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4S店月均销量仅5台 讴歌在华战略待改变

4S店月均销量仅5台 讴歌在华战略待改变

2012-12-12 07:13: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丁祎   

4S店月均销量仅5台 讴歌在华战略待改变

今年的12月有些特殊,除了期待圣诞老人的礼物之外,大家也在聊着另一个荒谬却热门的话题—世界末日。一部灾难电影将玛雅人的预言生动的描绘在了人们眼前,当然这只是电影。回归到正题,讴歌目前在华的境况似乎正在经历着“2012”。

● 销量根本在于产品 车型少排量大

1至10月仅售1800台 讴歌在华陷退网危机

车型少、排量大、价格高,这似乎是讴歌产品在华销售的三大阻碍。讴歌也意识到了引入国内的车型较少这一问题,ILX、RDX都是今年刚刚引入的车型,但这依然不够。反观与讴歌一同进入国内的英菲尼迪,到目前而止已经基本将车型与海外市场同步引入国内,并且不像讴歌那样每一款车系对应的车型太少,除了MDX之外每个车型都只有一款车,这显然太过单一。

同级别竞争产品对比
车型(北京报价) 级别 价格区间(万) 车型数量(款) 排量
讴歌ILX 紧凑级 32.8 1 1.5L混动
雷克萨斯CT 27.9-44.5 4 1.8L混动
讴歌TL 中级车 49.8 1 3.5L
雷克萨斯ES 35.9-65.4 7 2.5L/3.5L
讴歌RDX SUV 58.8 1 3.5L
雷克萨斯RX 51.5-94.5 7 2.7L/3.5L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除了混动车型ILX之外,目前在国内销售的讴歌品牌车型只有两种排量—3.5L和3.7L。美国人偏爱大排量,但并不代表它也受国内市场欢迎。国内拥挤的交通、高昂的油价这些都不适合大排量生存。况且即便目前所有的豪华品牌,在国内推出的车型都有低于3.0L甚至是2.0L的车型。至于定价方面,由于排量大、车型单一,售价自然很难降低。

● 全国网点覆盖率低

1至10月仅售1800台 讴歌在华陷退网危机

近期各地均爆出讴歌经销商申请退出讴歌品牌的营销网络。自今年三月份开始,陆续有广州、温州、西安、鄂尔多斯、等多地近十家讴歌经销商提出退网申请。而讴歌全国经销商一共才不到40家左右,这意味着将近25%的讴歌经销商选择了退网。不过,讴歌官方表示:今年仅有个别特约店经营者停止经营讴歌品牌,并认为这属于常见的商业行为。

● 1-10月在华销量仅为1800台 库存超“警戒线”

1至10月仅售1800台 讴歌在华陷退网危机

引发经销商退网的原因只有一个—销量不佳。2012年讴歌大概有38家经销商。截至10月份,讴歌共销售1800辆。按此推算,前十个月每家讴歌经销商平均销售47辆,单店单月销量仅为4.7辆,不足5辆。这样的销售数字显然无法支撑4S的正常运营。目前讴歌4S单店投入1000-2000万,经营不善单店年亏损至少在六七百万元。

库存方面,11月发布的2012年《10月份汽车流通企业库存调查》中显示,“从10月份结果看,进口车库存持续增高。10月共有九个高库存品牌,其中最高为讴歌品牌,它的库存系数高达10.08。”

● 生根北美 入华水土不服

至10月仅售1800台 讴歌在华陷退网危急

至10月仅售1800台 讴歌在华陷退网危急

上世纪80年代早期,石油危机影响减弱经济复苏,美国对豪华汽车的需求开始激增。1986年,本田大胆地在当地创建了高档品牌Acura。仅仅一年多的时间,Acura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任何一个欧洲品牌,成为全美进口高档车的销售冠军。

1至10月仅售1800台 讴歌在华陷退网危机

时至今日,讴歌在美国销量依旧保持在豪华品牌前五名。进入国内之后,雷克萨斯与英菲尼迪已把中国市场当做“重中之重”,而如宝马、奥迪等豪车品牌早已在国内生根发芽。反观讴歌,它似乎对飞速发展的国内市场并不感兴趣,无论是车型数量还是更新换代周期,都远落后与对手,这也为今日的惨淡销量埋下了伏笔。

总结:近两年国内车市整体增速放缓,豪车市场表现低迷。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讴歌销量不佳被无情放大,导致经销商失去了信心。讴歌在北美地区的成功证明了自身的实力,但如果想在国内市场有更好的表现,讴歌必须改变目前的市场战略,来适应中国市场,而不是照搬美国的市场策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