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入门车型无自动档 东雪C4 L将推1.8引擎

入门车型无自动档 东雪C4 L将推1.8引擎

2012-12-17 06:38:5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入门车型无自动档 东雪C4 L将推1.8引擎

对于一款汽车而言,最重要的两点就是外形与动力,东风雪铁龙C4 L在这两方面都很出色。出众的外观设计,全新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足以让C4 L笑傲同级别。但就目前C4 L推出的四款车型来说,很容易找到一个令人不太满意的方面:1.6L自然吸气车型全部为手动挡,1.6THP车型全部为自动挡。

● 1.6L—手动挡  1.6THP—自动挡

为1.8L车型让路 看雪铁龙C4 L车型布局

东风雪铁龙C4 L这四款车型在发动机与变速箱搭配上有些“固执”。首先是入门级的1.6L车型,只配有5速手动变速箱,没有自动变速箱可选,这无疑让那些不需要“T”动力又希望开自动挡车的消费者很头疼。而作为C4 L的主打车型-1.6THP版,变速箱同样单一。只配有6AT没有手动挡车型可选,对于热爱驾驶希望体验驾驶乐趣的消费者,也有些纠结。

为1.8L车型让路 看雪铁龙C4 L车型布局

除了C4 L,东风雪铁龙其它在售车型中,只有2.0L/2.3L排量的C5配备了6AT变速箱。对于低于2.0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言,由于动力的原因也许不能发挥6AT的最佳效果,那么C4 L 1.6L车型为何没有配备4AT呢?定位低于C4 L的爱丽舍、世嘉都有4AT车型。目前东雪旗下除C4 L之外的所有1.6L车型,均配4AT或5MT,这也许也是C4 L 1.6L车型没有自动挡车型的原因之一。但无论如何解释,C4 L 1.6L版没有自动挡车型,都是一种遗憾。

反观1.6THP车型,C5 L定位于时尚运动的年轻座驾,尤其是那台与宝马共同研发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数据甚至高于同级别的1.8T发动机。当手推动档把,体会速度变化的驾驶感是自动挡车型无法比拟的。遗憾的是,1.6THP车型并没有匹配手动挡。

● 14-16万元 价格空挡

为1.8L车型让路 看雪铁龙C4 L车型布局

如果笼统的看,东风雪铁龙C4 L价格区间为12.39-16.99万元似乎覆盖面很广,但具体来看的话,很容易发现13.69-16.19万元之间有近2.5万的价格空挡。如此布局在A级车市场是极为少见的。

我们可以联系之前探讨的变速箱问题,按照惯例,自动挡车型比同配置的手动挡车型贵一万左右。假设1.6L车型推出自动挡车型,价格大概为13.39-14.69万元。同样如果1.6THP推出手动挡价格为15.19-15.99万元。显然这样布局的话覆盖更广。

● 明年推1.8L车型

为1.8L车型让路 看雪铁龙C4 L车型布局

无论是定价还是动力组合,都暗示着C4 L还将推出一款车型,厂家也明确表示,预计在明年5月将会推出搭载1.8L CVVT发动机车型。从已上市的车型推测,1.8L车型将弥补1.6L与1.6THP车型之间的价格空挡,售价大概在14-16万元之间。而1.8L车型也将同时推出手动版与自动版,弥补目前车型在变速箱上的单一。

总结:作为东风雪铁龙最为重视的车型,C4 L在未来的表现至关重要。如果将1.6L车型看做入门级,1.6THP车型视为旗舰级,那么未来上市的1.8L车型无疑是C4 L的主力军。但无论产品线如何布局,提供给消费者尽可能多的选择,一定利用车型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