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宁车市 »  感悟经典与创新上海大众斯柯达六美设计

感悟经典与创新上海大众斯柯达六美设计

2012-12-03 10:55: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梁韦   编辑:张晓微   

在汽车的设计过程中,设计师都会致力于在功能和设计美学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作为世界汽车工业史上为数不多的百年汽车品牌,斯柯达既融合了波西米亚文化的精髓又有德系精湛的造车工艺,让美学设计与用车实际紧密结合,以丰富的艺术人文涵养锻造出了一款款品味独具的车型,其独特的“六美设计”让斯柯达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虏获了超过79万车主的倾心。

1、经典传承之美

在昊锐、明锐、晶锐车型上广泛采用的家族式的双“C”型曲线从A柱底部出发经过发动机盖、中网在大灯下端向两边延伸,形成了视觉上的扩张感,使车辆的前脸造型更加饱满,富有层次感;直瀑式中网在1929年的斯柯达860上就已经启用,成为斯柯达品牌的经典特征,与水滴型中网饰条相结合,在保留经典设计的同时又增加了一份豪华与精致的亲和力;斯柯达车型发动机盖上的V型曲线则昭示着斯柯达悠久的豪华车制造血统。这些家族式设计不仅历经百年历史考验,更成为世界汽车工业设计中的典范,彰显着百年斯柯达品牌家族的荣誉与自豪。

感悟经典与创新上海大众斯柯达六美设计

2、动感激情之美

在斯柯达车型的外观设计上,我们处处可以感悟到百年斯柯达在设计上的动感激情之美。例如昊锐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厢设计与明锐的五门掀背式设计都有着流畅的C柱曲线,这样的设计给人以干练的感觉。其中,昊锐车顶线条在尾部自然倾泻下滑,在行李厢尾部略微弓起,不但体现出五门掀背式造型独具的典雅韵味,而且这样的设计还有效地降低了车尾的空气扰流,增强了高速行驶时的下压力。而明锐的车顶线条也采用了Coupe设计,从C柱开始下沿直到行李厢盖上方,这样的设计和昊锐一样不仅有效地降低了车尾的空气扰流,并且使车辆侧面更具整体性,让车身显得更加动感,被众多高性能跑车和超级跑车所采用,是运动型车的经典设计元素。

感悟经典与创新上海大众斯柯达六美设计

3、自然仿生之美

斯柯达昊锐、明锐、晶锐三款车型发动机盖V型曲线犹如“鼻梁骨”,仿生设计生动自然。昊锐的大灯线条棱角分明,眉线向后顺势拉伸并向上扬起,与雾灯的下沿线条构成了前脸“X”造型,从四个方向扩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大气,位于双C形曲线后部的大灯位置让昊锐前脸的“眼神”也更加深邃;而明锐融入东方元素的上扬蝶翼式大灯造型宽厚有力,激扬饱满又富有活跃动感的视觉效果,灯尾上扬显得“眼神”更加犀利;晶锐的大灯造型更是犹如人的眼睛,配合全新设计的雾灯,使得前脸四个均衡布置的造型元素体现了斯柯达品牌最新的造型理念:“四叶草”造型,象征幸运。

感悟经典与创新上海大众斯柯达六美设计

4、雄浑力量之美

在昊锐的车门处侧面我们可以看到其曲面明显外凸,饱满有力而富有层次感,不仅用一种充满张力和力量感的造型设计诠释内在的实力,同时还在碰撞中增加了侧面的缓冲区,提高了安全系数;明锐的侧面同样通过饱满、简洁的线条来表达优雅的力度感,前脸连接了发动机盖与前保险杠的中网使三者组成了一个完整的曲面,体现了欧洲设计的整体感,中网两边的曲面与前脸双C形曲线结合得天衣无缝,增加了前脸的层次感,使得整个中网曲面饱满,富有力量感,犹如一幅浮雕艺术品;而在晶锐的尾部,由后保险杠、行李厢门、后风窗玻璃组成的三层设计使得尾部看起来极富层次感而又饱满有力,当发生后部碰撞时还能梯度吸收冲击能量,比如在轻度碰撞时由后保险杠吸收冲击能量,保护尾门不变形,减小损失,在重度碰撞时各层分级吸收冲击能量,尽可能的减小车身所受到的冲击力,保障车内人员安全。

感悟经典与创新上海大众斯柯达六美设计

5、协调呼应之美

昊锐、明锐、晶锐三款车型前脸广泛采用了家族式的双“C”型曲线,“C”型曲线从A柱底部出发经过发动机盖、中网,在大灯下端向两边延伸,而在尾部也都均采用斯柯达家族式的C形尾灯设计来协调呼应前脸的C形曲线,区别于传统的圆形或方形尾灯,显得个性独特更容易辨识,其中昊锐、明锐的C形尾灯采用了LED发光二极管作为光源,寿命达到2000小时以上,同时能耗只有卤素灯泡的35%,而且点亮速度比普通灯泡快0.2秒,如果以10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可提高安全车距6米。

感悟经典与创新上海大众斯柯达六美设计

6、豪华尊贵之美

百年斯柯达有着悠久的豪华车生产历史,在20世纪20到30年代,其生产的高档豪华轿车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一个奇迹。尤其是1924年斯柯达生产的豪华车型Hispano Suiza堪称当时世界上最贵最奢华的汽车,这款曾经为捷克第一任总统马萨里克使用的豪华车型,是当时欧洲各大王公贵族、政要和明星的专用座驾,其底盘的价格比当时的一辆劳斯莱斯还要昂贵。而在今天,我们在斯柯达的车型上依然可以发现这种豪华尊贵之美的传承。

感悟经典与创新上海大众斯柯达六美设计

总结:超凡的美学设计不仅可以经得起时间考验,甚至可以通过时空的洗礼激化出令人赞叹的生活艺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斯柯达的车型正是在百年品牌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中,向每一个选择斯柯达产品的消费者传递着“真实”的生活艺术。

选择斯柯达,选择广西上源

广西上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71-3100011

地址:南宁市秀厢大道199号金源国际汽车城C区

广西上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斯柯达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308 地址: 南宁市秀厢大道199号金源国际汽车城C区
南宁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72
关注网上车市南宁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nn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