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猎豹CS6车主驾驶两年经验分享

猎豹CS6车主驾驶两年经验分享

2012-12-13 17:46:3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闫娜   

我一直以来梦想拥有自己的越野车,终于在两年前,成为CS6车主。在拥有自己的第一辆车之前,我曾因为自己做生意的需要而借开过朋友的微型车,因为这样偶尔自己还能拉点货。微型车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实用,谈不上什么驾驶感受啊享受之类的。做了几年小本生意,攒了一些资本,开始期待一辆真正属于自己的车。对于车,我追求的是综合性能,要能满足我的综合驾驶需求,考虑到我还是需要自己拉一些货物,所以大容积的后背箱是必须的,综合考虑我的经济能力,我把目标车型定在了SUV上。

定下来SUV就开始综合考虑了。我对车的追求是外观和性能必须兼备的,作为SUV,大气的外观是必须的,内部空间要大,城市驾驶要有舒适感,同时也要兼备越野性能。可能会有车友说了,符合这么高要求的车上哪找去啊。起初我也怀疑自己是不是标准太高了,但毕竟是自己的第一辆爱车嘛,要求就要严格一些。带着这些要求我开始穿梭于各种汽车论坛和车展之间,4S点也没少去,经过大半年的准备,我把目光锁定在了猎豹CS6和陆风X8两款车上。经过进一步对比,参考了多方意见,最终确定了入手猎豹CS6。

选择CS6的关键考虑是:外形比较霸气,时尚漂亮(纯属个人爱好),底盘是帕杰罗的V33,三菱的血统让人比较放心,虽然4G64虽然动力一般吧,但维修保养比较容易,毕竟满大街都是,够用就好了。还有,看中了CS6的分时四驱系统和后桥差速锁,265/17的米其林轮胎也让人更有安全感,看着更霸气一些。

猎豹CS6车主驾驶两年经验分享

 经过了一个漫长而又纠结的选车历程,爱车终于到手了。自从提了车,开着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两年中,CS6跟着我没少出力,一直表现很出色,今天来这里和大家谈谈我这两年的驾驶感受吧。总体上,两年跑了五万公里,做过2次保养,配件都还没更换过,比较省心,质量很好。

先来谈谈我对于车辆外观、内饰及驾乘空间的感受吧。外观上,我最喜欢的是CS6超越同级别其他车型的车长,好像是接近5米了吧(具体数值记不清了),车身硕大但是一点都没有臃肿沉重的感觉,两只豹眼水晶大灯霸气而有魅力,前脸中间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六角形蜂窝式设计,我个人觉得这个设计很时尚,低调中暗藏锋芒。

猎豹CS6车主驾驶两年经验分享

 我的CS6内饰是深色,显得稳重,我感觉内饰做工还算精细。个人比较喜欢方向盘的设计,好像听说柴油版的方向盘上有各种功能键,要是自己的汽油版上也有的话就方便多了。中控台的设计比较时尚。在这我要重点提一下仪表盘的设计,当初买车介绍的时候就说这个仪表盘是专业的越野仪表设计,果然这个仪表盘很清晰,海拔、气压、俯仰角等数据在越野的时候很实用,唯一不是太爽的就是油耗显示,加油门的时候一下子显示好大的数,不过行驶起来就正常了,其实所以带油耗显示的车也都是这样的嘛。

鉴于CS6超大尺寸的车身,内部空间自不必说了,但实际感受仍然很不一样。前排的座椅可八向调节,很舒适,后排坐着一点也不挤,就算是长途也不会觉得难受。后背箱的容积同样很大,平时运载货物一点问题都没有,过年回家也可以放心的带东西了,如果东西比较大,还可以把后排座位靠背放倒来放东西,非常实用。

猎豹CS6车主驾驶两年经验分享

 我觉得CS6的很多设计都很人性化,充分体现了人性关怀,比如蹬车踏板,CS6还是比较高的,这个设计就充分考虑到了乘车人的感受,不论是老人还是小孩上下车都很方便,还很安全,很省心的设计。车内空调的自动分区功能可以让前排和后排的人都享受舒适的温度,而不像普通空调造成一部分冷一部分热的尴尬状况。

猎豹CS6车主驾驶两年经验分享

 我主要还是在市区开的多,越野的机会少,所以在这方面感受比较少,不过我还是要说几句。宽达265mm的轮胎使车身不论是开起来还是看起来都很稳,与大车身很匹配,抓地力不成问题。而且225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500mm的涉水深度也让我开着更放心,一般的小沟小坎都过得去,遇上下雨天有水坑也不怕。最让我觉得爽的一点是CS6的超大油箱,92L啊,加油的时候很心疼,但是跑七八天甚至十天都不用去一趟加油站的感觉又很爽。在市区开的多,经常去加油站是很麻烦的,长途也一样,有时候跑长途就怕中途找不到加油站,现在CS6一点都不怕,加满一箱经常能跑1000公里,出去自驾游再也不用担心加油站难找了。

当初选择CS6看重的另一点就是它的安全性,各种主动的、被动的安全装置我就不列举了,总之开的时候就是感觉稳重,心里也踏实,开了两年没什么大问题,配件都没更换过,偶尔出现小问题,4S店也能立刻给解决了。买车嘛,就是按着自己的需求来,完全匹配是不太可能的,当然匹配度越高也就越满意。大厂的车,军工品质做后盾,CS6的确很让我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