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阳江车市 »  驾驶辅助系统让全新一代奥迪A6L更安全

驾驶辅助系统让全新一代奥迪A6L更安全

2012-12-03 09:28:48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大树   

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是因为驾驶员操作不慎,但是人非完人,总有百密一疏的时候,尤其在长途驾驶身心俱疲之时。很多人心里不禁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如果汽车能主动帮我驾驶多好!为此,驾驶辅助系统也就顺应这样的需求,被发明并广泛应用到汽车当中,其中全新一代奥迪A6L无疑是驾驶辅助系统应用的行业领先者。

据悉,此前用于全新一代奥迪A8L和奥迪A7Sportback 的带有停走功能的全新自适应巡航系统、奥迪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夜视辅助系统、平视显示等一系列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如今已用来“武装”全新一代奥迪A6L。

自动巡航,更安全

带有停走功能的全新自适应巡航系统,能自动保持与前车之间的安全距离,大大减轻了车辆在巡航时驾驶员脚下工作的负担,更重要的是,这大大地减少了因为驾驶员走神而引发的交通意外。该系统通过位于车头的两个雷达传感器、一个摄像头和多个超声波传感器采集信息,确保车辆在驾驶员设定好的速度内进行安全巡航。如果前车开始加速,并且不超过驾驶员预先设定的巡航速度,系统将自动加速跟随前车;如果前车正常减速,系统可以一直跟随前车自动减速,直至完全停止,当前车再次前进时,驾驶员只需轻踏油门或按键确认,便可实现继续跟随;如果前车让出车道,系统将自动加速到驾驶员预设的速度进行巡航。

只走“正道”,不偏离

全新一代奥迪A6L配备的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是奥迪车道保持系统的升级版。它通过安装在车内后视镜前的摄像头识别地上的车道标线,来判断车辆是否保持在当前车道内行驶。如果全新一代奥迪A6L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偏向某一侧车道标记线——驾驶员可能是因为走神而导致车辆偏离了正常行驶方向——这时,系统将通过对电子机械式转向系统进行微小而有效的干预,帮助汽车驶回“正道”。

并线危险,有提醒

奥迪侧向辅助在时速大于30公里的情况下自动启动,它可以在并线时提醒驾驶员注意旁边车道可能潜在的危险。位于后保险杠上的两个雷达传感器不停扫描车辆身后和侧面的区域,收集到的信号会通过计算机进行分析。如果后方有车快速驶来,位于外后视镜框架上的LED显示器会被点亮,如果这时驾驶员准备并线,就会注意到这个提示。如果驾驶员已经打开转向灯开始并线,而此时旁边车道正好有车快速接近,位于外后视镜框架上的LED显示器会以强光闪烁警告驾驶员。

夜视辅助,不怕黑

全新一代奥迪A6L夜视辅助系统的远红外摄像机位于车头的奥迪四环标志后,它能够捕捉前方24°视角、300米内的热源。当热源出现在远红外摄像机捕捉范围内,经过电脑处理的图像会在仪表盘中以黑白对比色进行显示。为了有效地提高夜间行车安全,行人或移动物体的热信号经过处理后会以黄色标识显示。当行人横穿车辆行驶方向时,系统会迅速做出判断并以红色突出显示,同时发出声音警告。

智能投影,更安全

平视显示系统将车速、导航箭头及辅助系统所提供的重要信息,以图标或者数字的形式投射到挡风玻璃上,成像于挡风玻璃前约2.5米的位置,驾驶员在开车时不转移视线,便能够快速读取上面的信息,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全新一代奥迪A6L配备的平视显示系统可以显示彩色画面,通过不同的颜色将各种信息分类,具有很高的可识别性。

自动泊车,不用手

泊车辅助系统可以帮助车辆进行平行泊车或垂直泊车。该系统开启后,在车辆缓慢驶过车位的过程中,位于保险杠侧面的超声波传感器自动探测和计算车位空间,如果发现了合适的空车位,驾驶员只需按下按钮,双手离开方向盘,系统就可以自动控制转向,熟练地完成泊车入位。在这一过程中,驾驶员只需要通过油门和刹车控制车辆的速度即可,如果自动泊车过程中驾驶员手碰方向盘,系统将自动解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