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万友雪铁龙与您分享 超T时代

万友雪铁龙与您分享 超T时代

2012-12-04 11:24:3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郭乐乐   

涡轮增压作为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绿色动力技术,虽然因为动力迟滞、加速不平顺出现质疑声声,可还是挡不住全球范围内的大热势头。当然,如果哪个厂商让“T”起步就有,无疑是掌握了涡轮增压的制胜之道。

厂商们在“T”上的努力算是前赴后继了。自从1997年中国市场迎来第一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来,“T”让厂商和消费者都尝到了“甘蔗两头甜”的好处。于是,大家都乐得把人力物力财力花在涡轮增压车型上。大众第一个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市场化,大批自主品牌也推出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一直在中级车市场优势明显的东风雪铁龙也没放过这个机遇,推出了搭载1.6THP的全新车型C4L。车市简直无“T”不欢。

万友雪铁龙与您分享 超T时代

“T”动力:大热背后 难免失落

维纳斯有断臂的缺陷美,涡轮增压最大的优点是提速快,它让厂商和消费者皆大欢喜的同时,也有自己头疼的问题。时至今日,涡轮增压最受诟病的是动力迟滞、加速不够平顺问题。这些涡轮增压“顽疾”的“久治不愈”,让很多叱咤风云的车型多少有些畏首畏尾的失落。

动力迟滞问题首当其冲。谁买带“T”车型不图个动力迅速、平顺?但很多消费者在启动装备涡轮增压的车辆时,深踩油门的瞬间,会感觉到车辆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也就是说,从你大脚踩油门加大马力,到涡轮转动将更多空气压进发动机获得更大动力之间存在时间差。当这段“动力空白”时间过后,涡轮增压发动机才会发力,这种动力现象就是我们所说的动力迟滞。

在涡轮增压应用最活跃的高端中级车市场,包括新速腾、英朗GT在内的车型,都在竭力消解动力迟滞带来的无奈,但却被涡轮介入所需要的较高转速所拖累。要知道,平时汽车起步时候的转速只有千转左右,而在千转左右就有涡轮介入的车型实在是凤毛麟角。多数带“T”车,能在1400转左右涡轮就介入已经算是表现不俗了。而在这些转速以下,涡轮根本不起作用,等转速提升后才介入,恼人的动力迟滞也就来了。再牛气的“T”发动机,涡轮增压不能在起步时就有,这就让对“T”热衷的人们多少有些失望。

万友雪铁龙与您分享 超T时代

最难得“起步就有”

其实,涡轮增压的动力迟滞和加速不平顺问题的解决似乎只差“最后一米”,因为出现的原因已经很明了。我们日常车辆挂档起步的转速在1000转左右,而目前多数车型的涡轮增压开始工作需要的转数都在1400转往上,在这转数之下涡轮根本就不起作用。大家都找到了问题所在,却对问题无可奈何,因为每个发动机的能力是有限的。

东风雪铁龙C4L提出了实用的解决方案。它搭载的由PSA和BMW联合研发的新一代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使“T”动力“起步就有”。这款发动机连续六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实现了“反应快 耐力久”、“低油耗 低排放”、“更先进 更可靠”的三大价值享受。

1.6THP配备了独有的Twin scroll双涡道涡轮技术,使它的涡轮转速仅为1000转的时候,就开始介入工作,1400转时即输出最大功率,且一直持续到4000转。也就是说,当C4L起步时,涡轮就开始介入工作,当1400转达到峰值扭矩时,而很多带“T”车型这时候涡轮才启动。这样的数据意味着搭载1.6THP的东风雪铁龙C4L起步就能最快获得涡轮增压带来的动力,驾车人不再受动力迟滞的困扰。起步就有的超快动力输出表现,也让其他“T”车型望C4L兴叹。

除了起步的动力迟滞问题,“T”发动机还经常存在动力输出不够平顺的问题。换句话说,即使涡轮介入动力有了,但在换挡加速需要更大动力时,涡轮却再次不给力,出现不能迅速达到峰值扭矩,导致动力顿挫不够流畅。特别是城市里停停走走,无休止的“推背”让人恼火。原因也不难找,很多“T”车型在换挡位之后,涡轮不能迅速达到峰值扭矩,需要一些时间提升转速。也因此,很多追求驾驶感觉的人,往往对涡轮增压引擎并不太感冒。在城市路况更“悲催”,红灯多、堵车多,很多车辆的涡轮根本没多少机会参与工作,所说的“T”动力优势也就无从谈起。

对这一点,东风雪铁龙C4L有自己的解决方法。它的涡轮启动是在1000转左右,最明显的动力输出点则是在1400转,这时候不仅有了二次加速的感觉,还迅捷达到峰值扭矩,并一直持续到4000转,加速不仅快,还没有顿挫感,十分流畅。一般市内驾驶我们的起步在千转上下,大多数最佳换档在2000转左右。起步之初、换挡之间,东风雪铁龙C4L搭载的1.6THP的涡轮已经在提供澎湃动力了,完全满足高速和城市路段驾车的“T”动力需求。

不仅起步就有,还在加速时表现出动力的平顺流畅,1.6THP在东风雪铁龙C4L上大显身手。这也让东风雪铁龙C4L能在“T”大热的时候,让人们特别注意到,说到底是因为解决了涡轮增压让人最头疼的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消费者去开带“T”车,就不会再受动力迟滞的气了。C4L也因为掌握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制胜之道,而被普遍看好。至于是否真的“叫好又叫座”,就等其上市后让消费者来评判吧。

成都万友东风雪铁龙4S店

成都市羊西线蜀汉路486号

成都市武侯区丽都路313号

成都万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地址: 万友翔宇:成都市武侯区红牌楼董家湾南街1号城南稽征所斜对面朋汇汽车广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