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龙岩车市 »  沃尔沃未来新车计划:新XC90搭四缸引擎

沃尔沃未来新车计划:新XC90搭四缸引擎

2012-12-05 17:38: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锦坚   

沃尔沃在此前曾公开了数张2015款XC90的设计概念图,而近日,他们又放出了有关该车型的更多技术数据,并阐述了沃尔沃近几年的新车计划。

沃尔沃未来新车计划:新XC90搭四缸引擎

2015款XC90将会是首款基于沃尔沃可扩展平台架构(SPA)上打造的车型,而换代后的S60, V70, XC60以及S80都会使用这个平台。至于动力方面,一台全新的四缸VEA(Volvo Environmental Architecture)引擎将代替旧款的六缸引擎,带来更轻的重量、更高的输出及更低的油耗。消费者可选汽油和柴油动力,传闻中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在随后推出。

沃尔沃未来新车计划:新XC90搭四缸引擎

  沃尔沃未来新车计划:新XC90搭四缸引擎

 从下表的新车计划中可见,在数年内,沃尔沃将推出至少4款基于SPA平台的新车,并逐渐扩大这个平台在旗下车型中的运用,并使之覆盖未来沃尔沃集团的大部分车型,约40%的零部件可在所有车型上通用。

沃尔沃新车计划:

车型 计划
沃尔沃C30 数年内改款
 
沃尔沃XC30 全新车型,数年内上市
 
沃尔沃S60 2013年小改,3-4年内大改
 
沃尔沃XC60 基于SPA平台,预计2016年推出
 
沃尔沃C70 数年内改款
 
沃尔沃XC70 基于SPA平台,最早2015年推出
 
沃尔沃S80 基于SPA平台,2015年换代
 
沃尔沃XC90
 
SPA平台首款车型,2014年底发布大改款
 
豪华高级轿车 或基于You概念车打造

本次的消息也指出了沃尔沃可能会在数年内再发布一款定位比XC40更低的XC30车型,以达到降低XC系列门槛和完善产品线的目的。几乎可以确定,XC30会基于其他品牌车型的平台上开发,而至于到底是什么品牌的什么车型,还有它何时才能面世,则要看沃尔沃在明年找合作伙伴时顺不顺利了。

沃尔沃未来新车计划:新XC90搭四缸引擎

  沃尔沃未来新车计划:新XC90搭四缸引擎沃尔沃未来新车计划:新XC90搭四缸引擎

 沃尔沃You概念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