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全方位高标准安全护航 福特蒙迪欧-致胜

全方位高标准安全护航 福特蒙迪欧-致胜

2012-12-03 08:42:05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福特蒙迪欧-致胜是近2年来颇受青睐的一款明星车型,凭借时尚大气的外形,宽敞的空间、“涡轮增压+双离合”先进的动力总成以及出众的驾驶性能,蒙迪欧-致胜获得了消费者高度赞誉,但很显然对于购买中高级轿车的消费者而言安全性能也是非常关心的问题。对于安全性能我们拒绝想当然的回答,因为安全性能不像外形、内饰、科技、配置、动力、操控那样能够轻易、全面的感受得到,它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车身结构、材料、驾控性能、安全配置、安全理念等一系列问题。为了深入考察蒙迪欧-致胜的购买价值,本篇文章将对其进行全面的安全考评。这款被称为最物超所值的中高级轿车安全性能到底如何?下文见分晓。

全方位高标准安全护航 福特蒙迪欧-致胜

车身安全与本土化测试评测:★★★★★

要评价一款车辆安全性能,最主要的工作还是从车身结构和测试成绩入手。蒙迪欧-致胜出自EUCD高级轿车平台(沃尔沃S80即出自此平台)在车身安全上具有比较突出的优势,它拥有独有的激光焊接高刚性笼型车身,车身采用了欧洲先进的激光焊接工艺,A、B柱等关键部位则大量应用高档车专用的超高强度硼钢材质(硬度约为普通钢材的5倍),从车重来看,蒙迪欧-致胜1.6吨的车重也足以显示其用料的扎实(同级别大都数车车重为1.4~1.5吨,只有高端中型车的奥迪A4L、宝马3系Li的车重普遍为1.5~1.6吨),扎实的用料、超高强度材料的运用、出众的车身结构使得蒙迪欧-致胜车身拥有极高整车刚性和强度。这也使得其在第三方C-NCAP汽车安全碰撞测试评价中,获得了五星高安全评价。在国内蒙迪欧-致胜经过了严苛测试,在全国各大区域进行了累计行程120万公里的耐久性测试、极端道路和气候等测试,确保车辆在各种复杂路况、油品和环境下表现稳健出众。

全方位高标准安全护航 福特蒙迪欧-致胜

操控性能与刹车性能评测:★★★★★

操控性能和刹车性能事关车辆紧急避险的能力,对于汽车安全性能来说,无疑也是值得重点考察的。蒙迪欧-致胜的操控性能和刹车性能都超出了预想,成绩十分优秀。它的底盘扎实,悬挂硬朗,响应灵活,弯道侧倾少,高速稳定性出众、方向盘转向精准、路感十分清晰,2.0 GTDi车型扭矩输出强大,加速和超车都极为快捷,驾驶起来可以说得心应手。这样优秀的驾驶表现使得车主对车辆的控制变得轻松,面对紧急情况可以有效的降低风险。

全方位高标准安全护航 福特蒙迪欧-致胜

在刹车性能方面,福特的工程师们也是竭尽全力的提高安全性能,蒙迪欧-致胜匹配了同级车中领先的前300mm后302mm大尺寸的刹车盘,这样带来最大的好处就是制动力量大且受力更为均匀,可以保证车主紧急制动后能够快速有效的将车辆停下来。从目前国内刹车测试成绩来看,蒙迪欧-致胜的刹车成绩在国产同级车中名列最前茅(刹车距离短,车身表现稳定)性能直追高档跑车,有“同级车中最高效的刹车系统”美誉。

全方位高标准安全护航 福特蒙迪欧-致胜

安全配置评测:★★★★★

在安全配置方面,福特蒙迪欧-致胜2.0 GTDi车型标配了目前最完备的安全系统,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智能倒车雷达、氙气大灯、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后排三座三点式安全带、前排安全带未系警告、前座高度可调预紧式安全带等安全配置。2.0 GTDi240顶配车型更是匹配了胎压监测、BLIS盲点信息系统、前倒车雷达、可视倒车雷达、膝部气囊等同级少见的安全配置。通过完善的安全配置,蒙迪欧-致胜实现了为车主提供更高安全的保护。

全方位高标准安全护航 福特蒙迪欧-致胜

安全理念评测:★★★★★

实际上除了考察车辆的硬件设施,车辆的软件设施也非常重要。基于福特对安全性能的高度重视,蒙迪欧-致胜除了拥有高安全车身、优秀的底盘、高安全配置外,还率先在同级别提出和利用了“以人为本的精神”五次元安全理念。

第一层次:正常路况安全驾驶。蒙迪欧-致胜重视车辆的行车视野,所有的操作皆以驾驶员为中心,让车主目不离路的驾驶,有效的缩短了车主的操作时间从而确保行车安全。

第二层次:危险路况安全回避。出众加速能力,操控性能和刹车性能能够让驾驶者在较不熟悉或危险的路况中及时有效的控制车身,保障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

第三层次:轻度碰撞  安全损控。当车辆发生难以避免的轻微事故或擦撞时,蒙迪欧-致胜的车身设计能够有效吸收来自正面和侧面的撞击力,保护驾乘人员和行人的安全。

第四层次:车辆碰撞  安全防护。蒙迪欧-致胜努力确保车身对冲击力道的确实吸收与分散,减少对乘员的直接伤害,并且努力提升内部机件合理化设计,避免伤害到内部乘员。

第五层次:碰撞救援  安全脱离。蒙迪欧-致胜通过强化车身结构强度确保车辆碰撞后车身的完整性与安全性,尽最大可能保证四个车门都能顺利开启,方便车内乘客尽快离开危险现场,进行自救!另外6层塑钢材质的防爆油箱坚固安全,油路自动切断系统,防止外泄而造成的火灾事故。

小结:从各项考核来看,福特的蒙迪欧-致胜的安全设计的各个方面都做的很到位,安全性能值得信赖,其高强度车身、优异的驾控、出众的刹车性能、严苛的测试、高安全配置,五次元安全理念强化的安全细节设计,最终实现了全方位的高标准安全护航。安全是一个综合结果,它必须考虑周全,任何考虑不周都会拖累整车安全,就像木桶理论一样,能装多少水看得不是最高那块板而是最低那块板,从系统角度看,蒙迪欧-致胜全面优异的安全性能表现非常值得推崇。 

山西大昌太原汽贸园

平阳路福特4S店

销售热线:0351-7236888   0351-7998091

销售地址:太原市平阳南路88号(小马村对面大昌汽贸园内)

山西昌福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长安福特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72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88号 小马村对面 大昌汽贸园内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