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既省油又给力 INSIGHT混合动力技术解析

既省油又给力 INSIGHT混合动力技术解析

2012-12-03 10:45:0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陈亚莹   

【网上车市郑州站讯】近年来,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国内消费者对混合动力车型的接受度有着明显的提高。聊到混合动力,日前东风Honda在广州车展发布的INSIGHT混合动力车首当其冲成为了目前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新能源车型之一。作为一款进口销售的Honda混合动力车,INSIGHT在日本的Honda铃鹿工厂进行生产,然后以出口的形式运送到包括美国、欧洲以及亚洲等地方。此次,东风Honda以进口销售的形式将INSIGHT导入中国市场,首先看重的便是混合动力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另外,绿色环保也逐渐成为一种社会共识,这对混合动力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基础,同时,部分城市限牌政策的实施也为新能源车进一步打开了市场空间。

在这种情况下,东风Honda推出的INSIGHT车型,它代表着时代潮流和Honda“动”之先进技术,带动了东风Honda先进环保形象。立体动感的前脸、锐利的双腰线设计和独具风尚的车尾完美融合,呈现出轿跑一样的外形;数字化多层次显示仪表、3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带换挡拨片、漂浮式音响控制区共同营造感性的HYBRID 内装;专属蓝色LOGO带来Honda混合动力的尊贵感。这些元素无不表明了INSIGHT的Honda的HYBRID身份。

既省油又给力 INSIGHT混合动力技术解析

 IMA电动机+i-VTEC发动机

INSIGHT以1.3L i-VTEC发动机为主动力和IMA电动机为辅助动力,搭配CVT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能根据不同的行驶状况进行动力输出的分配;1.3L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65kW/5800rpm,最大扭矩121N•m/4500rpm,IMA电动机最大功率10kW/1500rpm,最大扭矩78kW/1000rpm。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基本设计思路与理念并不复杂:以发动机提供动力为主,电机作为辅助动力,特点就是先进的i-VTEC发动机、高效率的IMA电池电机与智慧的IPU智能动力单元完美结合,尽情的呈现强劲的行驶动力和优越的环保驾趣。

Honda IMA混合动力系统共有5种工况模式:1.由停车到起步加速状态时,发动机提供动力;2.爬坡加速时,发动机输出强劲动力,电动机辅助输出动力;3.低速巡航时,发动机处于停止运作状态,电动机输出行驶动力;4.减速行驶时,发动机运作休止,回收动能,为IMA电池充电;5.停车情况下,发动机电动机均处于运转停止状态。

既省油又给力 INSIGHT混合动力技术解析

 Eco Assist节能驾驶辅助系统

除了IMA混合动力系统之外,INSIGHT还配备了Honda先进的Eco Assist节能驾驶辅助系统,让行驶中的油耗一目了然,实现油耗随心控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4L/km,并以环保评分功能帮助驾驶者掌握更加省油的驾驶习惯,从而实现真正的人车对话。
 
Eco Assist节能驾驶辅助系统集“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Guidance Function节能驾驶引导反馈系统”、“Scoring Function节能驾驶辅助计分系统”于一身。只需按下ECON节能按钮,即可进入节能驾驶状态;Guidance Function节能驾驶引导反馈系统可以通过颜色的变化,适时提示不同的节能驾驶状态;Scoring Function节能驾驶辅助计分系统通过小树苗的数量,清晰显示驾驶过程中的油耗得分,帮助改善驾驶习惯。

总结:作为Honda 混合动力车型的代表,INSIGHT不仅因搭载了 IMA混合动力系统而实现前所未有的环保与节能,且以线条流畅的流线型车身与高科技感十足的精致内饰、呈现领先于时代的前卫与时尚,更凭借动力十足的i-VTEC发动机和扎实的底盘设计,实现Honda产品特有的运动性能和驾驶乐趣。

从使用角度上看,INSIGHT既省油又给力,是一款不错的能够体现驾驶乐趣的时尚节能车。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