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北京车市 »  车易拍汽车流通年会引爆经销商置换话题

车易拍汽车流通年会引爆经销商置换话题

2012-12-05 16:21:07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张阳   

“置换、二手车、汽车电子商务”三大关键词引发行业关注

11月29日,2012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苏州开幕,会议期间,政府官员、经济学家、汽车流通行业全产业链企业投资人、职业经理人,汽车经销商、百强经销商集团老总、汽车专业人士、媒体代表等在内的近千位嘉宾盛大出席。其中车易拍CEO杨雪剑女士在会上的发言成为各大经销商和厂商关注的焦点。

车易拍汽车流通年会引爆经销商置换话题

车易拍杨雪剑演讲:依靠互联网优势做好二手车置换

车易拍作为此次大会的邀请单位,不仅受到众多4S经销商企业的支持,还获得全国各地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及二手车经销商的肯定,其主推的“e置换”服务更是在二手车产业里属于全新的服务模式,并且取得了行业的认可。

杨雪剑介绍道:就在昨天,车易拍平台上单日汽车交易量超过了250台,其中有70%是在4s店内为车主提供e置换服务所获取的车源。目前平均每三分钟就有一位换购的车主接受我们的e置换服务。今年,我们已经为200多家4S店的6万多名车主提供了e置换的服务。

车易拍汽车流通年会引爆经销商置换话题

车易拍e置换服务引起现场关注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授予车易拍2012年服务模式创新奖、经营模式创新奖

车易拍汽车流通年会引爆经销商置换话题

在此次年会上,车易拍的服务模式得到行业内的一致肯定,并被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授予《2012年度经营模式创新奖》和《2012年度服务模式创新奖》两项殊荣,车易拍CEO杨雪剑女士出席了在苏州举行的颁奖典礼。

在年会现场的车易拍展台上人气也十分火爆,笔者了解到一汽大众某4S店副总经理表示:2011年使用车易拍以来,我们店的置换销售率高达80%,新车销量明显提升。来自奔驰北京中心的二手车经理提到车易拍“e置换”说:“e置换”解决了旧车处理的同时,也扩大了我们店面新车销量。广汽本田某4S店的总经理对“e置换”更是赞许有佳:车易拍的268V检测技术能够保证车况的可信度,买卖双方都有保证,加上他们的全国车商渠道,我们店面的置换率从20%提升45%。

不仅经销商对于全新的二手车在线平台模式赞叹不已,更是吸引了来自山西、西藏拉萨、天津、江苏盐城、河南洛阳等全国各地的汽车交易市场也纷纷表示要与其合作。来自山西机动车交易市场的阎总经理表示:我们市场就需要这样一个高效的交易平台,让我们的市场加速发展。

嘉宾纷纷看重二手车市场,经销商置换业务待迫切解决

车易拍杨雪剑讲到:第一,汽车进入微增长时代,很多城市进入了换购为主导的消费时代。比如说像限购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北京的置换量今年超过了60%,上海的置换量到了50%,我相信广州接下来的数据也不会低于这个数。在非置换的城市,像杭州、成都这些城市它的置换数达到了40%。第二个是限购,现在除了这几个城市以外,其他的城市也纷纷说是要限购了。第三,厂商的产能过剩,这三座大山要素成为了三大核心驱动力,会加速换购的到来。从我们的分析来看,2015年一二线城市,汽车的保有量过百万的城市这样的城市将近15个,未来两至三年以来,它们的换购会成为主导。到了2008年之后,新车的释放成为二手车以后,整个中国汽车行业会全面进入二手车时代。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震在互动讨论中也建议道:经销商集团首先要做的是提升内功。第二,我们要从资源的销售向服务的销售迅速的转型,后服务的拓展要转快,在二手车、网络营销以及在维修方面我们都要尽快有所创新,这变的越来越紧迫。第三是专业人才的培养,专业的工作需要专业的人来做。在整个流通行业当中,人才培养的渠道太单一了。重视专家的成长,这会对我们推进这些工作有很大的好处。

欧洲经销商协会的代表里昂那多先生在论坛上表示:以前中国的经销商日子太好过了,只需要土地和钱就可以做的很好。现在大家需要专业人才、需要研究后市场等等。里昂那多先生表示目前欧洲经销商销售新车和二手车的比例是1:1,由此看,中国经销商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