,并不仅仅是一个产能的提升,更多得担负着江淮第二代产品品质提升的重任。江淮乘用车多功能营销公司在双品牌战略基础上重新规划的产品矩阵也首度曝光。江淮乘用车多功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陶智透露,江淮多功能车系今后几年的产品矩阵将主要分为M系、S系和A系三大系列,其中,瑞风M系(MPV)将陆续推出瑞风1代、瑞风2瑞风M5瑞风M6、瑞风M9;瑞风M6将有望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S系(SUV)在推出瑞风S5后,瑞风S7也已经在研发过程当中;最后,A系(公商务轿车)将计划推出A6和A8。

编辑点评:双品牌战略的实质化进展,体现了江淮汽车在2013年反扑的决心,瑞风S5首款第二代战略产品的首次推出,更是为强调品质提升的江淮打了一剂强心针。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