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汽车也患上了"流感" 汽油颜色遭质疑

汽车也患上了"流感" 汽油颜色遭质疑

2012-12-09 16:42:0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汽车也患上了“流感”。近日,爱车集体“生病”的风波席卷了云南、贵州后,又蔓延到了广西,它们的“病症”惊人的相似:积炭过多、怠速抖动、加油熄火、发动机故障等。就在外界将矛头指向两桶油的油品质量时,网络上再度传出了石化双雄93号汽油颜色不同的对比照片,再度将油品质量推向了风口浪尖,也给外界带来了更多的“联想空间”。

云贵众车陷入“熄火门”

“尊敬的车主,近期发现多个品牌车辆加油过后出现积炭过多、怠速抖动、加油熄火等异常现象,严重的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请您慎重选择加油站!”不断有车主因“发动机故障”涌入汽车4S店,“迫使”昆明某4S店向当地众车主群发这样的“温馨提醒”。

汽车也患上了流感  汽油颜色遭质疑

近期,在昆明和贵阳等地,上海大众、广汽丰田等多个品牌汽车被曝集体“生病”,“病症”几近相同,大批汽车出现积炭过多、怠速抖动、加油熄火等异常现象,导致发动机故障乃至发动机损坏。而广西南宁等地随后也卷入了类似的“熄火门”风波。

一时间,众车主和4S店纷纷把“病因”归结为“油品问题”,把矛头指向了石化双雄。据陷入此次风波的私家车车主们表示,他们多在中石油和中石化网点油站加油,加的都是93号汽油。昆明一家雪佛兰专卖店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公司赶来检测的专家的鉴定,是因为汽油的胶质含量过高所引起的。当地其他两家4S店也给出了类似答案。

然而,相关加油站负责人声称相信油的品质,中石化和中石油贵州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天均对送往各加油站的油品进行检测,送往各加油站的油品均符合国家标准及标号。不过,有报道称,2月13日前后,中石油内部通知停止外采成品油。

汽车也患上了流感  汽油颜色遭质疑

93号汽油两种颜色引质疑

就在多地汽车集体“抱病”,相关部门检查“结果还需时日”时,网友们显然已经坐不住了。近日,有网友贴出照片显示,同样是93号汽油,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所加的汽油的颜色却存在明显差别,前者为透明色,后者为黄色。一时间,汽油颜色和油品有无直接关系,也引发了网友的无限猜想。

有专家认为,单纯的颜色看不出质量问题,只能进行试验,通过鉴定。油品出现颜色不同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存储系统受到污染汽油颜色会变深,当深色物质污染油罐或管道时会出现这种情况。而汽油被氧化后,颜色也是变深。如果有时人为添加的添加剂在光的存在下,有可能会发生分解,也可能使汽油颜色变深。

汽车也患上了流感  汽油颜色遭质疑

然而,无论有关部门的鉴定结果如何,网友对油品的质疑声一浪高过一浪。网友“嘉善老顾”表示,“网上出现多种猜想,两大巨头应该有个权威解释”。名为“潘多拉”的新浪网友提到,“在屡屡发生的油品质量事故中,存在着很大的政府监管缺位。消费者的损失,未得到应有的赔偿。然而对此,鲜见政府部门强力介入,油品质量事故大多不了了之。油品质量问题是否存在,问题的原因又是什么,谁该为此负责等,都无明确说法”。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