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西安车市 »  艾力绅具备称雄国内高端MPV市场真实力

艾力绅具备称雄国内高端MPV市场真实力

2012-12-13 06:08:0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刘琳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2012年7月12日,东风Honda旗下首款高端MPV——ELYSION艾力绅即将正式上市,这是国内第二款30万元左右的国产高端MPV,甚至可以说是国产车型市场中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多功能高端MPV车型。对于这款重量级MPV来说,其市场竞争力如何自然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不过答案已经揭晓——艾力绅已完全具备称雄国内高端MPV市场的真实力。

艾力绅具备称雄国内高端MPV市场真实力

6月7日东风Honda艾力绅正式亮相并公布产品参数配置和售价,全系标配2.4L i-VTEC发动机,售价28.38 万元~31.98万元,价格上紧跟别克新GL82.4车型,但产品性能却大幅领先别克GL8。此后媒体的广泛试驾则进一步揭开了艾力绅强大的产品实力(感兴趣的可以去查看媒体的试驾报告)。凭借低调华贵的内外饰,比GL8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车内三排皆尊贵舒适的乘坐环境,多功能的变化组合的乘载空间,轿车化底盘提供的同级出众的操控以及省油的表现,艾力绅已经树立了国产高端MPV全新的超高标准。国产别克GL8产品实力不及艾力绅,而进口高端MPV丰田埃尔法以及日产贵士价格要高出一倍多(售价高达60万元以上),无力争王,艾力绅实际上已经成了国内高端MPV的新王者。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看看它的竞争力。

艾力绅内外饰皆豪华,低调华贵的设计在国产MPV市场优势明显

东风Honda艾力绅与日系高端MPV另一代表丰田埃尔法采用了相近的设计风格——整体端庄大气,细节中展现高贵豪华。如果用户亲身去感受实车,会发现艾力绅比起别克GL8,更为低调华贵。

艾力绅的内饰设计也大幅超越了老牌选手别克GL8。 “清新、豪华、精致、现代、科技甚至科幻”——艾力绅的内饰给人带来了一种超越想象的惊喜,完全超出了我们对30万元乘用车的豪华感认知,将国产MPV豪华演绎到了全新的高度。看一眼你就会爱上它,这就是艾力绅内饰巨大的吸引力。

艾力绅具备称雄国内高端MPV市场真实力

能够为车内三排乘客都提高宽敞舒适环境的国产高端MPV,独艾力绅一家

艾力绅全系采用高级沙发座椅,座椅极为柔软,包裹性也很出众,比起GL8更为舒适,乘坐舒适性极佳。其车内拥有无比宽裕的乘坐空间,三排座椅都没有任何局促感,第一第二排的舒适性不用多说,第三排座椅无论坐姿、空间都极为宽松舒适,可以说车内所有成员都可以享受坐高级沙发的待遇。而且其全系标配双面电动滑行车门使乘客出入艾力绅也特别方便,对比看同价位的而别克新GL8 2.4车型全系无电动滑门设计,出入的高级感相比艾力绅也差了半截。此外在空调上,艾力绅每一排座椅都有独立空调出风口,而且艾力绅2.4 LVTi-S尊贵版三排座椅全部带有独立空调,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可以得到充分的保证。而别克GL82.4车型均只有双温区自动空调,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明显不足。

艾力绅具备称雄国内高端MPV市场真实力

大空间舒适一直是MPV车型的优势,但能够为车内所有乘客都提供宽敞舒适的乘坐环境国产高档MPV却只有艾力绅一家,大块头的别克GL8目前也只能保证前排和第二排有足够宽敞舒适的环境,对于第三排乘客则照顾不周,而艾力绅在车内空间和乘坐感受上比起别克GL8更为出色,是目前唯一做到为车内三排乘客都提供宽敞舒适乘坐环境的国产高端MPV,三排座椅皆尊贵的优势让艾力绅成为新的国产高端MPV王者。

