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石家庄车市 »  比亚迪售后调查品质提升明显索赔率降低

比亚迪售后调查品质提升明显索赔率降低

2012-12-08 00:30:2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许成芳   

前不久,比亚迪发布了二季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IQS值,旗下主力车型IQS值再次均在10以下,达到合资企业产品水准。权威第三方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也印证比亚迪品质提升进步巨大。近期更有经销商在微博中因新车返修率明显降低,而戏称售后坐“冷板凳”。对此,记者走访并电话采访了多家比亚迪4S店。

经销商:索赔率大幅降低

“现在返店维修的新车顾客较以前有了明显的减少,售后生意不如以前红火。”多家经销商向记者反映了同样的问题。深圳粤迪店售后经理马先生表示,“在2010年以前,我们4S店的索赔率在50%以上,这两年比亚迪在抓品质,我们的索赔率已经下降到10%,索赔金额也降至以前的三成左右。”北京鑫敏恒店的乔经理也表示,他们店的索赔率降低了50%以上,每月索赔金额也降至以前的二-三成。马经理进一步举例说,像车门锁、玻璃升降器等易损易耗零部件,返修频率降低明显。他还表示以前比亚迪的产品返修率高不是因为质量差,而是工艺不够好。现在工艺提升,不管是漆面的光亮度和厚度,还是钣金缝隙等都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很多老车主,品牌忠诚度都很高,在换车的时候都选择了G6、S6。

返修率低了,是否对售后部门有影响?马经理表示:“虽然返修率降低了,但是自比亚迪推出“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后,质保期延长为之前的2倍,增加了一倍的服务时间。保养次数增加,品牌的忠诚度得到加强,脱保用户大幅减少,对返修率降低是一种抵消。”而且品质提升最终带来了口碑的上升,“对销量有很大的促进。”

车主:品质提升明显 比肩合资

在采访4S店的时候,记者遇到了前来为S6做保养的张先生。据他介绍,比亚迪S6是他的第二辆车,他的第一辆车是F3。“06年的时候我买了一台比亚迪F3,开了几年,总体感觉不错,但小毛病不少,玻璃升降器坏了一次、雨刮用久了声音很大,尤其是右后门不好关。”但考虑到总体性价比不错,所以在换车的时候,他还是再次选择了比亚迪品牌。

“正好比亚迪出S6,在网上找了些资料,车大、帅气,而且获得了C-NCAP碰撞五星,很动心就到4S店去看,发现漆面和缝隙的改善确实明显,试开了一下感觉动力也不错。特别是Keyless无钥匙系统、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等配置特别实用,所以选定了S6。现在,我开S6已经快一年了,基本没啥毛病。”

在另一家店,记者遇到了来做保养的G6车主李先生,李先生属于少见的合资换自主的车主。“之前用的是伊兰特,换车的时候想换个大点、配置高点的。” 李先生表示在广告上看到G6,1.5TI发动机、宽敞的车身、以及各种他熟悉或不太熟悉的智能配置,很快打动了他,“到店里开了一下,开起来的确舒服,动力、减震比我之前的车要好很多,腿也能舒展开。隔音降噪效果让我很满意。漆面、做工不比伊兰特差,价格也能接受。当时就定了车。我感觉品质不比原来的合资车差。”

厂家:持续品质改善 决心将IQS降至5

品质改善是比亚迪近年来一个重要努力方向。今年7月比亚迪发布了阶段性品质成果——IQS10,即两年平均小于1个故障,接近主流合资品牌的品质水平。之后比亚迪又连续两个季度发布了整车和核心零部件IQS值。虽然比亚迪的态度坦诚,但这些品质成果缺乏外部印证。本月第三方调查机构发布权威调查报告,显示比亚迪品牌整体品质接近主流合资水平,S6更打败不少合资车型进入SUV品质前十名,成为自主SUV品质冠军。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感受更让品质 “鲜活”起来。

比亚迪表示为了达到与合资车相媲美的品质标准,公司除建立完备的IQS品质控制体系,狠抓品质管理外,还做了大量基础投入,“我们收购了日本荻原馆林模具厂;投资建设欧标碰撞实验室;引入博世、PPG等一大批行业顶尖供应商;将与奔驰合作中学到的经验用于造车。”比亚迪负责人表示,比亚迪计划进一步将IQS降至5,“这是站稳市场、提升销量的根本,也是对消费者负责。”

石家庄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5;车友群:172191237
关注网上车市石家庄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j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