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2012年11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2012年11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2012-12-13 17:30:4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齐青娜   编辑:刘腾飞   

一、总体市场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1月CAPI依然处于缓慢下降状态,CAPI环比下降0.0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37个百分点。CAPI略微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临近年末各厂商为了拼比销售排名,纷纷下调价格;中日关系影响仍在持续,日系车疲软状态依然存在,部分厂商销量有所好转;受欧债经济危机影响,大批进口车涌入我国,致使库存压力明显加大;拥堵费用的拟定降低了消费者购车的欲望,部分消费者处于持币观望状态。

2012年11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变动较大的厂商价格指数

2012年11月,众多厂商根据市场形势以及内部的运营状况对价格纷纷做了不同程度的调整,其中价格指数下降较明显的厂商有奔驰(进口)、吉利帝豪、华晨宝马、长城、江淮、一汽轿车、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价格指数下降范围为0.12% ~2.26%;价格指数上升较明显的厂商有南京名爵、凯迪拉克、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福特、北京奔驰,价格指数上升范围为0.44%~1.88%。

2012年11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二、细分市场价格指数走势

1、豪华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1月CAPI呈现下滑趋势。CAPI环比下降0.18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60个百分点。欧债经济危机愈演愈烈,大量欧洲车涌入我国冲击国产车市场,库存持续上升,豪华车整体车市陷入价格战,正在提速发展的国产豪华车也不可避免地被卷入了降价洪流。其中价格指数下降比较明显的品牌有奔驰E系、天籁、奥迪A6L、宝马5系,价格指数下降的范围为0.02%~2.26%;价格指数上升比较明显的品牌有SLS赛威、君越、普拉多,价格指数上升的范围为0.53%~1.02%。

2012年11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2、高级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1月CAPI略微下降,其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53个百分点。整个汽车市场低迷,即使备受关注的广州车展也没能为汽车市场带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高级车同样受到大形势的影响,源源不断的新车上市给市场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其中价格指数下降比较明显的品牌有马自达6、宝马3系、索纳塔、雅阁、昊锐、迈瑞宝、大众CC、领驭、帕萨特、标致508,价格指数下降的范围为0.32%~1.52%;价格指数上升较明显的品牌有奥德赛、蒙迪欧-致胜、奔驰C级、君威、奥迪A4L、迈腾,价格指数上升的范围为0.30%~2.68%。

2012年11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3、中级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1月中级车CAPI略微下降,CAPI环比下降0.0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32个百分点。作为容量最大的A级车市场库存压力只增不减,竞争压力依然存在,为了尽快消化库存,众厂商纷纷行动起来开始调整价格,提高年度销售业绩。其中价格指数下降比较明显的品牌有帝豪EC7-RV、悦动、逸致、朗逸、卡罗拉、宝来、福美来、奔腾B50,价格指数下降的范围为0. 54%~3.42%;价格指数上升较明显的品牌有爱丽舍、普力马、中华V5、锋范、马自达3、途安、丰田RAV4、明锐,价格指数上升的范围为0.62%~2.76%。

2012年11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4、小型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1月小型车CAPI相比前几个月下降幅度较明显,11月CAPI环比下降0.2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78个百分点。限购政策的广泛落实,车牌摇号难,众多中档汽车价格下探等因素影响,部分购车用户开始选择中高档汽车。其中价格指数下降比较明显的品牌有威驰、雅力士、英伦SC7、Polo、赛欧、炫丽,价格指数下降的范围为0.28%~1.00%;价格指数上升较明显的品牌有MG、晶锐、爱唯欧、雅绅特,价格指数上升的范围为1.02%~2.04%。

2012年11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5、微型车价格指数走势

2012年11月CAPI略微下降,CAPI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61个百分点。限购政策同样波及到微型车市场,除此之外近期微型车市场上市新车较少,固有的车型没有吸引更多的消费人群,使得容量较小的微型车市场开始走下坡路。价格指数下降比较明显的品牌有哈弗M1下降11.11%。

2012年11月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