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石家庄车市 »  迈锐宝/索纳塔/天籁强档对决谁是人气王

迈锐宝/索纳塔/天籁强档对决谁是人气王

2012-12-05 14:46:2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希   

10月,日系车销量持续走低,美、韩、德系稳步增长。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受到政治因素影响外,日系车销量下滑更多归因于自身技术已日显老旧,同时外观过于平淡、中庸,导致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韩系车以时尚新颖的外观受到年轻的许多“外貌协会”的青睐,但在商务感方面有所欠缺,使得销量增长缺乏后劲;而以迈锐宝为代表的美系车,在外观上时尚又不失大气,且操控、舒适、安全性能均表现突出,宜家宜商,因而满足消费者多元的用车需求。

距离2013年仅剩1个月的时间,而此时当是各大汽车厂商展开连番厮杀的白热化阶段。河北B级车市“三大高手”迈锐宝、索纳塔、天籁也摆出了擂台,一场终极对决火爆上演,谁将会成为赢家呢?

东风日产  公爵 2.5L CV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北京现代  第八代索纳塔 2.4 DLX A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雪佛兰  迈锐宝 2.4 SE AT 车辆右侧45度角

“前卫”or“中庸”,元芳你怎么看?

俗话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随着河北经济水平的提高,汽车自然不再单纯扮演代步工具的角色,而成为了社会地位的象征。因此,消费者对汽车的造型愈发“挑剔”,而目前市面上的主流B级车,其设计风格就像天平呈现出“中庸”和“前卫”两个极端。如何才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元芳你怎么看?

一曲《江南STYLE》使得全球范围掀起强烈韩流,而在汽车行业,索纳塔八同样引发了一场时尚革命。索纳塔八通过采用现代最新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整车被富有层次感的线条细腻雕刻,配以大面积镀铬的进气格栅,从前几代索纳塔的中庸、沉闷直接向运动、时尚、个性的“极端前卫”跨越,充满未来感的造型设计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然而,索纳塔过于个性、前卫的造型虽然博得了部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但却与中国主流消费的审美观有所差距,难以承担公商务接待的用途对其销量增长造成了一定的限制。

索纳塔追求“前卫”,继承上一代车型成熟稳重的设计风格的天籁则属于固守“中庸”的一派。即便如此,天籁深入消费者骨髓的商务风格和舒适感观还是收获不少青睐。但面对日益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趋势,天籁仍固守中庸之道,坚持四平八稳的外观造型,着实让不少渴望个性化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以上两种过度极端化的设计手法可能会失去一些希望前卫与大气、动感与稳重两者得兼的消费者,而迈锐宝恰恰把握住了两者的平衡。迈锐宝沿用了美式经典力量形塑的设计手法,雪佛兰家族特征的双隔栅和上扬的鹰眼式大灯兼顾了力量与细腻;硕大的前脸配上宽大的车身尺寸,让迈锐宝看上去更为沉稳、霸气;车身侧面轮廓饱满大气,相比流线型的索纳塔更显硬朗;从发动机盖延伸到车门再延展到尾部的腰线愈发明显,看起来更富运动气息;尾部设计大量采用大黄蜂科迈罗元素,四个方正红色尾灯和双侧单出的宽大排气管,使整车的运动、时尚感自然流露,比“稳”字当头的天籁更能迎合新生代张扬的个性。

美、日、韩决战“激情与节油”

动力系统是除了外观造型之外,消费者评判一辆车是否出色的重要因素。为此,各大厂商会为旗下B级车装备最合适最高效能的动力系统,而市面上也出现了眼花缭乱的专业名词和动力组合,到底哪一个才真正合适?

如今油价高企,日系车“省油”的特征深受消费者喜爱。天籁也秉持日系车的优良传统,经典的VQ发动机,配合轻量化、低磨损的发动机设计,使其2.0L车型百公里油耗仅8.9L,排在B级车前列。除此之外,天籁继续采用CVT无级手自一体变速器,通过无级速比转换,使得换挡更为平顺,而引擎也在经济油耗状态下运作,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但不得不提的是,过分追求燃油经济性,必然导致动力输出偏弱,天籁注重节能缺乏强劲动力的车况不免让追求“速度与激情”的消费者感到扫兴。

对于以外观取胜的韩系车而言,动力科技并非它们强项,但近年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索纳塔八主力车型所搭载的2.0L发动机是其全新Nu发动机,代表了现代汽车动力最新的研发成果,采用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全浮式活塞销、滚柱式摆臂、新型汽缸座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不仅在动力输出上有所提升,在行车噪音、燃油经济性等方面更是有了大幅度的进步。而主动式ECO经济驾驶模式的出现,也符合国人对节能环保的追求。但是,俗话说“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索纳塔八虽然进步很大,但在动力技术方面还是暂时难以与美系和日系车抗衡。