艾力绅具备称雄国内高端MPV市场真实力

艾力绅具备称雄国内高端MPV市场真实力

 空间多变形+人性化细节,轿车化底盘以及低油耗表现使得艾力绅成为出行度假最佳高端MPV

作为国产第一款真正意义的多功能MPV,艾力绅不仅在小储物空间上比同级的GL8设计的贴心到位,其车内空间的自由组合度也是MPV的标杆。例如别克GL8的第三排座椅只能整体式放倒,装载行李相对有限,而艾力绅的座椅采用滑轨式设计,第三排座椅可以收起一直顶到第二排,第二排座椅同样可以收起前移,这样可以为后备箱倒出巨大的空间,而且如果遇到超长行李和乘客较多时,单排座椅还可以收起,既保证装载货物的能力又保证车辆的乘坐能力。当然进口的埃尔法也拥有不错的空间组合性,不过2.4车型60多万的售价已经失去了竞争力。

艾力绅具备称雄国内高端MPV市场真实力

艾力绅领先的优势还包括驾驶性能,其采用的轿车化底盘,令驾控感受在高端MPV市场优势明显。例如其主要竞争对手,别克GL8和丰田埃尔法的后悬挂都为非独立悬挂设计,操控性能明显不足,动态舒适性也相对有限。而艾力绅采用前后双横臂悬挂4轮独立悬挂设计,能够出色的化解地面的震动提供极高的动态舒适性,可以充分满足驾控的乐趣。

另外在目前MPV都不太重视油耗的环境下,艾力绅却非常重视节能。其匹配了同级独有的ECON智能化绿色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只要按下中控台上的ECON绿色按键,车辆就会进入自动省油模式。根据工信部数据来试驾的艾力绅2.4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4升,已经与同排量的轿车大体持平,比如天籁2.5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就高达9.5升,君越2.4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高达9.2升,而同排量的别克GL8高达10.4升。

艾力绅有实力成为另一个市场中的CR-V:开创并引领全能MPV市场的发展

作为真正多功能的高端MPV,并不仅仅只是提供商务乘坐需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这类车型未来也必将用于家用,空间的多变性,操控性能以及油耗都将是大家关注的热点。目前MPV正在热起来,相信艾力绅这种以轿车化底盘打造的宜家宜商,宜驾宜乘,真正多功能的高端MPV产品注定将热销,且凭借超强的实力足以称雄MPV市场并带领市场高速的发展。

这就如同2004年东风Honda进入SUV市场,彼时的SUV市场可谓一片空白,越野车概念居多(2003年,中国SUV/越野车市场累计销售13.3万辆,占有率仅为6%,是个十足的“小众市场”)。CR-V凭借时尚的外形、精致的做工、省油、良好的驾驶感受,大空间优势,开创了城市SUV全新的市场,此后,CR-V销量一年一个台阶,2007年东风Honda引入第三代CR-V,销售火爆,一度一车难求,创造了 5年不降价、持续热销的市场奇迹,成为国内最热销的中高级车型,2011年更是达到年销售16万辆的水平。可以说CR-V 彻底激活了中国SUV市场,以持续的热销带动其从小众到主流的重大转变,如今SUV以超越中高级车市场成为国内第二大细分市场。

今天的MPV市场与当年的SUV市场何其相似,不是市场不大,而是此前一直没有强大适宜的产品,与CR-V的出现一样,如今真正多功能纯正的高端MPV车型——艾力绅的到来满足了人们对MPV的全面需求,无疑会激发人们的购买热情,并重新审视MPV宜家宜商,宜驾宜乘的实用性和多功能性。在多能型乘用车市场已经有了成功的先例,东风Honda再一次贴合天时、地利、人和推出的高端MPV艾力绅有理由也有实力创造新的奇迹。

渭南高新区通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本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962 地址: 渭南市东风大街西段51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