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贵阳车市 »  巅峰对决雪铁龙THP“VS”大众TSI    

巅峰对决雪铁龙THP“VS”大众TSI    

2012-12-03 10:15:12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编辑:周峥   

欧洲作为现代工业文明的发祥地,其汽车发动机产业向来以工艺精良、技术先进、高效节能著称,并长期引领着全球汽车发动机发展潮流。近年来,以德国大众TSI系列为代表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声名鹊起,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广泛应用于速腾等多种主力车型,一时间刮起了一股强劲的TSI旋风。

  面对已成气候的德系TSI阵容,作为欧系汽车业另一支柱,且同样重视中国市场的法国车企也选派了实力强劲的“选手”向已有的市场格局发起挑战。有消息证实,雪铁龙旗下一款名为C4L的最新全球战略车型将于今年底正式登陆中国。该款车不仅与速腾一样定位高端中级车市场,更为瞩目的是,其搭载的最新一代1.6 THP“全时增压”T发动机(下称,1.6THP发动机)采用了更为先进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如此针锋相对的举措不禁让整个业界都闻到了一丝硝烟味儿。

巅峰对决雪铁龙THP“VS”大众TSI    

【1.6THP“全时增压”T发动机效果图】

双雄巅峰对决 THP完胜 
  这的确是一场巅峰对决!THP与TSI,同为“涡轮增压+缸内直喷”,两种尖端科技的组合可以说已将汽车内燃机的效能推向极致。然而,两种发动机在类似技术体系下实际却是完全不同设计理念的产物。作为典型的德系产品,大众TSI发动机承袭了德国工业文化中强调理性、迷恋技术、追求性能的基因,突出表现在大众集团率先于乘用车发动机上大规模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以取得纸面数据上的油耗与动力平衡优势。
  而对于C4 L搭载的1.6THP发动机而言,则是在保证技术领先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对雪铁龙品牌“人性化创新”基因的传承,并在大量调研、测试与论证后最终提出全时全路况T动力体验的设计理念。此外,必须强调的是,这款发动机既是雪铁龙这家百年品牌征战T台的“野心之作”,同时也是融合欧洲发动机技术精华的巅峰产品,它由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和德国宝马集团联合开发,采用了独有的Twin scroll双涡道涡轮及高压缸内燃油直喷系统等前沿科技,集法系发动机高效节能的人性设计与德系发动机低转高扭的技术特点于一身,被业内专家评价为“代表现阶段欧洲乃至全球汽车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
  理念既不同,到底孰优孰劣?T台上的两位绝顶高手也均有具体的性能参数做支持。得益于Twin scroll双涡道涡轮等独有技术,雪铁龙1.6 THP发动机有效减少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遍存在的涡轮迟滞现象,其涡轮在转速仅为1000转/分时就开始介入工作,当转速升至1400转/分时即可输出240N.m的峰值扭矩,且峰值扭矩可一直保持到4000转/分,全面覆盖了从起步加速到高速巡航的宽泛转速区间,并可输出120KW的最大功率。如此强悍表现不仅保证了高速行驶时的充足动力输出,且因涡轮介入早,峰值扭矩匹配转速范围宽的特点,让车主能够从起步开始就时刻感受到强劲迅猛的加提速性能,尤其适合城市拥堵或复杂路况下的驾驶出行。
  而作为已名声在外的大众TSI发动机,虽然其技术性能也相当不俗,但与雪铁龙1.6THP相比任逊色不少。以速腾旗舰车型采用的1.8TSI发动机为例,在扭矩接近的情况下,其最大功率竟比排量更小1.6THP还少了2KW,同时其涡轮介入的时机也较晚。

  在与1.6 THP的对决中,大众1.4 TSI的劣势似乎更为明显。其不仅在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上均处于下风,更重要的是,1.4TSI的峰值扭矩出现在1750-3500转/分转速区间内,其峰值扭矩不仅出现较晚,且相匹配的转速范围也比1.6THP窄了约三分之一。也就是说,搭载TSI发动机的车型仍会时常感受不到涡轮增压的效果,尤其是在频繁需要起步、刹车、变速的城市道路上,由于涡轮常处于停用或低效状态,TSI在纸面上的油耗与动力平衡优势很难真正实现。 

