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内在魅力 全面分析东风本田CIVIC思域

内在魅力 全面分析东风本田CIVIC思域

2012-11-30 10:44:02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石佳勐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作为高端定位的紧凑级家庭轿车,没有些本事是很难立足的。而civic(思域)就是凭借内在品质散发的魅力吸引着消费者。

自从老款CIVIC(思域)在国内上市以来,一直就保持着不错的销量,从它的价格和定位来看,它处于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家庭轿车的高端定位,没有些真本领是很难受到消费者青睐的。不过它的销量说明了CIVIC(思域)的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CIVIC(思域)上市后,外观看上去好像升级不明显。不过了解它的人会知道,CIVIC(思域)内在的品质又得到了发扬和提升,如果深入体会你会被它的魅力所吸引。

我们就是了解它的人。作为为期半年的长期测试车,CIVIC(思域)曾和我们朝夕相处,点滴的使用体会积累,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么它的魅力到底在哪儿?它的内在品质又体现在哪儿呢?好吧,也许你看过很多关于CIVIC(思域)的报道,大多数报道都能够告诉你它有更加阳刚的外形、更加精致的内饰、宽敞的车内空间和调校均衡的操控感觉。不过你如果是CIVIC(思域)的车主,你会像我们一样体会到它使用中的魅力,比如迷人的仪表盘背景光具有科技感、未来感,后车门大开启角度可以装下大件行李,在长途中扎了胎有原尺寸备胎可换等等,这些在我们CIVIC(思域)长测结束篇中都有过表述。

总之不管是从外形、做工还是实用性能来看,CIVIC(思域)就像是有气质的白领。外表精干利落,内在细腻又有真材实料,根基扎实、脚踏实地,开着有面子,用起来方便实用。所以它能吸引相同气质的精英人士也就不足为奇了,这应该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吧。

生产历史历经八代传奇,CIVIC(思域)在2011年10月上市

CIVIC一直是本田历史上最经典也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到现在它已经经历了8代产品的历程。说它经典并不仅是因为它历史较长,更重要的是它每一代产品的推出都能获得成功,并且逐渐成为全球的畅销车型。

第一代CIVIC(思域)诞生于1973年,一经问世就大受欢迎,此后历经各代的发展,每一代产品都很热销,由最初的小型轿车发展成现在标准的紧凑型家庭轿车,同时也成为全球热销的车型。2006年第八代CIVIC(思域)由东风本田国产并上市,其动感的外形和炫丽的内饰打动了很多国内的消费者,成为了市场的热销车型。

2011年10月,CIVIC(思域)正式在国内上市,和上一代相比在1.8升动力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动力更强的2.0升车型,共推出两个排量的6款车型,售价为13.18万~18.58万元。

内在魅力 全面分析东风本田CIVIC思域

内在魅力 全面分析东风本田CIVIC思域

外观内饰:外形更加阳刚动感,精致的内饰提升了档次

猛地一看好像civic(思域)的外形和上一代产品变化不大,但很快就能感觉到它气质的变化。尤其是车身线条的使用上,CIVIC思域发动机舱盖的两条棱线让车头看上去更加苍劲有力,侧面的线条也是层次感更加分明,让整车气质显得更加阳刚,侧面看去也更加紧凑和动感。2.0升车型还使用了更加动感的运动中网、17英寸铝合金轮圈还有短小的运动尾翼。

车内有深浅搭配和纯黑内饰两种色调,从观感上和质感上都让人赏心悦目。虽然材质不能和豪华车相比,但是有仿真皮处理、有仿磨砂处理,做工处理都很细致,控制按键也很精致,细腻的质感为车内营造出高档次的氛围。

内饰布局风格变化不大,中控台面板向驾驶员一侧大幅倾斜,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上一代车型背光炫目的多层次数字仪表台进一步发展,不但不再遮挡前方视线,而且增加了智能多功能显示屏,可变色的仪表背光显示节能状态,可以说最精华的设计再次提升了。

动力驾乘:动力充沛,舒适性高,车内空间非常实用

动力系统在原有1.8升发动机的基础上又加入了2.0升发动机。其中主销的1.8升车型,动力系统也是经过各种降低阻力的措施和对配气机构的调校使燃油效率再次优化,所以在动力依然充沛的同时也会更加省油。

在日常的驾驶中动力输出也是双重性格,这在我们的长测报告中有过详细的表述。日常使用转速在3000转以下。车辆控制轻松,反应也是不紧不慢的轻盈。要想得到激情的一面就深踩油门,把转速提升到3000转以上,油门响应立刻相当积极,车子的反映也更快捷。日常驾驶我们建议打开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它可以帮助你抑制发动机转速过高带来的不必要的消耗。

驾驶轻松舒适还体现在转向系统和底盘上。电动助力转向非常准确,力度也适中,车辆非常易控。而悬挂的调校虽然仍是偏于舒适,但比上一代更有韧性,在经过颠簸路面时减震器和柔软的座椅就能轻松化解路面的颠簸。而在高速过弯时,会有不小的侧倾,而且极限来的也较早。此时会响胎。不过别担心,它在极限状态下车身依然表现得很稳定,而且很容易纠正会回来。这样一两次体验就能让你很快了解车辆的秉性,甚至还能让你很享受这种操控乐趣。

很多人诧异CIVIC(思域)2670毫米的轴距比上一代还短,不过坐进去体验一下就会了解它的乘坐空间并没有减少,头部空间充足,后排腿部空间依然充裕。空间设计依然是本田的强项,车内丰富的储物格设计非常便利而且实用,而440升的行李空间也足够使用,何况后排座椅还可以分开放倒。

配置费用:配置丰富,安全性好,用车花费适中

从配置表上看,虽然CIVIC(思域)只有6款车型,但是像1.8升豪华型,电动天窗、氙气大灯、定速巡航和真皮座椅等常见的豪华配置都有了,配置可以说相当丰富了。安全配置有侧气囊、头部气帘、VSC、氙气大灯还有倒车影像等,加上优化的视野设计,高达55%的高刚性材料应用,让它在C-NCAP评价试验中获得了五星安全评级,安全性能也值得信赖。

CIVIC(思域)的质保期是3年或10万公里,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做一次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在330元左右,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较属于中等水平。我们做半年长期测试的2.0升车型的综合油耗是百公里9.19升,而且这可是大家轮流开的结果,我相信如果是自己的车,一定会比这更省,所以在燃油花费上CIVIC思域堤比较省的,总体的用车花费适中。

其实1.8升车型的动力充沛,足够日常使用了,那些追求激情驾驭的消费者可以选择2.0升车型。日常使用我们推荐1.8升车型,其中豪华型配置已经相当丰富了,在整个车系中性价比最高。

东风本田汽车东北汽贸特约销售服务店是东北地区规模较大较早经营东风本田品牌的4S店,而且是辽宁独家纯正用品模范店。建店至今,以其优质的服务和诚信的品质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信赖,现销售CR-V、新思域、思铭、东本首款高端运动车型——思铂睿、新款思铂睿以及东风Honda首款MPV产品—ELYSION艾力绅,东北汽贸诚邀车友们莅临品鉴。

温馨提示:
1、现场试驾:请带好您的驾照;
2、现场订车:请准备好身份证、定金;
3、现场提车:需要带齐全款或银行卡;
4、团购优惠价格,仅针对当天现场参加团购购车的车友;
5、本活动解释权归东风本田汽车东北汽贸特约销售服务店所有。

辽宁东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本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0 地址: 沈阳市东陵区东陵路38号

分享到: