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物美价廉各不同 三款8万自动挡车型推荐

物美价廉各不同 三款8万自动挡车型推荐

2012-12-07 10:17:5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营口站讯】如果是8万元选择紧凑型车的话,那么合资车型肯定不如自主车型有优势,毕竟合资车型即便下探到8万元价位,也是某些老款街车入门款优惠后的价格,配置什么都不一定有优势,而这个价位在自主车型已经是中高配的选择。更何况现在自主车型也逐步成熟,产品品质足够令消费者放心了。

车型: 启辰D50

推荐:2012款 1.6L 自动尊贵版(指导价格:8.38万元)

特点:品质不错,空间宽敞,配置齐全,完全倾向于代步和家用

物美价廉各不同 三款8万自动挡车型推荐

从外观来看,启辰D50经典实用,没有夸张的造型,非常符合国人审美。平直的车顶虽然并不流线,但是给车内乘员留下了足够的头部空间,可以说,这是一个标准家用车的形象。加上后期的巧妙修饰,启辰D50看上去还算时尚,虽不算很前卫,但最少数年内不落后于时代。

为了完全满足代步和家用诉求,启辰D50首先在空间上做了很周全的安排。进入车内,我们发现对于180cm男性来说,后排两拳的腿部空间和一拳的头部空间满足家庭日常使用方面足够了。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1535mm车高与平直车身轮廓确实给车内空间带来了先天优势。启辰D50的整车真皮座椅使用了质地柔软的皮革和填充物,因此坐下去有那种坐在沙发上的感觉。

物美价廉各不同 三款8万自动挡车型推荐

 除开优秀空间之外,我们也发现启辰D50内饰设计也挺不错,做工、接缝和按键阻尼控制的很到位。人性化方面,黑底白字仪表视觉清晰直观,看上去很舒服。中控下方有一个大大的储物格,手机、香烟、钱包、数码产品的都能很好安放。加上四门储物格,启辰D50不花哨,但是很实用。

启辰D50采用了1.6L全铝发动机,配备C-VTC连续可变气门控制系统,最大功率86kW/6000rpm,峰值扭矩153Nm/4400rpm,性能参数方面符合当前1.6L发动机主流性能。这台发动机在降低活塞与气缸摩擦以及能耗方面还颇有功力,因此不仅可以提供出色的动力表现,加速比较轻快,燃油经济性也是大家所肯定的。匹配的4AT变速箱日常行驶平顺性表现突出,完全属于好开易用的类型。启辰D50工信部油耗只有6.4升,实际油耗也不过7升左右,经济性环保指标同样出众。

物美价廉各不同 三款8万自动挡车型推荐

 启辰D50转向调校同样非常细腻,电动液压助力的手感属于轻盈的类型,但是转向力度拿捏得恰到好处,低速时轻巧自如,高速时方向也不容易发飘。启辰D50的前后悬挂拥有稳定杆,加上减震行程长且柔和,对于震动的过滤足够彻底,整体的隔音也做得很不错。

8万元价位选择启辰D50,已经是顶配了,除开双安全气囊、ABS+EBD、前雾灯、前后电动车窗、中控锁、遥控钥匙、CD等基础配置外,还拥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这些普遍受消费者欢迎的配置,真正满足了实用且舒适的用车诉求。

车型:奇瑞 A3

推荐:2012款 三厢 1.6L CVT进取型(指导价格:8.28万元)

特点:四轮独立悬挂,操控性不错,比较重视主动安全

物美价廉各不同 三款8万自动挡车型推荐

奇瑞在紧凑型车市场也算打拼多年,除开QQ外,风云演变成的旗云2,还有后来全新开发的A5到旗云3再到奇瑞E5,都是每次努力的证明。而实际上,奇瑞最为成功的应该算A3,它不仅在外观上开创了高度原创的风格,同时在运动和安全上更为突出。

从外观来说,奇瑞A3也算是当年黑马,得益于意大利公司的设计,整体圆润和谐,三厢虽然不及两厢运动,但是看上去也挺顺眼的,整体上找不出当初奇瑞A5或旗云3以及奇瑞E5车型的不协调之处。不过奇瑞A3也上市多年了,虽然有些小改款,但整体风格已经开始落后于时代。

奇瑞A3最大不足应该是空间,2550mm轴距不要说180cm男性,就是175cm男性也有点局促。问题不是前排,而是后排头部空间乃至腿部空间真的没有多少富余了。在这个车身和轴距越做越大的年代,空间宽敞是很多消费者追求的重点要素。所以近年来奇瑞A3销量下滑很快,与空间比较有限是分不开的。

物美价廉各不同 三款8万自动挡车型推荐

 在动力方面,奇瑞A3提供1.6L和1.8L两种动力总成,其中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是绝对主力,对于一般家用来说这个排量也更为合适。该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结构,并带有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提供93kW最大功率和160Nm峰值扭矩,动力还是比较充沛,毕竟奇瑞A3的车重接近1.4吨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可以模拟7速CVT无级变速箱,据说是奇瑞自主开发的。平顺性和油耗都比以往4AT有了明显进步,不过可惜是姗姗来迟。

物美价廉各不同 三款8万自动挡车型推荐

 底盘也是奇瑞A3卖点之一,多连杆后轮悬挂在同级车型上并不多见,尤其是对于一款自主车型就更难道了。经过莲花的调校后,悬挂的阻尼与支撑都很到位,操控确实领先于那些非运动化设计的对手。更为让人钦佩的是,它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这对于主动安全来说是一个极大优点。如果真想选择运动一些的车型,家庭人口比较少,经常2-3人乘坐的话,考虑一下奇瑞A3也是不错的。

车型: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630

推荐:2012款 1.5L DVVT自动精英型(指导价格:8.58万元)

特点:功能平衡,动力技术成熟,6AT算是一个突出部分

物美价廉各不同 三款8万自动挡车型推荐

宝骏630出自上汽泛亚设计中心,外观比较符合时代主流思路,其中亮点集中表现在前脸上。力量感十足的发动机盖线条,与V形前脸搭配营造出独特的视觉效果。前保险杠既增强了层次感,同时也不乏动感。可以说,宝骏630从里到外都是全新的设计,拥有高度的原创造型风格。整体造型和谐流畅,又充满了前卫的气息,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处于中上的设计水平。

物美价廉各不同 三款8万自动挡车型推荐

宝骏630的车身分别为是4597×1736×1462mm,轴距为2640mm,定位紧凑型细分市场,身高176cm男性坐进去,不管是前后排头部空间,还是后排腿部空间,都十分充裕。尤其是宽大的后排座椅,适合带着小孩或者老年人乘坐。宝俊630的行李箱容积为445升,后备厢的规整度还不错,座椅也支持4/6放倒,但是放倒后地板的凸起太大,会对实用性造成一定影响。

宝俊630搭载的是1.5L DVVT发动机,这款动力源自于荣威350,最大功率为82kW/5800rpm,峰值扭矩为147Nm/3600-4000rp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平顺性比以往4AT或5AT更加到位。宝俊630并没有采用独立后悬挂设计,不过非独立扭力梁倒是切合家用诉求,承载力不仅更好,也比较扎实。

物美价廉各不同 三款8万自动挡车型推荐

 宝骏630并没有引入所谓凯越的前后独立悬挂,但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路感清晰,弹簧的阻尼相当大,侧向支撑十分的到位。我们或许不会指望这个级别的车能够带来所谓的操控乐趣,配合指向性颇佳的转向,驾驶方面比奇瑞A3和长城C30更有心得。

宝骏630配备有双安全气囊、ABS+EBD、四轮碟刹、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前雾灯、倒车雷达之外,还拥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等齐全配备,虽然在同级别不算突出,但也是符合这个大多数人的购买期望值。

总结:以上三款车型中,空间最出色的是启程D50,先天轮廓设计让其空间利用率更为出色,在保以往持舒适节油基础上,拥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这些配置也算增添了不少性价比。当然其他两款车型也有各自特色,比如奇瑞A3就在运动方面更为到位。而宝骏630则在平衡和6AT方面有所创新,并且吸收了现有合资品牌的成熟技术后,品质也让人更加放心。

东风日产营口英和大通专营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日产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546 地址: 营口市站前区渤海大街东103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