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给予多一份行车保障带低速四驱车型盘点

给予多一份行车保障带低速四驱车型盘点

2012-11-30 11:26:2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邵华   

网上车市 盘锦站讯】俗话说,懂行的看门道,不懂行的看热闹。咱买车也是这样,随着购车人对汽车认识、要求的提高和对用途、性能的挑剔,汽车市场的布局逐渐被细化,以此满足用车人的不同需求。其中,尤以SUV市场最为显著。

但如今的SUV车型,四驱系统逐渐被厂家用来当做宣传的噱头,大部分SUV车型采用的适时四驱系统作用仅仅是提供更出色的路面抓地力,当遇到带有陡坡的复杂路况时,这种简单的适时四驱系统还是不够的,往往因为扭矩不够大而爬不上去,这时就体现“低速四驱”的重要了。接下来,小编就来盘点四驱SUV中带“低速四驱”模式的车型。

给予多一份行车保障带低速四驱车型盘点

 车型一:威麟X5四驱版

给予多一份行车保障带低速四驱车型盘点

威麟X5的三围分别为4697*1878*1836mm,采用全金属封闭非承载式车身,悬挂采用前双叉臂式加后五连杆式的悬挂组合。搭载ACTECO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35N.m,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四驱系统为分时四驱系统结构,驱动模式的切换方式为电控切换式,使操作更便捷可靠。当把车辆切换到低速四驱档位时,可以提供1:2.48的低齿比。这相当于将235N.m的扭矩扩大2.48倍,也就是582.8N.m。
综合评价,威麟X5不是一台完美的SUV,但它是一台极具性价比的SUV。威麟X5车型拥有两驱与四驱版本,覆盖需求的优势尤为凸显。也使得威麟X5作为“全领域SUV”的竞争力空前强大。

车型二:铃木吉姆尼

给予多一份行车保障带低速四驱车型盘点

铃木吉姆尼的三围分别为3665*1600*1705mm。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悬挂为前后三连杆式非独立式组合方式。搭载VVT技术1.3升发动机,最大功率62.5kw,最大扭矩110N.m,配备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器。四驱系统为分时四驱系统结构,驱动模式的切换方式为电控切换式,结构简单且可靠。当把车辆切换到低速四驱档位时,可以提供1:2的低齿比。这相当于将110N.m的扭矩扩大2倍,也就是220N.m。
综合评价,吉姆尼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轻型4×4的概念是即轻又紧凑。如果您是一位单身年轻人,热爱生活。希望有台拉风、漂亮、坚固、越野能力强的小车陪您游山玩水,那吉姆尼就是为你而设计,只是1.3L排量在公路上性能较弱。

车型三:铃木超级维特拉

给予多一份行车保障带低速四驱车型盘点

超级维特拉的三围分别为4060*1810*1695mm,采用内置式梯形车架的车身构造,悬挂为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组合方式。搭载2.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22kw,最大扭矩225N.m,配备4速自动或5速手动变速器,四驱系统为接通式全轮驱动系统结构,驱动模式的切换为手动铃木维特拉挡杆式。当把车辆切换到低速四驱档位时,可以提供1:1.97的低齿比。这相当于将225N.m的扭矩扩大1.97倍,也就是443.25N.m。
综合评价,维特拉优点是内部空间大,接通式全轮驱动系统对应付湿滑或泥泞能力强,适合那些对舒适性有一定要求并且公路越野兼备喜好休闲的消费者。缺点是4缸汽油发动机功率不强,油耗偏高。

车型四:三菱帕杰罗

给予多一份行车保障带低速四驱车型盘点

三菱帕杰罗V93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875*1900mm,采用内置型梯形结构车架的承载式车身,悬挂为前双横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组合方式。搭载3.0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179kw,最大扭矩327N.m,配备5速自动变速器。四驱系统为超选四轮驱动II系统,是一种介于全时四驱和分时四驱的四驱系统。当把车辆切换到低速四驱档位时,可以提供1:1.9的低齿比。这相当于将327N.m的扭矩扩大1.9倍,也就是621.3N.m。
综合评价,三菱帕杰罗最吸引人的特点之一应该是四轮驱动的简易操作。各种路面的性能表现使其名副其实。驾驶员根据需要只要按一下操纵杆即可在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之间进行切换。

车型五:吉普牧马人

给予多一份行车保障带低速四驱车型盘点

牧马人的长宽高分别为4223*1873*1865mm,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悬挂为前三连杆式后五连杆式非独立组合方式。搭载3.8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146kw,最大扭矩315N.m,配备4速自动或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采用两套四驱系统,Sahara车型为Command-Trac分时四驱系统,rubicon车型为Rock-Trac分时四驱系统。当把车辆切换到低速四驱档位时,Command-Trac的低齿比为1:2.72,而Rock-Trac为1:4.0。这相当于将牧马人315N.m的扭矩扩大2.72倍或4倍,也就是856.8 N.m 或1260N.m。

综合评价,吉普牧马人不但在日常城市驾驭方面拥有极佳的平衡性和操控性,还可轻松应对湿滑或松软路面,更能在4驱低速档位表现出卓越的攀爬通过能力。为那些最有越野经验的人,以及追求最“酷”生活的人们贴上不容错认的不羁标签。

总结:对于这五款车型而言,师出同门的吉姆尼与超级维特拉凭借着小巧的车身、复古的设计以及亲民的售价成为最佳张扬个性的SUV车型;威麟X5则通过全封闭式承载式车身结构、先进的增压发动机、可靠的分时四驱系统、豪华的悬挂系统为消费者呈现了硬派SUV车型该有的强悍;三菱帕杰罗则依靠着超选四轮驱动II的四驱系统以及良好动力底盘优势成为了公路及越野性能比最高的越野SUV车型;而吉普牧马人则依靠着目前业内最专业的机械式四驱系统以及前、中、后三个差速锁的动力配置成为当之无愧的越野之王。作为消费者来讲,拥有不同诉求的您,在这五款车型中,一定能挑出最适合您的车型。

北京市腾远兴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0427-3228000 地址: 盘锦市兴隆台区辽河中路56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