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山西太原:公交未雨绸缪 练习冰面开车

山西太原:公交未雨绸缪 练习冰面开车

2012-12-12 07:43:34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12月10日一大早,天还未亮,长风西街瓦窑路一处废弃的停车场内突然驶来一辆洒水车,打破了这里长久以来的宁静。奇怪的是,屋外寒风刺骨,而这些洒水车却来来回回不停地在停车场一片特定的区域内洒水,两个小时后,地面上便凝结起了厚厚的冰层。原来,进入冬季,天气一天天转冷,公交公司冬运工作也拉开了帷幕,为了增强驾驶员们应对冰雪路面的驾驶技能,公交二公司所属车队组织近百名新司机,来到这个停车场接受冰雪路面安全操作技能培训。

当日5时许,二公司分管运行的经理赵丽红及各车队干部们顶着寒风,开着洒水车来到这座废弃的停车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喷洒,“制造”出一片“冰天雪地”。这时,近百名司机乘车赶到现场,在呼啸的寒风下进行冰雪路面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安全科长邱栓保及安全员姚革平为这些“新手”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告诉大家在冰雪路面上必须减速慢行,进出站速度保持在30公里之内,缓踩刹车,轻抬轻踩……

随后,司机们分乘三辆公交车,二车队安全员姚革平为大家做了示范。“冰雪路面上,最忌猛踩刹车,遇到紧急情况轻踩轻抬连续点刹,防止车辆尾部侧滑。”经过姚革平一番讲解后,司机们一个个轮流将车开到冰面上,反复领会冰雪路面上行车的动作要领。

二车队队长冯小龙站在司机一侧,手把手地教他们操作的具体步骤。“其实我早就担心下了雪怎么开车,从来没有在冰面上开过车,心里真是没底,没想到公司今天组织我们提前练习冰面上怎么开车,真是及时雨呀,经过刚才的练车,我感觉好多了,心里也有底了。”新司机张艳兴奋地说。(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