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山西太原警方呼吁“碰瓷”受害者来对案

山西太原警方呼吁“碰瓷”受害者来对案

2012-12-11 08:13:17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核心提示

20多岁的贵州男青年杨贤本,在老家打篮球摔断左臂后没有及时治疗,反而来到我市利用这条断臂伙同他人碰瓷。12月6日,这伙人再次敲诈车主时,被几天前遭勒索8000元钱的白先生发现,杨贤本和一名同伙因此被公安万柏林分局和平南路派出所民警抓获并刑事拘留。

小巷车祸

12月1日下午3时许,市民白先生驾驶帕萨特轿车行经晋祠路西一巷时,因前方车辆行驶缓慢准备超车。没想到,他的车刚一露头,迎面便撞上了一辆带着人的自行车。白先生下车查看,发现骑车的是个“瘦高个”,坐车的是个“小瘦子”,“瘦高个”一边拍身上的土,一边埋怨白先生开车不小心,而“小瘦子”则一个劲捂着胳膊喊疼。这时,路边又跑来一个“大鼻子”,说“小瘦子”是他的老乡,不容分说将“小瘦子”扶进了白先生的车,自己也跟着坐了进去。

赔了八千

撞了人,白先生自然比较紧张,没想到,“大鼻子”挺好说话,说是年轻人撞一下不要紧,去医院拍个片子,没啥问题就算了。白先生以为碰到了好人,忙拉着二人往中医学院附属医院赶。路上,“大鼻子”给“小瘦子”的“舅舅”打了电话,让对方赶紧到医院。不大一会儿,白先生拉着二人到了医院,而“舅舅”和骑车的“瘦高个”已经赶到了医院。

经检查,“小瘦子”的左臂陈旧性骨折,但已昏了头的白先生根本没注意到“陈旧性”三个字。这时,“小瘦子”的“舅舅”发话了,他说这是大医院,医疗费太贵,不如白先生出些钱,他们自己去治疗。一番讨价还价,白先生赔了对方8000元。

发现问题

看着对方拿到钱后匆匆离去,白先生才感觉不对劲儿,冷静下来的他回想整个事情的经过,觉得从撞车到看病再到赔钱都非常蹊跷。这时,他想起医生看片子时的一句话:“怎么这么晚才来看?”仔细一琢磨,这不就是在说受害者的伤是老伤么?白先生连忙给朋友打电话,大家都认为白先生是遇到了碰瓷的。随后几天,白先生便在附近转悠,试图寻找到敲诈自己的人。

故伎重施

放下白先生四处寻找这伙人不提,得手后的“小瘦子”、“大鼻子”等人仍在继续作案。12月6日上午,他们在光华街又“撞”了一辆白色轿车,并让车主张先生拉他们到山纺宿舍附近一家医院治疗。“小瘦子”和“大鼻子”万万没有想到,他们刚下车就碰上了已苦苦寻找了他们好几天的白先生。白先生一把就拽住了他们,并向摸不着头脑的张先生简单说明了情况。此时,周围不少群众也围了上来,而跟在车后的“舅舅”和“瘦高个”一看不妙,拔腿溜了。

快来对案

接到报警,和平南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两名嫌疑人带回审查。办案民警介绍,“小瘦子”叫杨贤本,贵州人,“大鼻子”叫何新华,江西人,在逃的“舅舅”和“瘦高个”分别叫陈寿松、陈远兵,都是广东人。杨贤本交代说,20天前,他在老家打篮球时摔断了胳膊,12月1日来到我市后,便与陈寿松等人结伙碰瓷,几乎每天都能“成功”一起,已敲诈数万元钱,但由于对我市不太熟,说不清作案的具体位置。

民警分析,从这伙人作案的熟练程度和杨贤本受伤已经20天的情况分析,这伙人绝不仅仅只做了这几起案件,希望有类似受害经历的群众尽快与警方联系对案,电话0351—6066665。(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