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爵联合青年产SUV 轿跑车定位PK保时捷

世爵联合青年产SUV 轿跑借凤凰平台推出

如果要盘点2011年中国汽车行业特大事件,那么庞大集团与青年汽车收购萨博一事一定入选,虽然最终两者都以失败告终,但时至今日,我们似乎仍然能感觉到当时的激烈场景,尤其是青年汽车面对一路荆棘仍然坚持到最后毅力让我们敬佩。然而,虽然与萨博失之交臂,但青年汽车并不是毫无收获,尤其是其收购了萨博全新开发的凤凰平台技术。日前,网上车市获悉青年汽车与荷兰世爵汽车正式签订协议,将成立合资公司,并根据凤凰平台和世爵的技术合作开发高端SUV以及高端轿车、轿跑。

青年汽车与荷兰世爵汽车公司协议简述

协议一、青年汽车将投资世爵1000万欧元,认购世爵29.9%股份。

青年汽车联手世爵 将研发高端SUV/轿跑

协议二、青年将与世爵成立合资公司世爵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并投资2500万欧元以获得该公司75%的股份,未来公司将生产包括SUV、轿车、轿跑车在内的车型

世爵联合青年产SUV 轿跑车定位PK保时捷

协议三、青年将与世爵成立第二家合资公司即世爵凤凰股份有限公司,青年汽车通过将萨博凤凰平台置入合资公司,换取80%股份,该公司将制造高于萨博的系列高端轿车,并在欧洲与中国生产销售。

车型统一挂世爵标 首款高端SUV锁定世爵D8 四门版

世爵联合青年产SUV 轿跑借凤凰平台推出

早期曝光的世爵D8 谍照

在与世爵签订后,青年汽车总裁庞青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透露未来世爵联合与世爵凤凰生产的产品都将统一悬挂世爵品牌标识,并在中国同一渠道内销售。其中,世爵联合生产的产品主要是世爵D8四门SUV,最快将于2014年问世。

世爵联合青年产SUV 轿跑借凤凰平台推出

世爵联合青年产SUV 轿跑借凤凰平台推出

世爵D8的设计灵感来自世爵C8 Aileron概念车,长宽高分别为4950×2020×1676,轴距3055mm。车身采用玻璃车顶和车厢内独特的四座布局,但从外观来看,世爵D8与早在2006年就亮相过的世爵D12概念车如出一辙。据悉,量产版的D8将搭载来自凯迪拉克CTS-V车型上的6.2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556马力,并不是世爵D12概念车的V12发动机,而这也是目前我们能够得知的世爵D8与世爵D12的唯一区别。

轿跑基于凤凰平台开发 定位高于保时捷

世爵联合青年产SUV 轿跑车定位PK保时捷

世爵联合青年产SUV 轿跑车定位PK保时捷

在接受采访时庞青年还透露,世爵凤凰股份公司将陆续开发一系列基于萨博凤凰平台技术的全新高端轿车及轿跑,开发车型包括世爵凤凰93、94、95、97车型,并将在欧洲和中国生产销售,总体车型定位不会低于保时捷。

编辑总结:据庞青年透露,世爵联合生产的产品主要是世爵D8四门SUV最快将于2014年问世,售价大概25万美金,折合人民币约150万元,我们试想一下,这个价格要比现在的新款路虎揽胜贵出几倍,如果2014年上市真的是这个价格,那么究竟能不能打开市场呢?尤其是中国市场。另外,虽然青年汽车在客车领域一直表现不错,但其在乘用车领域并不是那么明朗,青年莲花L5、L3的今年的销售业绩并不是很理想,未来与世爵生产的高端轿车能否开辟一片新天地,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