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理车市 »  跨界风潮 逍客势不可挡 或成SUV新动力

跨界风潮 逍客势不可挡 或成SUV新动力

2012-12-03 17:13: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李超   

【网上车市大理站讯】时至年末,一向火爆的SUV市场再起波澜。近日,别克推出的首款国产城市SUV昂科拉就吸引了不少眼球,鲜明的跨界风格成为了主打卖点之一。实际上,从2008年国内首款跨界SUV逍客问世以来,跨界车型就开始出现在中国城市的大街小巷。“跨界车”满足了都市人群对一辆车多重用途的需求,最具代表性的是跨界SUV,兼备轿车的舒适性以及专业越野车的强劲性能。随着销量的持续递增,越来越多的车企在选择国产化车型时将目光定格在跨界SUV身上。除了昂科拉,长安福特即将发布的城市SUV翼搏、翼虎也应用了跨界理念,城市SUV市场有望掀起新一波的跨界风潮。

跨界风潮 逍客势不可挡 或成SUV新动力

跨界文化 激发情感共鸣

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已经不能用一个“快”字来形容,而是在“奔跑”。对于城市,很难用一个固定的词汇来形容,它总是兼容并包,充满着激烈的交锋,从来不曾墨守常规,固步自封。城市的个性源于生活中的各色人群,他们或为追逐财富的梦想、或为寻求自由的天空,亦或只为个性的表达,让城市更加多元化,都市人群的生活方式早已不再是千篇一律。反之,城市也让身处其中的都市人兼容并包,以开放的心态迎接挑战,诞生了类似“都市游牧人”这样的群体。他们崇尚跨界的生活方式,代表着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的融合。

这种跨界文化思潮推进了跨界产业的繁荣,与人们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领域都有所涉及,比如彪马与宝马mini合作,设计驾驶专用鞋;乔治·阿玛尼与奔驰合作敞篷跑车;H&M邀请麦当娜设计全新服装系列……从传统到现代,跨界风已吹到人们身边的方方面面。

在汽车领域跨界更是风生水起,近年来跨界SUV在中国汽车市场风光无限与正处于快速扩张期的城市化进程密不可分。一方面,城市版图越来越大,城市文化变得更加多元,使得跨界、快闪等表现个性释放的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大放异彩。另一方面,都市人群用车需求更加多样化,希望一辆车可以有多重用途。跨界SUV的出现迎合和满足了这股消费潮流。

跨界风潮 逍客势不可挡 或成SUV新动力

以逍客为例,全面打破车型设计传统,充分融合轿车与SUV的设计与功能特点。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时常可以看到逍客穿梭的身影,不是那种夸张的“艳丽”,而是时尚动感造型,个性鲜明却不张扬,完全打破了传统车型惯用的平直线条,柔性的线条赋予逍客极具张力的车身感觉,而且还拥有两厢掀背车简洁、干练的线条和SUV挺拔的车身,自然流露出力量感和运动感。

更巧妙的地方在于,别具一格地高腰线设计也让逍客驾驶的速度感及安全感呼之欲出。简单流畅的线条勾勒出的汽车前脸,在车尾部利落收拢,并与高腰线的末端完美融合,逍客整车的澎湃动力彰显无遗。整体来看,逍客将轿车般的舒适性融入了SUV元素,二者的混搭带出了浑然一体的时尚气息。

一款跨界SUV,不仅要有光鲜亮丽的外表,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澎湃体贴的内心。当行驶在郊外的原野,逍客领先的全模式四驱系统可随心选择2WD/ AUTO / LOCK(4WD)模式,灵活应对野外复杂路况,穿梭期间,行走无踪。如此标新立异的表现,不仅意味跨界SUV能自由穿越繁华城市、应付各种路况、随心所欲享受驾驭激情的高性能,还寓意着都市人群突破常规、时刻探索城市精彩生活的追求。