满足T动力体验的“高富帅”
  对于广大用户来说,纸面参数可能还仅是一堆冰冷的数字,雪铁龙1.6 THP之所以能在这场巅峰对决中取得完胜,更多凭借的则是对真切用户体验的关怀。正如法兰西机械厂总经理菲利浦?科恩所说:“1.6 THP发动机在研发时充分汲取了其他同类产品,如PSA领先的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成功经验,其全时全路况T动力体验,是以用户的真实驾驶体验为原点,充分考虑真实的驾驶环境,带给消费者更敏捷、更可靠、更高效的三大客户价值享受。实现了比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具实用性的特点,让用户在日常驾驶的起步、加速等过程中,都能充分感受到涡轮增压带来的动力优势;同时在稳定性、可靠性及对极端外部环境的适应性等方面,与同类产品相比均有了很大提升。”
  雪铁龙C4 L与大众速腾都定位于高端中级车市场,该细分市场的主要用户在城市。而当前,交通拥堵已然成为中国城市的一大顽疾。1.6THP发动机涡轮介入更早,峰值扭矩输出范围更宽的特点明显更加适应这样的“生存环境”。车主即便面临复杂的拥堵路况,也能在1.6THP发动机飞转的涡轮推动下随心驾驶,游刃有余在频繁的起步、刹车与变速之间。
不仅在动力输出上,1.6THP对用户感受的关怀更是体现在每一个细节,如其采用的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就代表了汽车发动机的未来方向,不仅体积更小、结构更紧凑,且有更好的受振性能,间接提升了C4L车主驾乘的舒适度。相比之下,大众TSI发动机却仍然沿用了传统的铁质缸体设计,则多少有些遗憾。
  傲人的性能自然让1.6THP备受赞誉与欢迎。自面世以来,该款发动机已连续6年蝉联国际发动机权威杂志《Engine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1.4L至1.8L“最佳发动机”大奖,不久前又被评为2011年“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并广泛搭载于雪铁龙、标致、宝马等诸多厂商的重量级车型上,至今销量已过百万台。显然,在科技以人为本趋势下,更为实用、人性化的1.6 THP发动机,以及搭载这款发动机的雪铁龙C4L,无疑将成为更多消费者青睐的“高富帅”。
  如此看来,这场T台巅峰之战,胜负已然分晓!

巅峰对决雪铁龙THP“VS”大众TSI    

东风雪铁龙贵州经销商: 

贵阳:

贵州宏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贵阳机场高速公路汤巴关段武警医院斜对面

尊享热线:0851-5523030   

贵阳顺天工贸有限公司

地址:贵阳市白云大道224号(贵遵公路老阳关收费站旁)

尊享热线:0851-8132918

贵州宏和元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贵阳孟关汽车城

尊享热线:0851-3651277

遵义:

遵义晨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遵义市海尔大道庭瑞苑永诚楼A栋1楼

尊享热线: 0852-8980666

兴义:

贵州林贵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兴义市坪东大道95号坪东广场正对面 

尊享热线:0859-3623888

凯里:

凯里市朝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凯里博南新区金湖华庭第四栋

尊享热线:0855-8067800

六盘水:

六盘水逸驰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六盘水市钟山区德坞新区金兰新港1-121商铺雪铁龙专营店

尊享热线:0858-8772288

铜仁:

铜仁协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铜仁市梵净山大道

尊享热线::0856-5258110

安顺:

安顺市中天汽车贸易责任有限公司

地址:安顺市黄果树大街大西南汽车交易市场 

尊享热线:0853-3295188     3290222

都匀:

贵阳顺天都匀分公司

地址:斗篷山路269号汽车商贸城内 

尊享热线:0851-81329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