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一汽计划启动“驱动梦想生活”微电影

一汽计划启动“驱动梦想生活”微电影

2012-12-03 22:37:0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董涛   

网上车市 盘锦站讯】一场由中国一汽举办的大型活动让“梦想”升温。自2012年11月1日举办以来,这场名为“驱动梦想生活”的活动已经收集到了数十万网友发布的梦想心愿,同时,更有近百万的投票、转发,表达了大家对“梦想”话题的关注。在活动的火爆进行下,“梦想”被逐步推为网络热词,一时风头无两。

一汽计划启动“驱动梦想生活”微电影

随着人们的广泛参与,第一阶段的“梦想征集”已经落下帷幕。其中,引发强烈共鸣及热烈讨论的两个平凡感人汽车梦,也将随着中国一汽“驱动梦想生活”微电影计划的启动而正式投入拍摄。在本次计划中,伍仕贤、苏哲贤、王之、江涛等四位在业内享有颇高声誉的导演加盟其中,无疑为“梦想微电影”的创作锦上添花。近年来,以微电影为代表的新生事物在国内加速风行,通过微电影或微传播等形式,又让很多默默无闻的草根摇身变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见“微”知著,可以说,借助“微”平台,也打通了平凡大众及电影追梦人实现梦想的捷径。于是,有人说,梦想是因“微”而平凡,却也因“微”而伟大。

ldquo;我的梦想就如同一段旅行,从一万五千块台币开始,从内心的小小梦想开始,最终成长为院线放映的电影长片,也获得了金马奖的认可,至此,我完成了一个旁人认为不可能的旅程。”作为金马奖最年轻的导演,苏哲贤实现了自己的看似“微茫”的梦想。经历过追逐梦想的艰辛,打退了来自各方的压力、质疑,苏哲贤更能体会梦想路途中的不易,也对圆梦的祈愿有着更多的感悟与创想,“对于我而言,我的梦想如同旅程,汽车更像是一个梦想的载体。它让平凡的人物,也能成就自己的小小梦想——即使在外人看来只是一段微不足道的驰骋。我希望通过中国一汽“驱动梦想生活”微电影计划,能够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理想,反映出一汽的品牌精神和生活蓝图。”

同时,四位知名导演在精心挑选中发现,活动平台(www.mengxiang321.com)上的众多感人梦想,不仅打动了万千网友,也造成了他们难以取舍的“困扰”。“很多故事让我感动。”苏哲贤导演在评选时感慨道,“那些来自于真实生活中的愿望,例如,带患有腿疾的奶奶周游祖国各地、重回成长过的故乡、为孩子奋斗到一辆淋不到雨的小车,以及带农村的学生们看看外面的世界等等,每一个梦想背后都有一段真诚、深厚的故事,而这些故事不仅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引发了我的创作激情。”

平凡的故事更易动人,简单的梦想更能激发大家的共鸣。在众多梦想中,有一个“农村教师”的梦想始终位居“驱动梦想生活”的投票榜的前列。梦想宣言中这样写道:“作为一个农村的老师,我总是在想农村的孩子最需要的是什么。看着他们向往的眼神,我知道渴望飞出这个小地方是他们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可是,农村去城市真的很远,还要转车。真希望自己有一辆车,能载着他们和他们的梦想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激励自己更加的努力,我想这是比任何励志的讲解更加激励人上进的动力!”这个梦想在发起之初,就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看到这位老师的梦想,也激发了我的一些力量,一些想以自己微薄之力,帮助社会传递正能量的愿望。现在,我经常会来这个平台看一看大家的梦想,在我看来,这也是激励我在现实中不断上进的动力。”某知名媒体人如此评价。

一汽计划启动“驱动梦想生活”微电影

是的,在这里,追求梦想不再是很累很苦的事情。多数参与者表示,看到“驱动梦想生活”几个字便被触动,而在梦想发布后,大家的支持、投票,社会的鼓励、宣传,让实现梦想的路程更多了几分乐趣。现在看来,梦想不一定追究成果,更像是每个人乐于享受的“生活状态”。当然,也可以因梦想飞得更高。在中国一汽“驱动梦想生活”的第一阶段中,已有10名梦想者从数十万条梦想征集中脱颖而出,收获了汽车大奖,品尝了成功的喜悦,同时,两名梦想试驾员也将有幸出演由自己梦想故事改编的微电影,为自己的梦想之旅赢得了一份厚礼。

正如本次加盟的微电影导演王之所说:“很多梦想,虽然不完整、不壮大,但是有感动,也有意想不到。感谢写下这些梦想的朋友,我希望能把它拍出来,让你看到。”只要你敢于表达自己的梦想,敢于传播自己的梦想,中国一汽会给予你最大的支持,以奔腾、威志、欧朗作为汽车奖项的形式、或以微电影的载体,让更多人了解你的梦,支持你的梦。人因梦而伟大,即刻出发吧。现在,中国一汽驱动梦想生活主题活动第二阶段业已启程。别再把梦想封杀在心底,同样是10个汽车大奖,只为那些敢于大声喊出梦想,且执着追求的人而准备。为了心中的梦,为完成你的“微”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