跨界多能 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

“跨界文化”代表着一种时代特征,代表着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的融合。它引导人们在尽情吸纳城市多元文化精髓的同时,在性格上更崇尚追求自我、彰显个性;在物质追求上要求时尚和实用;在生活中能融于各类文化,并穿梭于各种环境中游刃有余。不论是在文化艺术领域,还是商业推广层面,跨界文化总是能够给人们很多惊喜,带来强烈冲击的生活时尚。

跨界文化理念下催生的跨界SUV,不仅通过混搭风格营造出别具风味的观感,以“跨界”形象示人,更重要的还在于性能上也成功地融合了不同车型的特点,满足了都市精英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跨界风潮 逍客势不可挡 或成SUV新动力

面对城市精英的呐喊,跨界SUV车型当仁不让,用其天生的“跨界”特色迎合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作为一款为现代都市人设计的融合轿车与SUV功能的全新价值车型,逍客融合了SUV高底盘、全模式四轮驱动、强调驾驭乐趣等特点,而在车内空间方面则体现出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和配备人性化。可以说,逍客由外而内地实现了跨界式的融合,能够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多元的用车需求。

与驰骋原野不同,城市SUV面临的驾驶环境更为复杂,路面上众多车辆总是让驾驶者小心翼翼,泊车时狭窄的空间同样需要专注应对。面对复杂的驾驶环境,逍客搭载了只有高端进口车型才会有的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该系统可通过位于车头、两侧和车尾的四个广角摄像头监控车身周边状态,为驾驶者提供实时图像,并可模拟出车身周围鸟瞰图,为驾驶者提供最为有效、直观的影像。“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在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旨在为车主的驾乘生活提供便捷、安心、省心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它以智能科技配合强有力的后台支持,为消费者提供三重安防系统和一站式信息顾问等一系列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引领车主的驾驶旅程提前进入智能化时代,在城市道路行驶时更加游刃有余。

来自MINI家族的 COUNTRYMAN更是被定义为“跨界革命者”,传统的MINI车型风格和SUV车型风格结合在一起,在保证不丢掉家族DNA的同时又有着强烈的自我特点。作为MINI家族的跨界SUV,四米车长、四门、MINI ALL4全轮驱动系统以及四个多功能可调舒适座椅,真正实现了MINI自由灵魂与全能身躯的绝对统一。

跨界SUV在节能、环保方面的表现也颇为不俗。由于融合了多种车型的优势,采用领先的节能技术,跨界SUV部分车型的耗油表现甚至媲美轿车车型。不论是跨界SUV先行者逍客,还是最新上市的别克首款国产跨界SUV昂科拉都搭载了行业领先的发动机和节能技术。

其中,昂科拉首次全系引入Ecotec系列最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全进口六速手动变速箱及新一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强劲动力及高效节能可比肩高性能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昂科拉搭载了体现未来科技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在内的众多高科技配置,也为昂科拉注入了智能基因。

逍客在节能环保方面的表现同样不俗。逍客搭载汇集全球先进技术的全球战略引擎,配合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变速器,让加速变得平顺、自然。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可智能感应驾驶者的意图,根据驾驶动态环境,选择最佳换挡方式。2.0L CVT级别全系配备最新研发的“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在驾驶途中,通过整体控制CVT的变速反应,在提升起步的顺畅性和行驶稳定性的同时,实现低油耗行驶,全面提升燃油经济性,同时也让驾驶者的油门控制更加专业。

城市化的快速发展促进了汽车行业的繁荣,汽车已经成为都市精英重要的代步工具。在这个过程中,与轿车、MPV等车型相比,跨界SUV的发展令人惊叹,这种融合了多种车型特点的“混血儿”可以更充分的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跨界阵营,跨界SUV将有望成为SUV市场新的增长动力。

东风日产大理滇西专营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日产 日产(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7337 地址: 大理市经济开发区苍山东路426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