美系车一直以强劲动力傲视B级车市场,但油耗大也被消费者诟病。随着迈锐宝的出现,其动力和节能的完美兼顾重新定义了美系车。

迈锐宝搭载了通用先进的2.0L、2.4L SIDI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 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构筑起B级车第一动力体系,精准满足河北新生代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2.4LSIDI发动机有直喷技术的加持,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达240Nm,且升功率水平更在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中处于领先。再配合经过阀体、电磁阀等优化设计的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Eco全时高效节能系统,使迈锐宝的燃油经济性获得大幅度提升。2.0L、2.4L和1.6T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8.0L、8.3L和8.3L,与注重节能环保的2.0L天籁(百公里油耗8.9L)相比,反而至少节约了0.6L/100Km。

值得一提的是,迈锐宝2.4L SIDI自然吸气发动机是中国为数不多的能够使用93#油品的直喷发动机,不仅有效提高了发动机的效率,带动了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同时也彰显了迈锐宝的强大技术优势,为消费者用车带来便利。

环球五星安全保证,全方位保护您的安全

经过市场调研,河北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关注度极高。事实上,各大厂商也对安全性能高度重视,通过主被动安全科技、车身刚性、车身结构设计等全面提升安全性。索纳塔、天籁和迈锐宝作为B级车的代表车型,同样在安全方面狠下了一番功夫。

索纳塔搭载了B级车常规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包括TPMS胎压监测、HAC上坡辅助、6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头枕等,已经赶上了主流车型的步伐。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其结合了ESP(车辆电子稳定)和MDPS(电动助力转向)两个系统,可根据道路状况对方向盘施加正确助力,避免车辆因路面滑而控制不住方向,减少此类事故发生的概率。此外,索纳塔八获得了中国NCAP、澳大利亚NCAP和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三个五星安全评价,树立了韩系车安全新标杆。

日系车一直扣着“车身薄、不耐撞”的帽子,天籁却坐拥C-NCAP和E-NCAP五星安全标准。原因在于,天籁采用轻量化、高刚性的UHSS高强板,大幅提升车体抗冲击力的同时,通过Zone Body区域车身快速分散和吸收撞击能量,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导致的车体变形,保障车内乘客的安全。而安全科技方面,除了搭载ABS+EBD+BA、六安全气囊、主动安全保护头枕等基础安全配置,天籁还装备有通过调节刹车器和发动机输出提高行车稳定的VDC系统,避免因侧滑导致的事故;并采用高摩擦力材料的刹车装置,提升刹车效能,缩短制动距离。

作为美系车的新势力,迈锐宝与君威、君越同平台,延续美系中高级车高安全性的传统;并配合全框式副车架、铝合金摆臂四连杆独立后悬挂和固特异四季轮胎,为迈锐宝紧急情况下的相应提供了基础保证。而ABS、EBD、ESP+TCS、CBC、BAS、EPB等主动安全电子装置可谓一应俱全,最大程度杜绝碰撞的发生。在车身设计方面,迈锐宝执行了通用汽车固有的高标准,采用BFI一体化车身结构,全车超过67%超高强度钢材,相比天籁的60%和索纳塔的62.1%,迈锐宝略胜一筹,加之运用国际级激光焊接工艺,造就更为坚固的车身结构。最值得迈锐宝引以为傲的是,在当前全球最严苛的三大安全碰撞评测中,迈锐宝收获了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美国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最高五星和安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顶级安全评级,坐拥环球五星的安全保证,确保乘客全程安全无忧。

作为韩系车代表,索纳塔八掀起流线时尚的设计变革,可惜过于前往的造型和核心技术的劣势直接削弱了其竞争力。天籁贵为老牌日系主流车型,追求驾乘的舒适性,但墨守中庸也使其失去了部分年轻消费群体。而作为美系代表的迈锐宝综合实力最为突出,无论是时尚经典的外观设计、澎湃强劲的动力输出,还是大幅提升的燃油经济性以及环球五星的安全品质,充分迎合河北消费者对B级车的高要求。凭借更高的性价比以及更出众的产品性能,雪佛兰迈锐宝无疑是新生代消费者的最佳选择。

河北宸和美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雪佛兰 业务: 新车
电话: 0311-85666887 地址: 河北省石家庄市北二环东路86号河北国际汽车贸易园区东侧
石家庄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5;车友群:172191237
关注网上车市石家庄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j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