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福州车市 »  时尚环保先行者——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时尚环保先行者——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2012-12-13 10:46:5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惠芳   

时尚环保先行者——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时尚环保先行者——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时尚环保先行者——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当我从经销商手中提到这台深棕云母色的CT200h时,最直观的印象就是这是一台以旅行车标准做工出的雷克萨斯产品。前脸部分,CT200h采用了雷克萨斯全新的家族式进气格栅,而厂家对这一格栅则有一个更为贴切的形容--沙漏式,另外犹如利剑般的镀铬装饰也为其增添了几分霸气。前大灯的设计上,CT200h显得十分前卫,大量的镀铬装饰为其增加了现代感,采用了熏黑工艺让两只最能表达的眼睛更加地炯炯有神。流线型车身设计风格,能够实现整车最佳空气动力学性能,其风阻系数仅为0.29。高挑的腰线直入尾部,下压的车身突显运动,由于狭长的尾部车窗延伸至侧面,这使得原本粗壮的C柱增加了几分灵动。位于后门下方的Hybrid字样传达其油电混合动力的身份,让人远远看去对强调环保现行的CT200h多了几丝敬意。

时尚环保先行者——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CT200h在雷克萨斯家族更加年轻了!不同于以往的平面式中控面板,全新设计的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层,前后错开,除了不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外,更是有利于驾驶者的触控,一些与驾驶有关的功能模式按钮都被放置到了手边,形状不一的按键旋钮让你无需低头也能随时找到,同时也保持了良好的驾驶安全性。

时尚环保先行者——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整车尺码分别为4320×1765×1430mm、轴距2600mm,在车内空间方面并不显得局促,算是中规中矩的水平,不过在前座部分由于中控台造型较宽、左右腿部空间有些受到影响,而在后座部分则由于车顶线条的缘故,头部与肩部不免产生些许压迫感。行李厢容积则为375L,并可藉由6/4分离倾倒的后排座椅椅背将容积扩充至900L的水平,在空间运用方面算是有着一定的水平。

许多人都对CT200h的后排空间不太满意。但这次通过实际乘坐后,感觉CT200h的后排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小,中等身材的乘客基本够用。甚至由于全平地台等关系,CT200h的空间表现比IS还要感觉实用一些。不过考虑到在中国市场的售价,CT200h的后排空间还是会让很多消费者踌躇的。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我有发言权。虽然明知道车厢偏小,但雷克萨斯仍然不愿意用上较薄的座椅。CT200h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座椅,感觉填充物的厚度都非常足,对乘员的包裹度十分贴心,座垫的长度也很足够。若单就座椅乘坐舒适性而言,CT200h远胜过同级别的宝马1系和奥迪A3。

时尚环保先行者——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CT200h与普锐斯相同设计的Hybrid油电复合动力系统,以具备VVT-I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ETCS-I智能型电子节气门、EGR废弃冷却循环控制等引擎科技、可输出99hp/5200rpm最大马力与14.5kgm/4000rpm峰值扭力的2ZR-FXE1.8L直四汽油Atkinson引擎,结合可输出80hp/21.1kgm的永磁电动马达与HV镍氢电池模块,合计可输出约134hp的最大马力,搭配HybridECVT电子控制无段变速系统,令周围同级车型望而却步。

时尚环保先行者——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CT200h提供了驾驶者四种可选的模式,他们分别是:EV(纯电动)、ECO(经济)、NORMAL(正常)以及SPORT(运动),负责能量控制的单元(PCU)会根据不同的模式合理分配发动机与电动机的输出功率,确保在不同模式下能够充分发挥车辆的效能。CT200h的启动依靠电动机在无声无息中进行,当车速接近50公里/小时左右发动机才会介入工作,当然这并不包括运动模式。在经济模式下,车辆对于油门的响应会变得迟缓,车辆不会因为你瞬间踩下油门踏板而做出激烈的反应。

时尚环保先行者——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当行驶于市区路段时,我特意设定为ECO节能模式,在市区中走走停停的情况下几乎均以纯电动模式行驶,除了安静无声外、也有着零排放的环保节能表现。将油门踩下相应力度,引擎启动的瞬间也十分流畅,动力也近乎无感的接轨输出,展现出其优异的运转精致度,藉由在前/后避震器塔顶安装内含有缓冲结构的拉杆,其主要的功用就是要快速吸收车身的震动,达到制震、稳定车身的最佳效果,在道路质量不那么好的市区中行车时更显得格外受用。

我们再来研究下动力系统方面,雷克萨斯CT200h与普锐斯相同设计的Hybrid油电复合动力系统,以具备VVT-I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ETCS-I智能型电子节气门、EGR废弃冷却循环控制等引擎科技、可输出99hp/5200rpm最大马力与14.5kgm/4000rpm峰值扭力的2ZR-FXE1.8L直四汽油Atkinson引擎,结合可输出80hp/21.1kgm的永磁电动马达与HV镍氢电池模块,合计可输出约134hp的最大马力,搭配HybridECVT电子控制无段变速系统,原厂车即拥有0-100km/h加速10.3秒的表现。

时尚环保先行者——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雷克萨斯在国内算是口碑非常好的一个日系品牌了,这和它过硬的质量和较高的服务水准是分不开的。针对服务好中国消费者,雷克萨斯专门为国内的客户提供了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保养。更夸张的是,在保修期内,除了常规的保养零件外,其他很多易磨损的零部件也都可以直接免费进行更换。如果您在意品牌,又拥有省油环保的意识的话,CT200h或许更适合您。而对于道路日益拥堵的城市环境,高科技,提速快,转向精准的CT200h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福州中升雷克萨斯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雷克萨斯(凌志)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0-1919-13 地址: 福州市马尾区青洲路10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