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式拆分为两家合资公司

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式拆分为两家合资公司

2012-12-01 14:50:1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董涛   

网上车市 盘锦站讯】经过多次波折不断,长安福特马自达拆分一事终于成为现实。11月30日,长安汽车(微博)、福特汽车、马自达汽车三方发布联合声明,宣布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的存续分立重组计划已通过相关政府机构的审批,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式拆分为“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两家合资公司。

2001年4月,长安汽车集团与福特汽车公司共同签约成立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并于2003年初正式投产。2006年3月,马自达汽车公司参股长安福特,公司正式更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三方持股比例为:长安50%,福特35%,马自达15%。

由于话语权不足,马自达品牌在合资公司中的发展不尽如人意。在福特不再掌控马自达后,后者一直都在试图摆脱福特的影响,以独立的姿态自谋生路。不过,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拆分计划并不顺利,先后经历了拆分计划被驳回、生产资质无着落等诸多考验。

至此,长安福特恢复到2001年刚成立时长安与福特对半持股的状态;而长安马自达则成为中国汽车业最新的一家合资公司,这也是马自达在中国的第一个整车合资公司。按照产业政策,马自达还有一个整车合资名额。2005年成立的一汽马自达(微博),目前仅在销售层面进行合资。

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式拆分为两家合资公司

声明原文

附:有关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存续分立重组的联合声明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长安汽车”),福特汽车公司(以下称“福特”),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称“马自达”)联合声明:三方旗下中国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长安福特马自达”)存续分立重组计划已通过相关政府机构的审批。

即日起,长安福特马自达存续分立为两家合资公司。

在重庆的存续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由长安汽车和福特以50:50的比例出资,将承担长安福特马自达所有与福特相关的业务,包括福特品牌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在南京的新设立公司“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由长安汽车和马自达以50:50的比例出资,将承担长安福特马自达所有与马自达相关的业务,包括马自达品牌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为了不断探讨合资公司战略和运营方面的各种机遇,寻求最大程度地优化其业务结构及运营,以更好地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三方合作伙伴之前共同向相关地方和中央政府机构递交了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重组计划。各方已达成共识,在重组完成后将继续保持战略性合作关系。今后,各方在主要合资事业以及技术信息交换等可以形成三赢的领域内仍将长期持续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