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技术讲堂之 VOLVO原装机油滤芯最佳选择

技术讲堂之 VOLVO原装机油滤芯最佳选择

2012-12-04 11:44:4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冯强   

技术讲堂之 VOLVO原装机油滤芯最佳选择

乍一看,机油滤芯似乎是很简单的产品,但实际上它很复杂。随着车辆保养间隔的延长,对机油滤芯的要求也正在提高。因此,做出正确的选择很重要。

机油滤芯的作用是过滤掉机油中有害的微粒,以防止发动机提前磨损。这些微粒来自发动机本身、气缸和轴承、实际机油中的降解产物和杂质。此外,机油具有使这些微粒悬浮在机油中的特性,从而防止它们在发动机中形成有害的沉淀。

这些机油滤芯为全流式;这表示,在到达发动机的润滑点之前,所有机油都必须通过机油滤芯。目前,volvo拥有两种机油滤芯——传统旋转式和所谓的环保型机油滤芯。后者只需要更换滤芯或内衬。

一分钟35升:

Volvo原装机油滤芯必须遵循许多参数,包括:

允许较长维修间隔的容量(按克计算,机油滤芯可容纳多少有害颗粒);

清洁效率(按百分比计算能过滤多少微小微粒);

机油滤芯防止压力下降的效果如何;

防止滤芯/内衬、外壳和附件渗漏的效果如何(旋转式机油滤芯);

工作温度范围;

每分钟有35升机油通过机油滤芯(一小时2100升)。如果机油要到达各个润滑点,这么大量的机油必须在不出现压力下降的情况下通过发动机。

为了符合容量、清洁能力和最小压降的要求,volvo原装机油滤芯拥有特殊纸张制成的大型内衬/滤芯,面积不小于1600平方厘米。这种机油滤芯能够过滤掉极小的微粒,而通过机油滤芯的微粒如此之小,不会造成发动机磨损。此外,通过机油滤芯的压降不得受到机油粘度或稠度的影响,而无论温度如何。

通过机油滤芯时的压降:

内衬/滤芯在机油滤芯内不得渗漏,否则,机油滤芯就会丧失其作用,机油就会在未经过滤的情况下通过。

在抽出机油时,旋转式机油滤芯的金属外壳必须能够承受高压以及压力脉冲可能造成的任何疲劳。如果外壳裂开,油压就完全丧失,机油就会从系统中流出。
  此外,volvo原装机油滤芯拥有一个减压阀;如果机油滤芯由于某种原因出现堵塞,减压阀会让没有过滤的机油通过。当出现危机时,这能够使发动机得到某种形式的润滑。但是,减压阀还有另一项功能。举例来说,在冬天冷启动的情况下,当机油变稠,压力很低时,不打开减压阀很有必要,因为这会使未经过滤的机油抽入发动机。当然,当压力太高时,也不要打开减压阀,因为这样,通过机油滤芯的压力下降会太大。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润滑能力就会受到负面影响。

止回阀确保当发动机关掉后,机油滤芯一直充满机油不排空。这样发动机就能从一开始就得到全面润滑。

Volvo原装机油滤芯中纸的质量有具体规定,以确保与起初发动机设计的油牌号相匹配。

技术讲堂之 VOLVO原装机油滤芯最佳选择

在芬兰的严格测试:

芬兰杂志《Tekniikan Maailma》对机油滤芯进行了一次综合测试,volvo原装机油滤芯胜出。测试包括对15款不同机油滤芯的过滤效率、使用寿命和使用特点的分析。

技术讲堂之 VOLVO原装机油滤芯最佳选择

每一台机油滤芯都被安装在特殊的测试台上,让油以与 安装在发动机上相同的方式流过机油滤芯。在此过程中,根据ISO 12103-1标准,加入特俗的测试灰尘。这意味着,所使用的回测微粒直径为5~50微米——换句话说,在5~50千分之一毫米之间:这与通常在车辆发动机油中所采集到的微粒相符。

对机油滤芯两侧的微粒数量都进行计算,所记录的差异就代表机油滤芯的效率。测试持续到机油滤芯堵塞,以致溢流阀打开为止,从而对机油滤芯的使用寿命进行测量。

就过滤效率而言,机油滤芯能够防止大微粒损失发动机,自然很重要。Volvo原装机油滤芯是最佳产品之一,因为它能过滤掉半数最小的微粒以及全部对发动机有害的较大微粒。

测试中的最佳产品:

Volvo原装机油滤芯具有最大的杂质容量,因此使用寿命也最长。在溢流阀打开前,能容纳的杂质数量只是它的一半,从而使这些机油滤芯的使用寿命也只是它的一半。

在杂质容量/使用寿命方面,volvo原装机油滤芯在每个测试程序中的得分都是最高的。使用1。5万公里后替换下来的二手volvo原装机油滤芯也接受测试。它仍能正常工作。

在价格与使用寿命的比较重,volvo也位居榜首。因此,volvo原装机油滤芯不但质量最好,而且价格最低。换句话说,它对于车辆和车主来说都是一个安全的选择。

技术讲堂之 VOLVO原装机油滤芯最佳选择

三和沃尔沃,关爱您与您的爱车!

经销商:四川三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新加坡工业园新园南一路2号

四川三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沃尔沃(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028) 8514 3598 地址: 成都市高新区机场路新园南一路2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