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大众汽车全球节油挑战赛圆满落幕[组图]

大众汽车全球节油挑战赛圆满落幕[组图]

2012-12-03 11:39:06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   编辑:朱雪冰   

2012年11月28日,大众汽车“Think Blue. 蓝•创未来全球挑战赛”总决赛在美国洛杉矶落幕。全球共18位最优秀的选手驾驶Jetta混合动力在两天的比赛中,将节油驾驶推向了更高的水平。最终,德国选手Frank Zauft创造了4.7升/百公里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代表中国赛区参赛的选手邓坚以4.9 升/百公里的油耗再创佳绩,获得第六,展现出了高水平的节油驾驶技巧和环保意识。

大众汽车全球节油挑战赛圆满落幕[组图]

“Think Blue. 蓝•创未来全球挑战赛”总决赛采取了新颖的拉力赛形式。各国赛区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从San Francisco(旧金山)出发,驾车前往Santa Monica。选手们的目标是在这一赛段中驾驶出最低的油耗,以展现他们对生态可持续性的理解。

比赛路线穿越加利福尼亚州,赛程总长647公里。比赛用车除3 名乘客外,后备箱也采取同等配重。选手们充分体验了Jetta混合动力技术及各种驾驶路况:在城市街道、蜿蜒曲折的美国西海岸公路以及多条高速公路上展开精彩角逐。高难度的比赛挑战了每位选手的节油驾驶知识,充分考验了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实际水平。

大众汽车全球节油挑战赛圆满落幕[组图]

大众汽车集团和大众汽车品牌市场总监Jürgen Stackmann表示,“这场国际性的节油驾驶比赛展示了环保驾驶同样乐趣横生。它完美传达了‘Think Blue. 蓝•创未来’的理念,激励并支持每个人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改变日常驾驶习惯,体验轻松愉悦的驾驶感受。”

比赛中,选手还需要完成几项与生态可持续性及“Think Blue. 蓝•创未来”有关的挑战任务。例如,选手们在桌面游戏环节必须为一家工厂找出最经济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方法,体会到“蓝•创未来-工厂”的理念。在这一理念指导下,大众汽车品牌到2018年要将工厂排放减少25%。

“Think Blue. 蓝•创未来全球挑战赛”是“Think Blue. 蓝•创未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体现了大众汽车致力于追求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态度。在挑战赛中,大众汽车还与ClimatePartner公司合作计算了碳足迹,实现了一次“气候中和”的环保赛事。

大众汽车全球节油挑战赛圆满落幕[组图]

此次总决赛的碳足迹计算涵盖了所有相关排放源头,主要包括出行、住宿、餐饮、物流和交通,以及源自赛事本身的温室气体排放。大众汽车特地选择了符合环保可持续标准的餐饮和住宿,在赛事开始前就减少了碳排放。同时,大众汽车决定与ClimatePartner公司合作,在Ceará开展一项由黄金标准(GoldStandard)认证的碳补偿项目,以中和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

Jetta混合动力

参赛选手驾驶的明星车型是大众汽车Jetta混合动力。Jetta混合动力由技术领先的1.4 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110 千瓦 / 150 马力)和一台零排放电动机协同提供动力。这样的混合动力组合为Jetta混合动力带来了超凡的驾驶性能,0-96公里/小时(0-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不到 9 秒,并且为其赋予了5.2升/百公里出色的综合燃油效率。除此之外,Jetta混合动力可以在纯电动模式下实现零排放驾驶,最高速度可达70 公里/小时,行驶里程达到2公里(视路况和行驶条件情况而定)。

大众汽车全球节油挑战赛圆满落幕[组图]

Think Blue.蓝•创未来

大众汽车“Think Blue. 蓝•创未来”理念,是大众汽车为促进环保出行和可持续个人行为而采取的整体方略。其中包括采用更节能、高效技术的车型和纯电动车,以及“Quicar”汽车共享项目这样的新型出行概念,还有以低排放生产为宗旨的“蓝•创未来-工厂”理念。

“Think Blue. 蓝•创未来”的实质还在于汇聚客户和所有感兴趣的人,交流有关可持续出行方式的灵感。“Think Blue. 蓝•创未来”同时涵盖与全球众多环保机构的合作。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