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湖州车市 »  宝骏稳坐合资自主榜首 上汽80亿柳州扩产

宝骏稳坐合资自主榜首 上汽80亿柳州扩产

2012-12-04 16:48:5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骆利伟   

网上车市湖州站讯】日前,在上汽通用五菱成立十周年之际,上汽通用五菱宣布,宝骏基地正式在柳州投产,该基地初期投资80亿元,占地3100亩。将主要用来生产宝骏品牌的系列产品。前期将首先投产两款新车,未来此基地将具备年产能40万辆的生产能力。

随着柳州宝骏基地的落成,上汽通用五菱在乘用车产能上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除此之外,未来在宝骏基地中还将建设自己的研发中心,专门为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提供技术支持。据消息人士透露,生产基地前期将用于生产宝骏630和两款新车型中,一款是宝骏630的两厢版车型,另一款为与其同平台的紧凑SUV车型。

湖州宝瑞 湖州宝骏

仿凯越宝骏迅速成名

近年来,合资自主品牌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的争论热点:一方面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借助合资品牌车型技术,拥有不错的自身条件。配合进一步自主化生产,又能有效拉低制造成本控制售价,性价比拥有先天优势;另一方面则认为,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均为合资品牌旗下的老旧车款,技术研发上没有实质性创新。而且,对于自主品牌,合资自主的出现压榨了其原有的市场空间,不利于中国汽车市场的长期发展。尽管双方的争论尚无结果,但合资自主品牌的诸多优势被精明的消费者迅速认可,市场也逐步被打开。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仍然只有宝骏630一款,今年1~10月累计销量为5.59万辆,平均月销量达到5600辆。根据中汽协刚刚公布统计数字显示,其10月销量为6634辆,在目前的合资自主品牌中,宝骏稳坐头把交椅。另外在经销商建设方面,宝骏目前全国经销商数量为200多家,明年将覆盖更多二三线城市,预计数量将达到400家。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合资自主品牌,宝骏拥有很多可供复制的成功车型样本。而选择当前A级车销量排名前三的别克凯越作为开发蓝图,无疑是宝骏最好的选择。

宝骏630搭载了1.5L双顶置式凸轮轴发动机,可输出81kW的最大功率和146N·m的最大扭矩。资深汽车评测员冯瑞对《投资者报》记者说:“从动力参数上看,这台发动机有着在同级的1.5L发动机中较为突出的动力水平。变速箱方面丝毫不含糊,宝骏630自动挡用的是通用集团的GF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装备车型包括科鲁兹、君威等车型,终身免维护的特点为客户省去了不少后顾之忧。”

另外,在外观设计方面,宝骏630十分成功。宝骏630由上汽通用五菱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联合开发而成的,宝骏630更符合国人的审美。单从车身外观来看,很难看出他与别克凯越的血缘关系。独特的前脸造型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

在经过全新设计后,宝骏内饰方面也显示出了自己的特色。宝骏630采用了对比度更强烈的深灰与米色的组合,在门把手、中控台按键以及出风口处都加装了镀铬设计。由于车身设计脱胎于别克凯越,所以空间方面,整体乘坐感与凯越相仿。

合资自主面临危机

近年来,政府部门对合资自主的支持态度早已从暗中助力变为公开表态。工信部官员在某论坛发言时就公开表示,“鼓励合资汽车企业推出自主品牌产品是深化与国外汽车企业的合资合作、提高汽车产业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的重要形式。”

不过,很多业内人士至今还是认为,合资自主车型就是老旧车型的重新包装。甚至有人调侃“要说合资品牌车型中最新的,那就是品牌标识了。”

 实际上,仅从销量上看,从合资品牌产品的市场表现仍旧不够稳定。作为宝骏品牌成立后的第一款车型,宝骏630上市的一年时间里销量增速很快。2012年1月销量达到近万辆的销售高峰,之后便开始持续下滑。今年8月,宝骏630的月销量仅为2008辆。依靠后期“整编”进入宝骏品牌的乐驰的鼎力帮助,当前宝骏品牌全部销量在每月万辆左右。

从目前合资自主品牌的推出的产品来看,自主研发能力仍旧十分薄弱,对外方核心技术的依赖过大。业内人士认为,合资品牌更像是为了充分发挥外方产品的剩余价值,同时又不损害合资方的品牌形象。不仅对中国本土自主品牌构成威胁,同时也着实难以实现政府支持合资自主的期望和初衷。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韩峰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说:“宏观的控制合资自主品牌与自主品牌之间的关系是很重要的一点。投资建厂和独立的研发机构都是巨大的开销,如何将这些现有力量有效利用是自主品牌的出路。而如果合理的引导和布局,也会形成巨大的竞争和内耗,最终结果将是十分可怕的。”

湖州宝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宝骏汽车 业务: 新车
电话: 0572-2596677 地址: 湖州市经济开发区创业大道126号
网上车市湖州站-购车直通车:
报名热线:4008-112233转4090
超级交流群:226060670  咨询QQ:2696842285购车咨询Q我
关注网上车市湖州站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huzho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注:前往4S店看车或电话咨询时,提及网上车市可以获得更好的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